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一部連續劇---光陰的故事,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落伍啦!
人家中視早就播完,也在拍續集了,
只是,我真的就是最近才看完嘛~
嚴格說來,是昨天終於把它看完了!

很喜歡這部連續劇耶,
雖然王偉忠說,
這部片是在講四、五年級生的故事,
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
也有某些是我童年的故事啊!

像是孫一美或陶復邦小時候到郝伯伯家買醬油的舉動,
我就也曾做過,
那時我媽總是會叫我到巷口的「柑啊店」幫她買醬油,
還記得有次去買醬油時,
回來的路上不小心摔倒了,
砰!醬油罐破了,
於是我提著破掉的醬油罐哭著回家~

一開始看到這部片,
是有次跟韓吉在一邊吃晚餐的同時不小心轉到的,
那時已經是重播的時候了,
(它的首播到底是在什麼時候我真的不知道~)
那集還在孫一美與陶復邦小時候的故事,
可愛的劇情,
總讓我笑得心情大好,
像是台灣剛引進充水式馬桶的橋段,
還有孫媽媽罵人的樣子,
天啊!讓我一邊捧腹大笑,一邊跟著回憶小時候~

當然,除了笑,
這部片也充滿著溫馨感人的地方,
常常讓我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真的,不誇張!
甚至是哭得抽續到胸口發疼的情況都出現了,
人家說年紀漸長越容易感動,難道是真的嗎?

看過這部片的人,
應該都會喜歡看孫一美與許毅源之間戀愛的那一段吧!
除了充滿著輕鬆、詼諧、好笑之外,
也充滿了許毅源的用心,
把孫一美的家人當作自己的家人般照顧,
簡直是個 100 分的好老公、好女婿、好爸爸呢!
能夠擁有這樣的老公,
我想是莫大的幸福吧!

不過我也沒得嫌了啦!
戲中的許媽媽說得好,
幸福是要自己先去付出的,
你付出了,幸福就會降臨在你身上

韓吉也許不是 100 分,
可是 80 分也跑不掉了啦!
而那 100 分,或許,只有在電視戲劇裡才有可能吧!
或者就算真實生活中真有這樣優的男人,
又何德何能讓我遇上了呢?

而且,
我們不應該總是去想,
對方究竟是不是 100 分的人,
而是應該反過頭來看看自己,
我是不是也有 100 分的去付出,
如此,
彼此才有可能有 100 分的幸福吧!

人哪!
只有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才能感到幸福、滿足,
就像是---知足,才能常樂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