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冰洞稍做歇息後,
嚮導帶著我們繼續往上爬,
這次走的是狹長又陡上的冰壁通道。


看到沒?我們就是要走到冰壁狹縫的頂端去~

兩側都是滑滑的冰壁,
中間是鑿下來的小碎冰,
某些段的冰壁上已經架有繩索,
嚮導要我們大家手心由下往上握住繩索,逐步往上。

小豬的腳短手短,
腳踩在小碎冰上,手要搆到繩索已經有點牽強,
況且因為是踩在碎冰上,
所以每踩一步腳都會往下陷,
於是小豬可以說根本是用手臂的力量攀住繩子將自己往上拉,
天啊!
我的手臂肌肉在哀嚎,
他們好久沒這麼操勞啦!

還好的是,
嚮導在前面拉我一把,
韓吉在後面推我一把,
總算也將小豬送了上來~


感謝親愛的嚮導,一路關照著我啊!

嚮導會不時的關注我的情況,
「Are you OK ?」
「There would be easier and easier.」

忘了嚮導問韓吉一句什麼話,
可能是問我們為什麼而來紐西蘭吧?我猜,
韓吉笑說:
「Honeymoon , but I think it's not a good idea.」
大家都笑了。


嚮導會隨時停下來等候大家,
此時 450D 的鏡頭似乎已開始有水珠凝結了~

過了這一段狹長的冰壁通道後,
前面的路真的就沒有那麼困難了,
加上隨時會停下來等我的嚮導,
小豬的呼吸總算逐步的調節回來,
也總算有餘力望望四處的冰河風景,
天啊!
我只能以嘆為觀止來形容吧!

湛藍堅硬的冰壁、冰岩,
真的真的很漂亮,
原來冰河不是像我們平時吃挫冰時的大冰塊一樣是白色透明的,
而是帶有一點點的藍,
而且透明度更勝十分!


冰河其實是藍色的,可是前面一大段的冰河都會被覆蓋上一層風沙~

就這樣,我們終於抵達了今天要爬的至高點,
嚮導向大家解釋說已經到達至高點了,
如果還有體力願意走的人可以繼續跟著他走,
他會帶大家繞一圈,而這一圈不會太遠啦!
如果累了的人也可選擇留在這邊休息,等大家回來。

可想而知,小豬當然是選擇休息的那一個囉,
因為我實在不敢掌握嚮導「不會太遠」的說法到底有多遠?
畢竟對嚮導來說應該沒有遠的吧!
結果,全隊還真的只有韓吉和小豬留了下來,
天啊!真糗~

但又如何呢?
反正小豬在前面宣告不行的時候已經糗過啦!
這時候選擇停留下來大家應該也不意外才對嘛...

嚮導叮嚀了韓吉一番,
像是要注意哪邊的冰層有斷裂不要逾越,哪邊的小坡不要爬上去等,
然後就帶領著其他隊員往前走了。


這就是嚮導說的斷裂的冰層~

我坐到一旁的冰塊上休息,
韓吉則是再次玩起他的相機來,
想把這美麗的景致給帶回家。

屁股傳來的冰冷感在在的提醒我可是坐在冰河上呢!
此時雨仍是滴答不停的下,
風更是冷冽的吹著,
我終於可以理解到,
電影裡拍的某些雪地情節是真的耶~

在冰河上一不動,真的馬上會變得很冷很冷,
要是在這樣的氣候狀況下發生突發狀況,
而得在冰地上過上一晚,
我想我真的會失溫而死吧!

我望向來時的方向,
冰塊早已用它的融水將我們的足跡給吞末了,
光溜溜的冰塊上,
沒有半點可藉助來辨別方向的事物,
也難怪電影裡常會拍這種雪地迷路的情節了~

此時我也明白到,
難怪在我第一度想停下來休息的時候,
嚮導會不願意讓我們在那裡留下來休息的原因了,
因為從這兒望去,
那兒地勢崎嶇又陡升的,
要是不小心一滑,真不知道會滾到哪兒去~

真的真的沒一回兒的時間,
起碼是韓吉都還沒拍夠的時間,
嚮導就帶領著隊伍回來了,
哇~看來真的不遠耶,
早知道那我也應該走走的,
又來了,真是愛放馬後砲的小豬!
算了啦!好好休息比較實在啦!


