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228三天連假回家一趟,星期日那天和爸、媽到松柏嶺受天宮拜拜,這是從我發病後,每次回家必做的功課之一,之二就是吃一大鍋爸的愛心雞湯囉~(雖然我是吃的挺難過的)

因為從我發病時,媽就來跟玄天上帝許願,希望祂能保佑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所以我每回回家,一定要去廟裡燒香拜拜。

星期日那天,天氣陰陰的,看起來要下雨的樣子,爸騎機車載我,媽自己開他的代步車。

媽的行動不大方便,必須拿著輔助器才能行走,去年利用政府對殘障人士補貼的費用,再加上一些自付款買了一步殘障人士(也有老人家)專用的代步車,從有這部車後,媽整個人又有朝氣了起來,因為要去哪就去哪,不用拜託爸或是哥哥們,媽又是那種坐不住的人,沒車時只能在村子裡走走,現在有車了,她告訴我說她還曾經到中山國小接佳鈺放學耶~

那天,我們就這樣到了松柏嶺,我和爸先到,因為媽的最高時速才20公里/小時,所以我和爸先到廟裡準備好等她,沒想到我和爸才到,雨嘩啦嘩啦就下來了,還好媽的車子有帆布,不至於被淋濕,不過我的傘吊在媽的車子上,所以和爸兩人就在廟裡邊遮雨。

咦~沒多久媽就到了ㄟ,一看到媽來了,我趕快跑過去拿傘,想說等媽停好車,順便牽媽然後也幫她遮雨,畢竟地面濕搭搭的,她又行動不便,容易滑倒。沒想到媽竟然催促著我說:「你快進去,你快進去,我等一下用跑的就好」。頓時真讓我好笑萬分,媽已經行動不便這麼多年了,走路都有問題了,哪裡能跑?但是她不希望我淋雨,情急之下,就喊著我快點進去,她會用跑的。

頓時我有一股難以形容的感覺,母親的愛是一種拋棄自我的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