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一早就起床了,
因為 9:30 要在市中心的某個點集合,
然後我們要去體驗在天空飛翔的滋味---飛行傘!
(這是網路上的翻譯,可我們後來覺得應該要叫滑翔曳才對,
  因為其實是跟我們鹿野高台一樣的東西~)

雖然 9:30 不是太早的時間,
可是我們兩個實在越來越會摸了,
加上賴床,整個就是差點就來不及啦!

本來還想說用走的去集合就好,
這下不開車絕對遲到了,
結果又因為開了車,
所以吃下我們在紐西蘭的第一張罰單,
當然也是最後一張啦!

我們總算在 9:30 準時出現在集合地點,
當時已經有一些人在門外等候了,
跟冰河一樣,這些人全都是西方人,
完全看不到一個東方人的面孔,
又是好陌生的感覺唷!
小豬心裡又開始緊張了起來~

這時有一位西方面孔的中年男子主動與我們攀談,
一聊之下才知道,
(當然不是我聊啦!小豬從頭到尾負責的就是「傻笑」...)
原來他就是待會兒要帶我們飛翔的教練,
他親切的笑容給了我一種莫名的安全感,
似乎讓我面對待會兒的飛翔比較沒那麼緊張了!

車子把我們載上一個不知名的高地,
那兒似乎也是一個至高點,
可以直接俯瞰整個下方的平原與小丘陵。

風呼呼的吹得很響,
教練群們一到那邊就很忙碌的架滑翔曳,
學員的我們就只是先在一旁看熱鬧。


正在逐步展開翅膀的滑翔曳~


張開後的大翅膀~

因為總共有四個教練、八個學員,
而滑翔曳又必須要 one by one 飛行,
於是必須把學員拆成兩梯次,
這時語言沒那麼通而晾在旁邊的我們自然而然就是第二批了!

緊張的小豬一直跟韓吉講說:
「要是待會教練講的我都聽不懂怎麼辦?」

韓吉叫我不懂就說不懂,
反正想辦法讓我懂是教練的責任,
來這裡的那麼多觀光客,
難道他們都懂嗎?

說是這樣說,
可是小豬還是很緊張,
這幾天來已經很依賴韓吉的翻譯,
現在要一個人面對外國人,跟外國人溝通真的很害怕,
而且,是滑翔曳耶~
總覺得也算是一個危險的活動,
如果他要我注意哪些細節可是我都聽不懂怎麼辦?

在此同時,心裡又陷入另一種掙扎~

四個教練中,
有一位是第一個跟我們攀談的教練,
年紀最大,
而可能是因為他是第一個跟我們說話的人,
所以我總覺得他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

另外有一位教練,
相當年輕,超級帥,又有型!
哇~我想要跟他一起飛啦!

可是我是要選擇親切的,還是要選擇帥的呢?

雖然年輕的這位也不是說就不親切,
只是某種程度而言,年長就是給人一種可信賴的感覺~


小豬的後方那個,就是帥哥教練啦!


看不清楚是貝?我懂~~~來張近一點的!
可是我總不好意思到他眼前拍吧!

其實如果以結果論而言,
我根本就是白掙扎了!

原來滑翔曳要能飛出去也是要靠風向配合的,
當風向從山谷的那一頭吹過來,
滑翔曳才能剛好乘著風飛上去,
然後順利降落在山谷。

可是我們第一批換好裝的學員已經跟著教練學習如何跑步,如何抓扣環了,
但是等了又等,就是等不到適合的風向,
風時而從這邊吹過來,又時而從那邊吹過來,
忽大忽小、忽強忽弱,
大夥兒都在等。

忽然一陣狂風掃過來,
其中一架滑翔曳差點就被狂風吹翻了!
終於,教練群們放棄了,
宣布今天因為風向問題可能無法飛行的結論。


三巨頭會議!「到底能不能飛?」
最左邊那位就是我覺得很親切的中年教練,
而中間那位就是超帥的年輕教練~

雖然我真的真的很想飛,
可就某種程度而言,我又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我終於不用擔心我聽不懂教練在說什麼了,
可是...我又很想遨遊在天際,
人,真的真的很矛盾!

但無論如何,
不能飛就是不能飛,
儘管教練群們也選擇更換地點試試看,
但是今天一整天的風向就是不穩定,
所以最後還是宣告放棄,
殘念啊!

最大的殘念還是,
為了這個滑翔曳行程而停在市中心的車,
因為我們沒注意到那是一個只准停留多久的停車格,
結果停車超時,吃了一張 15 元紐幣的罰單。

錢是不多,只是很麻煩的要到他指定的地點繳費就是,
而且,當然是要在人家上班時間去繳啊!

可是當我們意識到這點時,
已經是晚上 7 點鐘了,
誰叫紐西蘭的陽光老是欺騙我們,
讓我們一直以為還早還早,
結果就是,明兒個一早八點鐘人家上班時再去報到吧!