多虧讓小豬休息了,韓吉才能有這一張冰河上的照片啊!

從這之後就是一路向下了,
可是要知道,下山可比上山難啊!
下山的危險度其實是比上山還危險的,
更何況還是冰山呢!

嚮導教大家下山走路的方式,
總之重點就是兩腳要分開,
然後用力的將冰爪 90 度踩到冰塊上,
因為這樣冰爪才能緊緊咬住冰塊,才不會滑倒。

不知道是小豬休息夠了的原因,
還是嚮導一路關照的原因,
下山的路,小豬走得很好呦~
而且還一步步穩穩的跟在嚮導後面呢!
韓吉甚至一直提醒我別跟太緊,會給人家壓力啦!

可是可別以為大家下山都走的很好呦~
在日本小女生之後的隊伍有漸漸拉長的趨勢,
於是嚮導也會適時的停下來休息,等隊伍都到齊再往前走。
會講這一段是要證明我真的走得很好啦!
不過也只能再次證明說---這兩個日本小女生,超強啊!

此時發生了一件突發狀況,
就是剛剛說我 short leg 的那個西方女人,
噗的一聲滑了一跤,
大家馬上一陣尖叫,
看吧!看吧!現世報!

沒有啦!當下我沒這麼壞心眼啦!
我也是有跟大家緊張的嚇一跳的,
說時遲那時快,
嚮導居然從我眼前用跳、用跑的衝過去要拉那個女生,
天啊!
我們站都快站不穩了!
他居然用跳的、用跑的耶~
更何況他還是從一個斷裂的冰層跳到另一片冰層去唷!
真的是超強,
沒有三兩三,真不能在這裡當嚮導的啦!

幸好這兒的地勢剛好比較平坦,
在嚮導還沒拉到這位隊員時,她就停住了,
滑了大概兩三公尺遠吧!
呼~好可怕!
也幸好她一切無恙,可以繼續走,
不過我猜屁股應該已經瘀青一大片了吧!
我發誓,我真的真的沒有幸災樂禍的意思,
純粹是客觀、科學的判斷,
如果你聽來有什麼別的意思......嗯......那是你自己想的唷!

經歷了這突發狀況,
小豬更加謹慎的跟緊嚮導了,
每一腳我都用力的以 90 度往下踩,
深怕下一個跌倒的人就是我!

總算,
一切有驚無險的,
我和韓吉終於再度踏上由石頭和泥土所組成的地面了!
冰河,美則美以,可終究不適合整日在上面,
我仍然想念這穩固的地表~

 
下山了,與親愛的嚮導合照~

 
感謝嚮導一路的照顧,不然我想我真的回不來吧! 

雖然小豬和韓吉的冰河健行少了別人一小段路,
但也算是完成了 9 成 9 ,
管他有沒有完整走完,
我都要說,冰河健行,成功!

 
我們終於踩到泥土地面了!
不管過程是多艱辛,我們還是完成了!

但是,事情還沒完呢!
我還得再追趕 45 分鐘的路回去坐車啊!
天啊~喔~我的腳啊!

PS:
就在我們終於坐著車回到出發處時,
450D 正式宣告死亡,
無論怎麼開機,它就是沒反應。

韓吉的臉上蒙上一層慘澹,
450D 就這樣只陪伴了我們兩天半就跟我們說掰掰了,
對我們來說真是天打雷劈啊!
因為韓吉可是為了紐西蘭才去敗這一台的,
目的就是要把紐西蘭的藍天、白雲、遠山、近水給帶回家的,
可是現在只能用眼睛多看兩眼了!

不過還算慶幸的是,
細心的韓吉雖然敗了 450D ,
但他謹慎的個性還是多帶了兩台相機,
一台是小型的水中相機,
在水中無敵啦,可是要拍景色就差多了~
另一台是陪伴我們多年的大黑,
跟著我們去過東京、京都、夏威夷、香港等,
本以為它應該是要功成身退了,
沒想到居然又是靠它幫我們記錄著紐西蘭的每一步,
大黑、大黑,我愛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