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
奧運開幕了!


雖然我這人沒什麼運動細胞,
對於體育也從來沒起過什麼興趣,
但天性一向愛湊熱鬧,
所以對於熱鬧非凡的開幕式當然不能錯過囉...


我很早就等在電視機前了,
並且完整看完整場的開幕儀式,
(如果中間進場的那兩個小時不小心睡著不算的話啦!)
如果問我有什麼感想嘛...
ㄟ...還不錯啦!
雖然我的歷史一向沒唸好,
不過我可以感覺到,
張藝謀似乎想在這短短的數小時把整個中國的偉大歷史傳達給全世界。


這當中,除了對於活字印刷術一段讓我印象深刻之外,
還有就是鄭和下西洋一段相當的引我注目,
用船槳顏色構圖拼湊出圖案,
加上隊形的變換,真的給我一種很浩瀚的感覺。


哎呀!其實每段都很浩瀚啦!
也難怪有網友會批說大陸就是賣他人多,
是啊!每一個表演動輒都是2008人耶~
不過,以正面觀點來看人家的努力的話,
2~3000人的綵排可也是相當浩大的工程,
人家真的也是很努力的。


就在大家還沈浸在開幕式的浩瀚中時,
傳出那個大腳ㄚ煙火是造假的,是數位合成的。


我有點愕然,
再仔細去查新聞,
喔~原來倒也不能說造假,
而是如果你在現場看的話,那絕對是真的,
只是,要將影像傳送到全世界時,
實在不可能讓直昇機在上空追著煙火跑,
那實在太危險了,
於是,這一段在影像播送時,
就使用數位合成的技術,
讓全世界可以同步欣賞這美妙的煙火,
我稍稍可以釋懷些...


但,又來了,
那個有著天籟之音的紅衣小女孩,
居然是對嘴的?


我又愕然了,
再仔細去看新聞報導,
這次,沒有讓我釋懷的新聞,
她,真的就是假的,
那個美妙的聲音來自另一個小女孩。


忘記新聞上說大陸官方的解釋是什麼了,
好像是維護國家尊嚴還是什麼,
可是我並不能接受這樣的原因。


大腳ㄚ的合成理由我可以接受,
因為我認為它骨子裡還是真的,
只是為了讓全世界可以同步欣賞必須使用的一點技術與手段,
這我可以接受。


可是,紅衣小女孩這段,從骨子裡就是假的,
我感覺這是一個極差的教育示範,
似乎是在告訴全世界的人們,
如果你只有聲音美但面容不姣好,那麼你還是沒有舞台機會的?


還是其實大陸當局此舉其實是有著更深切的鼓勵,
鼓勵沒外貌的孩子們,
你們要更努力做幕後啊!


唉...可能是外貌也不佳的原因吧,
我對於這個造假超不是滋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