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螞蟻,就想到小時候跟螞蟻發生的趣事...

因為我跟哥哥、姊姊的年齡實在差太遠了,
所以小時候我常常都是一個人看家,
而哥哥、姊姊上學去,爸爸、媽媽到田裡工作去...

我猜我的膽小是天生的,
小時候一個人看家時,
我像隻看門狗坐在家門口,
就是不敢進到屋裡去,
因為裡頭黑壓壓的,
為什麼不開燈呢?
那時很窮的,白天開燈太浪費電了!

所以我常常一個人坐在門口,盯著地上的螞蟻,
有一次,就這樣望啊望啊的,
我發現有一隻好大好大的螞蟻,
後來爸爸說那一隻是「王」,
以現在的說法就是「蟻后」啦!
我好興奮的抓住牠,握在手心裡,
想抓去給在後面田裡工作的爸爸看,
好不容易跑到田裡了,
跟爸爸說:「拔~你看這隻螞蟻好大隻~」
在我要打開手心現寶時,
我的手心打不開了,
好痛,
那隻大螞蟻用牠的大牙齒咬住我的手心的摺痕處,
(就是生命線那條摺痕)
我只要想扳開我的手心,就一陣劇痛,
後來也忘了爸是怎樣幫我把螞蟻抓下來的,
反正我是現寶不成反倒哭的希哩花拉的...

還有一次,是發生在國小一年級時...
從小我個子就是最小的,
每次排隊也都是排在最前面的,
那時學校辦遠足和旅行...
低年級是遠足到松柏嶺的受天宮,
(遠足就是用走路的啦!高年級才可以旅行,旅行是坐遊覽車的)
而從學校要到受天宮這一段路中會經過一個大爬坡,
我們小男生和小女生手牽手,排著隊伍走,
但是走啊走的,
我就從最前面一個掉到最後面一個了,
老師還笑我說不是每天爬的嗎?要加油唷!
ㄏㄡ...嚴重受創!

結果隔天吧!
(忘了是不是真的就是隔天,太遙遠的事了!)
和小時玩伴君霞在她家外面的田裡玩時,
又看到排路隊的螞蟻,
君霞說:「吃螞蟻會爬坡」
(台語挾狗蟻高被嘎,有押韻唷!)
我想起我爬坡的窘狀,抓起螞蟻就往嘴塞,
看能不能真吃了會比較會爬坡...
後來,又突發異想,
是不是吃大隻一點的,效果會比較好?
於是我越抓越大隻,又抓到蟻后了吧!
嗚嗚...才放到嘴巴裡都還沒吞下去,
牠就咬住我的舌頭了,好痛啊!
又哭著回去找爸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