複雜的人事問題!


在我進入這家公司的隔一個禮拜後,
我們國、高中數學組又進來了兩位新人,
分別是我學友和另一位女生,稱她A好了,
這樣我們國、高中這時總共有4個人,
另一位是待了1年多的同事B,A和B是大學室友,
然後就是我和我學友!
原本就這樣快快樂樂的工作著,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快快樂樂啦!反正沒什麼情緒起伏,
A呢是一個很活潑外向的女生,又是B的大學室友,
所以很快的呢就和整個辦公室混得很熟,
相對的呢!
我自閉多了,我不習慣去和一些我真的不認識的人裝熟,
於是,中午自己吃飯,做我自己的事!


也不知為何,突然副總一個命令,把A調到國小數學組去了!
先說明一下,國小數學組那時有2人,
這2個人在我們理科組辦公室裡頭是有些被排擠的,
原因似乎是不做事又很會耍心機,
anyway 
那時A還是跟她們2個有說有笑的,
我覺得好強,她總是很快可以跟人家混得很熟,
結果副總這個命令,她就到國小數學組去了,
進去了之後,開始了一連串不得安寧的日子,
我不清楚她們是怎麼互動的,
聽到的說法當然是一面倒,
就是那2個人不做事,把事情都丟給她一個人啦等等的


我不願意因為別人對於那2個人的說法而去認定這2個人,
不過我也願意感謝人家對我的提醒,
要我在和她們接觸時小心一點等等的,
就這樣,我還是過我的太平日子,
只是我的同事B會一直跟我說A在那邊被欺負怎樣怎樣的,
而我也只好裝作表示同情,跟著嘆息說怎麼會這樣呢?
不過還是沒我的事!


結果呢!
就在前幾天,突然有一個緊急的研習會的需求單進來,
大家都討厭的那其中1位女生是我們整個數學組對外(與業務互動)的窗口,
這場莫名卻又急的研習會一進來,業務也搞不清楚狀況,
只是一直要我們派人參加,
但是那可是一場全新竹縣各國中數學領域召集人的會議ㄟ,
怎麼會是我們可以參加的會議呢!
我們去的立場是什麼,
是回覆老師的問題嗎?
那各家出版商都有人參加嗎?
業務什麼都不知道!


於是窗口女問不到重點的情形下,
直接打到學校和老師了解狀況,
了解了狀況之後,她就來和我說明,
我覺得很OK啊!她的處理基本上我不覺得有問題,
而因為這算是一場頗大的會議,我們組長應該要參與才對,
所以我跟她說,那我必須跟組長說明這個情況,
問題是和學校老師聯絡的人是她,她最了解整個情形,
她說她會直接和我的組長說明!


那我還是覺得沒問題,你清楚你來告知!
本就不是什麼大事啊!


結果,在有心的穿鑿附會下,事情演變成-------


她(那個大家討厭的窗口女生)
野心勃勃的要逾越到國、高中數學組來,
她憑什麼直接和組長聯絡,
那是我們組的事啊!
今天是要誰去都應該是我們組內的人來聯絡,
她只要等著被我們告知就好


然後
A遞了張字條給我:淑美,有什麼事你要欄下來,不要讓她蠶食鯨吞!


更離譜的是
拉著我到後面廚房說話,
一附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我們在那邊是沒辦法,那是她的勢力範圍,
但是你們不一樣,不要什麼事都讓她去聯絡,去.........
你都沒發覺嗎?我很早就有發現了
她慢慢的要跨到國、高中去......」


我的天啊!這是一件什麼大事情嗎?
不過就是一場研習會,
憑良心講,我不覺得她在處理這件事情上有什麼問題啊!


更好笑的是,
在我這件事情進行的同時,
我的學友那邊也在進行另一場風波! 


A呢現在好想好想回到國、高中數學組,
但是必須等待機會!
畢竟哪有人可以這樣調來調去的!
雖然當初調過去非她所願,但就是調了啊!
那時會調過去,總是說國小人手也不夠啊!
那總不能突如期然的調回來吧!


於是,她似乎是開玩笑又似乎不是開玩笑的跟我學友說:
「我好想做這個唷!(我學友在做的事)跟你換好不好?」
我學友跟她說:「妳別鬧囉~」


本來只是這樣,結果呢!
昨天國小數學要到國編館開溝通會,
那2個女生先過去國編館,留A一個人在公司準備一些資料,
這就算了,A此時並不覺得怎樣,
結果呢~那2個女生漏帶了一份資料,
於是打手機給我學友,請他幫忙找,
我學友又不是做國小的,他什麼都不清楚啊!
於是就建議那個女生說,你要不要打公司電話回來問A會比較清楚,
當然,那個女生就打了,
此時辦公室開始鼓譟起來,
有一個最最最討厭那2個女生的另一個女生C說話了!
(此時A的情緒還好唷!)
「爲什麼不直接問A,還要打手機給.....  」


哇~此話不說還好,C女這個話一出來,
正在講電話的A氣炸了,馬上在電話中回了那個女生說
:「我覺得我不被尊重!」
結果那個女生自己從國編館坐計程車回來公司找!
然後辦公室陷入一團火藥味中~


今天早上,副組長找了我學友聊,
問他說有沒有意願和A換,
唷唷!換我學友氣炸了!
他說,從頭到尾都不甘我的事,卻每次都要牽涉到我這裡來!


他給副組長的回覆是說他不想,
只是他現在很氣!
是怎樣?大家都在同情A女,所以我就要和她換唷!  
她做不下去可以和我換,那哪天我做不下去,我要和誰換?
我不像A一樣會去表現出我的情緒,
但不代表我沒情緒好不好?


唉~真是複雜的人事問題!
我的感覺是
明明沒啥事,庸人自擾之~
不要再賦予簡單的事情那麼多意義啦!


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