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操你媽的 Franz Josef Glacier ,
這是我爬完這個 Franz Josef 冰河時心裡最深的尖叫,
韓吉跟我一樣想叫,
不過兩人尖叫的原因不大一樣,
我是走到快死掉,他是心疼他的 450D 掛點了~

猶記得韓吉在規劃行程時曾經問我,
「有沒有一定要去的點或是一定要參加的活動?」

那時我說的是---冰河健行和熱氣球,
但是後來我又說了,
「不過如果有金錢考量的話,我可以不要熱氣球,
  但是我一定要去走冰河!」
志氣可高揚著呢!

韓吉再問,
「那是要坐直昇機飛到比較上面的冰河去看呢,還是用走路的?」
他都還沒問完,我就說:
「當然要用走的啊!我們就是要用雙腳去走冰河啊!
  坐直昇機就沒意思了!」
唉~這就是完全不做功課的小豬天真的回答~

韓吉不死心的再說,
「可是坐直昇機會飛到比較上方的冰河唷!
  可能比較少人走,所以會比較乾淨唷!
  而且坐直昇機的 view 也會不一樣唷!
  下面的冰河可能都很髒了~」

小豬還是說:
「應該還好吧!
  我就是想用雙腳走冰河啊!
  而且直昇機很貴吧!」
小豬用金錢的預算打動了韓吉,
於是我們報名的是半天的冰河健行活動!

==================================

場景轉換到 11/16 一早,
今天太陽公公沒有起床,
迎接我們的是灰灰的天空和絲絲的細雨,
這是來到紐西蘭第一個雨天。


灰濛濛的天氣...

兩人整裝往 Fraze Josef 出發,
沿路時而小雨時而大雨,
但兩人還是拼命自我催眠說,
我們還要開 100 多公里呢!那邊搞不好是晴天唷!

事情當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啦!
細雨綿綿呢就跟隨著我們一路到 Franz Josef ,
甚至,溫度越來越冷了!
韓吉說:「網路上說,這裡一年好像有XX(數字忘了,總之好像就是很多)天都在下雨」,
「是唷~所以不是我們特別背啦唷~」小豬總是隨時不忘自我安慰。


Fraze Josef 也是一樣陰雨綿綿,而且...真的很冷~

因為我腳傷的關係,
韓吉跟櫃臺小姐比手劃腳了半天,
總算她才放心我是可以爬冰河的,
於是要我們把牛仔褲換掉,12:30 再去集合就行了!

我們報名的這個半天冰河行程,
他們會提供
鞋子一雙,襪子一雙,褲子一件,冰爪一副,防水外套一件,手套一副,
但是呢~注意囉...

這個褲子的部分呢,好像只有防水功能,
就像是雨褲一樣,所以裡面一定要穿自己的褲子,
而且一定不能是牛仔褲唷!
「No jeans!」
這句是我唯一聽到的~

而防水外套呢~當然它是 Gore Tex 的外套,
只是沒有裡面的保暖層,
所以還是要自己穿保暖的衣服在裡面,
而且最好是洋蔥式穿法,穿脫方便,
這是網路建議啦!
只是就我自己來說,
時冷時熱,而且背著背包和冰爪,
要穿脫也超級麻煩的,
所以我根本就是一個裝扮走到尾,
熱的時候忍一下,冷的時候也忍一下,
總之冷熱的時間都不會持續太久,
因為走的很熱時,停下來休息一下子就冷了,
冷的時候呢,再走一會兒又熱了!

好啦!
要言歸正傳了!
我們準時於 12:30 到服務台集合,
這時參加這個行程的人們也都陸陸續續報到囉,
哇~本來興奮的心情轉換為緊張了!
因為個個都是西方人,人高馬大的,一副很行的樣子,
從穿著到背包就是專業的登山者,
哪像我們這種比業餘還業餘的三腳貓。


標準裝扮,帥氣吧!


這是韓吉整裝後~


小豬整裝後~......整個就是......弱~

而且韓吉在這邊也發現他的英文實在還不行,
很多東西都聽不大懂,
他聽不大懂,這我又更緊張啦!
因為我根本沒在聽,都在等他翻譯耶~

還好,服務小姐給了我們中文的說明單,
要我們確認了解上述內容後才可以去換裝,
此時我們發現除了我們兩個是東方臉孔之外,
還有兩個日本小女生唷!
講小女生是因為她們的個兒也沒有很高,
(不過當然比我高啦!)
於是心裡稍稍安定一些,
但是隨即發現,人家的說明單是英文的呢!
也就是說,她們的慣用語可是英文!
天啊!這對韓吉而言是一大打擊,
而且事後發現,這兩個小女生挺會走的呢!
唉~對小豬而言這才是一大打擊!

但是不管如何,我們總算全部整裝完畢,
大夥兒坐上遊覽車前往登山口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