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中基測的第二天,
難怪乎打我一進入師大附中的大門起,
到處就都是吵雜的人聲,
四處都貼著「XX國中,加油」的紅字條,
席地而坐的是一個又一個的家長


......唉!真是辛苦了......


辛苦真的不是敷衍著說的,
今天上午的天氣著實悶熱不已,
我才只是從師大附中的對面停好車走進學校,
渾身就是汗流不止,
可以想見今天的台北有多悶熱。
(昨天也很熱,所以我根本不出門...)


看著坐在地上搧風的家長,
讓我想起14年前自己考高中聯考的時候,
我的老爸、老媽也是這樣對我的。


那時的高中聯考好像統一都在七月7號、8號吧!
(有點忘了確切的時間...)
在聯考的前一天,
我老爸騎著摩托車帶我去看考場,
等我確定自己是在哪一間教室考試之後,
老爸就前後看了看,
然後找到最近的一棵大榕樹對我說:
「你明天第一堂考完就來這裡,我在這裡等你」


就這樣,每次只要我考完一科,
慢慢的準備走到約定的大榕樹時,
就會看到老爸已經拼命的在那裡對我揮揮手,
然後透心涼的飲料就會送到我手裡。


忘了是第一天還是第二天要考到下午了,
中午的吃飯時間,老爸把我帶到那個學校的停車場,
老媽已經在那兒等我了,
遞給我吃的,是她一早起來做的飯糰,
包著我愛的荷包蛋、肉鬆和菜脯,
然後的午休,我就躺在媽的大腿上睡覺,
老媽的手一刻也沒停過的拿著扇子幫我煽涼。


我真的很幸福吧!


家裡最小的我,
聽說打我一出生,家裡的經濟就有好轉,
所以我老爸、老媽才有心力去陪考吧!
不然,在我老哥、老姊高中聯考的時候,
爸媽工作都來不及了,哪有心思陪考,
多兼幾個工作,多掙點錢給孩子讀書要緊吧!
而我,
卻可以在爸媽、老哥、老姊的關懷下被照顧得無微不至。


不只是高中聯考,
同樣是那年的北五專考試也是,
那時的我,不考中部的五專,而是去報名北五專考試,
好像是那時傳說,
只要考上台北工專,出來都不用怕沒頭路,
所以老爸也就鼓勵我去考北五專。
(雖然是後來考上了也沒去唸,現在還真有點後悔...)


前一天,
學校老師帶著我們一群毛頭小子上台北考試,
都在台北了,還有人陪考?


有,就是我老姊,
當時在中壢工作的老姊,特地從中壢上來台北陪考,
而且還是挺著好幾個月大的身孕。
(到底幾個月我也不清楚...)


同樣是悶熱的天氣,
同樣是豆大的汗珠,
不同的是,
這次是老姊幫我張羅點心、飲料。


其實老姊大可以不來陪考的,
因為當時有帶我們的老師、還有一大群同學,
沒人陪考也是過得去的,
但是姊還是來了,
讓我超級驕傲的,
因為當大家考完熱呼呼的出來時,
只有我有麥當勞飲料喝。


謝謝你們,我可愛的家人,
不知為何,
這一切在當時不覺得特別的行為,
在現在,我卻是無比的感動,
尤其是在看到一個一個坐在地上搧著紙扇的家長時,
我真的好想對你們說:
「謝謝你們,
我真的好愛你們...」


PS:等我們家鈞鈞要考基測時,我一定要去陪考!
         鈞鈞,等阿姨給你做好吃的飯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