因為沒飛成給了我們一段很 free 的時間,
我們臨時決定坐上纜車前往山頂餐廳,
據說這是一個看夜景很美的地方,
雖然現在還是大白天沒啥夜景看,
可是其實我們就只是來玩雪橇(luge)的啦!


搭纜車俯瞰皇后鎮,一整個就是高啊!
而且,纜車上升的速度很快唷!
可以說就是垂直陡上呢!


要玩雪橇還得先坐上這小纜車到更高一點的地方去~


像不像雙拖鞋?
嘿嘿!其實它就是雪橇唷!
當有人駕著雪橇滑了下去之後,下方的小纜車又可以把它載回去高處嚕~
聰不聰明?

這個雪橇有兩條路線,
一個是比較簡易,一個比較進階,
簡易的路線當然就是彎道比較小,坡度比較平和,
進階路線聽說就有髮夾彎唷!

小豬選擇的是簡易的路線,
因為難得上來,希望有時間看看周遭的景色,
而不是一路尖叫完就結束了!
結果一路上除了我和韓吉,全部都是小朋友ㄋㄟ~


這是簡易的路線~

雪橇的操作相當簡單,
往後拉它就跑,往前放它就停,
連笨手笨腳的小豬我都操作的輕鬆自如,
沿途我還幫忙了一個卡在路中間動彈不得的西方小妹妹唷!
嘻...真有成就感!

小妹妹感激的一直說「thank you」,
哇~我這下總算有拓展國民外交了!

結束了雪橇行程,
我們下午的行程是到「野鹿公園」巡禮,
這是韓吉在夏威夷時就先預定的活動!

老實說,
當韓吉很興奮的跟我說他有報名這個行程時,
我是有點興致缺缺啦!
總覺得又不是什麼很刺激的活動,
就是看看動物嘛,
鹿啊!豬啊!馬啊!
在木柵不也看得見~
(我當然不會這樣跟韓吉說啦!)

可是參加完還真有點覺得不罔此行,
當然重點不在動物,
而是整個野鹿公園的景致超美,
怎麼美呢?
就是美到幾乎每個點都可以被魔戒拿來拍攝的地步啦!


驢子的內心戲:哇~好久沒見到這麼正的妹了!



這動物叫做「羊駝」,
顧名思義就是又像羊又像駝,
據司機大哥也就是導覽員說,
羊駝是一種很敏感、很纖細的動物,
不會主動親近人類,
所以你要餵牠吃東西也要循循善誘唷!
瞧,韓吉等了很久,牠終於來吃了,
而吃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以為自己也是「羊駝」的小鴨,看見牠了嗎?

我們這次的野鹿巡禮小團的成員有點大變化,
除了我和韓吉兩個東方人之外,
另外四個人是日本人,
只有一個是西方人。

剛開始覺得這個西方帥哥有點鬱鬱寡歡,
為什麼會一個人來旅行呢?
他是生活中遇到了什麼困難嗎?
他想藉由旅行忘懷些什麼呢?
愛幻想的小豬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而因為日本人總是自成一團,
於是我一直要韓吉去跟他聊聊天,
不要讓他老是一個人落單,
小豬真的超貼心無比的吧!

可是後來才發現,
他是一個超級魔戒迷啦!
他手上有一本魔戒書籍,
當中介紹魔戒當初拍攝的過程及各個在紐西蘭拍攝的景點,
所以他今天來參加這個野鹿巡禮其實是巡魔戒來的啦!

每到一個點,他就四處在對照書籍中的景色,
然後在同樣的角度拍攝一張照片,
結果之後我們這一團成了魔戒巡禮團,
而且司機大哥也是有備而來的,
車上的小螢幕馬上就放起魔戒來,
每一個場景出現時,
司機大哥就會按下暫停鈕,
然後簡單的說明,再讓我們一次對照的夠。

不過我和韓吉並沒跟大家一直在對照魔戒景點啦!
因為一窩蜂人都擠在同一個角度拍照好無趣啊!
所以我們還是走我們自己想走的,拍我們想拍的,
但同樣的都是,
這片壯麗山河真的好美啊!


就是這樣的景色,
遠處有山、有湖、有藍天、有白雲,真的好美啊!


前方的山,有中古世紀的味道,難怪獲選為魔戒場景~


同個景點,換個角度,又有不同的感覺~


唷!像天一樣高的男人哪~


你在想些什麼呢?

就這樣,
我們在巡到沒幾隻野鹿的「野鹿巡禮」中探訪魔戒景點,
在大自然的壯麗山河中擁抱自然,
然後再坐上車子送我們回家~

本以為這麼一天就這樣平順的結束了,
可是就在下車時,
小豬一個階梯沒踩穩,腳一滑,
咕嚕嚕的一屁股就從車上直接滑到路面上,
全車的人都嚇壞了看著我,
連司機也暫時不敢開走,直問我有沒有事?
小豬實在丟臉得頭也不敢回直說:「OKOK,it's OK」,
結果就在他們離開後,
哇~痛死我啦!

結果就是,我們明明是到紐西蘭,
可是我卻在屁股上印了一塊澳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