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Oamaru 過了一夜之後,
今天我們的行程重點有兩個,
1.前往塔斯曼冰河湖(Tasman Glacier),
 既然冰河健行走得我要死要活,
 聽說有個只要走幾十分鐘就可以看見的冰河湖景觀怎能錯過!
2.抵達 Lake Tekapo 觀賞善良牧羊人教堂。

只能說,因為是自助嘛~
所以一切都隨興的很,
我們因為尿急了進到這個小村莊的公廁上廁所,
順便就玩起公廁外面的盪鞦韆來啦!

紐西蘭的公廁一般來說都很乾淨,
有時即使是在荒涼的山區,
(紐西蘭哪裡不荒涼?處處都嘛很荒涼~)
公廁還是很乾淨,甚至......都還提供衛生紙!

我們猜測這是因為紐西蘭是一個以觀光為主的國家,
更是有許多背包客選擇到紐西蘭來自助旅行的國家,
所以在公廁這種民生所需上,
他們應該更是花費了心思在處理的。

 不過呢~這個小村莊的公廁倒是令我失望了!
這是我來紐西蘭以來遇見最髒的一個廁所,
其實倒也不是哪裡多髒,
不是馬桶髒、不是地板髒,而是......
哪隻豬啊!怎麼會洗手台上一大坨大便!!!
而且看份量也知道,那真的不是豬就是牛的大便啦!
噁心死了!

唉呦~要不是我真的急到不能再急了,
不然那股惡臭撲鼻的氣味,
真的讓我差點沒上完就吐了出來~


想像得到剛剛才忍受過惡臭的小豬,可以拍出那種憂鬱氣質的感覺嗎?
多像偶像劇的 fu...


算了!小豬始終不適合走憂鬱小生派,還是回歸我的風格吧!

我們沿著 8 號公路繼續往庫克山國家公園前進,
因為我們要去的塔斯曼冰河湖就在這個國家公園範圍內。

沿途走走停停,
想開就開,想停就停,
拍照、撿松果,好不愜意~


這是韓吉一直想拍的水中鏡影~


啊!有嚇到!有嚇到!


裝親密~

庫克山是紐西蘭的最高峰,
海拔大約有 3700 多公尺,
終年積雪,
即使是在我們去的這個季節,聽說是要邁進他們的夏天了!
可是山頭上還是白白的雪~

8 號公路在過 Twizel 這個城市後不久分叉成兩條,
一是左邊的 80 號公路;一還是維持原來的 8 號,
我們要前往庫克山國家公園必須往左邊的 80 號公路走,
但看完冰河湖後其實要再開回來這裡接右邊的 8 號公路,
因為那是前往我們今天的終點---Lake Tekapo 的道路。

我們就這樣一路順順的來到了庫克山下,
兩人打算先前往餐廳大快朵頤一番後才往塔斯曼冰河湖的健行步道出發,
廢話!健行ㄋㄟ,當然要填飽肚子囉~


我點的還是這個,炸魚!


還有這濃濃的湯,
韓吉說,阿度仔的湯好像都這樣,超濃稠,
沒有我們台灣的那種貢丸湯的清湯~

用完餐,我們再開車前往健行步道入口的停車場,
兩人開始著裝準備出發!

咦~我的外套咧?
韓吉的黃色 Gore Tex 咧?
我們把車子整個翻遍了還是找不到,
我最後一次看到它是什麼時候呢?

啊!「我把外套都吊在旅館的衣櫃裡了」---小豬。

原來,昨天晚上看完企鵝回來後,
我們把衣服亂丟,
(其實每天都嘛會亂丟)
但是!
平時不會看不下去的小豬居然突如奇來看不下去了,
於是發揮人妻本色,
把兩件外套分別一一用衣架晾起來,掛進衣櫥裡,
結果一早起來,就忘了那兩件了!

重點是,一路上也都沒想起來,
直到人已經在 300 公里外的庫克山下了才想起來,
這下又為什麼會突然想起來呢?!
當然嘛是接近冰河了,
溫度驟降了、會冷了,才發現的。

韓吉的臉有點垮了下來,
也是啦!那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衣服,
這下麻煩了!

要回去拿嗎?
這樣一來一回,今天的行程應該都不用跑了,
而且我沒辦法幫他分擔開車,所以他肯定會很累...

最後韓吉決定,都已經到這邊了,行程照跑,
衣服嘛... 等晚上到了 Lake Tekapo 再說嚕...

前往塔斯曼冰河湖的路並不難走,
只是心事重重的兩人走得有點悶就是,
而且短腿的小豬已經很賣力走了,
怎麼老是被一隊接一隊的人群給越過呢?
哼!腿長了不起啊!

塔斯曼冰河湖據說是紐西蘭最大的一個冰河湖,
由於冰河逐漸融化,所以面積也逐漸在縮小當中...

已經悶悶的小豬看到這髒髒的湖泊,
唉~真的喜悅不起來耶~
一點都不美麗啊!

看到那冰河湖中黃色的小船沒?
在這裡,你可以付費,
然後船夫就會帶著你繞一趟這冰河湖,
順便介紹冰河湖形成的原因啦、天氣暖化造成冰河湖面積正在縮減啦,
並且讓你摸摸冰塊,親身感受你真的就在冰河湖中。

但是我和韓吉因為沒有相當保暖的衣物,
所以我們實在不敢這樣貿貿然下去坐船,
只能在這兒眺望囉...

結束了這眺望的行程,
我們折返回入口處往另一條步道走,
聽說上面有高山湖泊,
而且湖泊的顏色相當綠唷!
咱們也去瞧瞧...


暫且忘記遺失外套的悶,勉強笑一下吧!


這是這條步道的最高點,
霧濛濛的一片,溫度也更低了~

大致上來說,這裡的步道都不算難走,
只是最上面這段的落差比較大一些,
稍微比較難走,
可是只要不趕時間,小豬終究可以上得去的!

結束了冰河湖的健行,
我們啟程出發,
因為我們還心心念念著那兩件外套啊!

Lake Tekapo 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也是來紐西蘭這些日子來,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而即使是現在回到台灣了,
回憶起來,它,還是我最愛的一個地方~

它有著藍藍卻又帶點濁白色的湖水,
有一簇簇美麗的花團、一顆顆翠綠的樹木,
飛翔的鳥兒,
彷彿遺世獨立的教堂,
真是讓人一眼就愛上了它!

我們到超市買了叫人流口水的烤雞以及電話卡,
韓吉趕緊用公共電話聯絡昨晚的旅館,
但...是......

韓吉說,他的英文實在還不行,
勉強溝通了半天,
對方的意思好像是要我們到郵局寄個箱子連同郵資到他們那邊,
他們收到後就會幫我們打包後寄出。

可是...
這個彷彿遺世獨立的小鎮哪來的郵局咧?
而且,
我們明天就要回到基督城了,
然後就要到北島兩天,
以這兒地廣人稀的情形,
就算我們寄出了箱子,
那是要請他寄到哪個地方啊!

韓吉果真是樂觀派的,
一切就等回到基督城再說吧!
基督城一定有郵局,到時候去問問再說囉,
最最了不起,
請他直接寄台灣吧!

烤雞的香氣陣陣傳來,
於是我們兩個迫不及待的前往湖旁的涼倚上嗑烤雞,
也於是留下了這鳥來爭食的恐怖畫面~

PS:我們到基督城後特地前往郵局了解,
  可是郵局人員的意思是---一定要有東西先來秤重,
  他們才知道要給我們什麼箱子。
  唉!總之是一番折騰還是霧煞煞!
  一直到現在,那兩件外套......還在紐西蘭度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