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貧民百萬富翁這部片,
說實在的,心情還有點小難過呢!
雖說結局是好的,
但看著那樣的環境、那樣的生活、那樣的成長故事,
真的讓人心很沈啊~

知道這部片是前幾個禮拜和業務去訪校時聊天聊到的,
那時我們已經跑完三所學校準備回公司,
一路閒來沒事聊興趣、聊休閒,
他才問我知不知道「貧民百萬富翁」這部電影?

我說沒聽過,
注意唷~不是沒看過,而是沒聽過唷!
當時我居然是連聽都沒聽過,
所以他一整個是驚訝的不得了,
據他的說法是這部片紅得不得了,
好像是什麼奧斯卡金像獎的最大贏家,
不敢相信我居然會沒聽過。

天~我這下可是落伍落到業務部去了,
奇怪!
我個人一向落伍我是相信啦!
可是拜韓吉所示,
要是很紅的片我就算是沒看過,通常也會聽他說過啊!
可是怎麼他也沒提起過咧?

回家後我便問韓吉知不知道這部片,
哇哩咧,他果然知道,
只是純粹因為聽片名就沒啥興趣,
所以連提都沒和我提,
結果就這樣,我拖到現在才知道這部片,
而直到今天晚上才好好的把這部片看完~

這部片是敘述一位從出生於孟買貧民窟的青年傑瑪,
他因為參加「誰是百萬富翁」遊戲得到兩千萬盧比,
劇情藉由「誰是百萬富翁」提出的問題,
敘述他從小到大的成長故事。

小時候為了拿到偶像的簽名,
因故被哥哥關在廁所的他一手捏起鼻子,一手舉高偶像照片
然後從糞堆中跳了下來。

而一場宗教暴動,他和哥哥失去了媽媽,
不過卻也因此認識了另一個女孩-拉提卡,
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

後來他們又被人口販子給騙了,
還因此差點喪失了眼睛,
幸虧哥哥的機靈,救了他一命,兩人跳上火車逃亡,
不過他卻從此和拉提卡分開了。

其實最感動我的劇情大都集中在前半段的兒童時期,
是否黑色皮膚的人種,莫名的眼睛就格外黑白分明呢?

小時候的傑瑪有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睛,
看著他鼻子一吸,手舉高跳下糞坑那一幕,
我跟韓吉都笑翻了,
不會吧!就為了個偶像簽名!

在宗教暴動中的奔跑與在失去媽媽之後,
傑瑪的臉有著莫名的無辜,
那個無辜牽扯著我對他的不捨,
直到看到他和哥哥終於逃離人口販子的手中時,
我實在是心疼不已啊!

還那麼小的孩子,卻經歷這些殘忍恐怖的事件,
而這樣的事件在印度是特例?還是常態啊?

片子看完了,
可是感想卻說不大出來,
我跟韓吉說,印度的治安是不是很不好啊?
這樣讓我有點不敢去印度了!
韓吉說難怪這部片剛出來時引起印度的反彈,
因為給了外面的人對印度極端不好的觀感,
是啊!的確是,不好的觀感~

如果那個地方真實著上演著這樣的故事,
那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幸福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了,
我的幸福不是我的努力爭取來的,
而是我命好出生在一個可以幸福的地方,
因為那樣一群比我更努力的人,
卻有著難以翻身的無奈。

我沒啥好抱怨的了,
珍惜我的所有才是真的,
朋友,如果你也還在抱怨,
抱怨出生沒有含到金湯匙,
抱怨家人太囉唆,
抱怨工作壓力大沒人懂...

朋友,別再抱怨了!
你已經很幸福了,
真正該抱怨的是那些還在困境中掙扎沒時間抱怨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