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JR洞爺站-->洞爺湖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路線,
9:35 的華航班機從台北出發...

雖然韓吉在前一天已經先在網路上 Check in 了,
也就是說,我們不用趕前兩個小時抵達櫃檯 Check in,
但是有好習慣的我們,
當然還是盡可能的早起,
以便從從容容的去旅行囉...

之前去紐西蘭時,
我們是請韓吉公司配合的計程車司機林先生接送,
去程 1000 元, 回程 1200 元,
為什麼回程比較貴?
聽說因為他們都會先到機場等候班機,
當我們出關時, 他們已經在外面等候了,
所以費用比較高一些些...

本以為這次也會比照辦理,
不過韓吉打算自行開車前往,
原來他查到機場航空站的日月亭停車場,
停車每日 100 元,
我們停個 8 日也才 800 元,
比起來回的計程車便宜多了,
且比起提著大行李去趕捷運、接客運,
也的確方便多了,
所以決定自行開車前往!!!

原來從我們現在住的這裡到機場只要半小時耶...
我都不知道原來這麼近!!!

於是我們順順利利的抵達,
順順利利的停了車,
然後及早前往櫃檯 Check in,
整個過程完畢也才八點多,
韓吉決定帶我去感受感受華航的貴賓室...

哇!!!擔仔麵、麻醬麵無限制提供耶,
還有包子、水餃任君拿取,
都不用錢唷!
韓吉說只有台灣的華航貴賓室才有這等級的服務,
其他地方的華航貴賓室了不起就是提供茶包沖泡而以唷!

還沒吃早餐的小豬早就餓翻了,
又拿水餃、又是點麵,
烤地瓜、咖啡、飲料當然是不能少的啊!

這種不用錢的貴賓級享受不是每天有ㄋㄟ,
當然要物盡其能的享用一下,
才不枉韓吉多扣了 5000 mile 的里程數帶我進來啊!
(韓吉是金卡會員,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可是我不是,
 所以進去的條件是扣韓吉 5000 mile 的里程數)

不過也因為這樣,
小豬一整個吃得太飽,
飽到機上餐也是淺到即止的嚐個味道而以,
而偏偏機上餐的味道通常都......不怎麼可口......
甚至到了洞爺的溫泉旅館吃晚餐了,
面對滿桌的豐盛菜餚,
想吃是想吃,但肚子整個不開懷,
這一餐吃完,簡直撐死我也~


我們買Hokaiido JR 的五日卷, 準備去搭乘我們的第一班快速列車到南千歲轉特急!!!


特急列車上顯示下一站的標示,
還畫小火車咧...


終於抵達了洞爺站...
不過還得再轉巴士進去洞爺湖...

我們所住的洞爺湖溫泉旅館是「味と心の宿トーヤ温泉ホテル」,
兩人一晚的價格是 13000 元,
房間就面對著洞爺湖,
可以直接從房間眺望湖景,
房間裡沒有衛浴設備,
只有簡單的馬桶讓您行個方便,
至於洗澡,他就是要你到男浴場、女浴場去洗,順便泡湯...
(隔日結帳,比我們預計的費用多了 300 元,
 多了一筆入浴費 150 元/人)

這是來到北海道的第一餐,
也是旅館提供的晚餐,
Check in 時,
櫃檯人員會向你確認幾點要用晚餐,明天幾點要用早餐,
等時間一到,
服務的歐巴桑就會來送餐,
然後進們安桌佈菜...
(隔天的早餐也是,準時來敲門,然後幫你收被子,再次安桌布菜
 所以說幾點就幾點,一定不能賴床...)

沒享受過這等服務的我倆其實有點不自在,
總覺得坐在旁邊看著歐巴桑忙東忙西而不幫忙,
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可是我們也不知道能幹嘛,
而且語言不通,所以也無法知道接下來是什麼程序,
只能任憑著她們忙完,
對著我們比比吃飯的手勢離開後,
我們才放心的坐下享用這一餐...

坦白說,
當時看到這一餐時簡直是好興奮啊!
雖然肚子一點也不餓,
可是眼睛卻是每道菜都想嚐嚐看...

但是以現在的評論來說,
我卻得說這一餐其實並沒有到相當美味的等級,
(那是哪一餐相當美味???......有耐心點,看完全部的遊記候就會揭曉啦!)
只是當時的我們從沒正式的這樣嚐過日本料理,
又是帆立貝飯、又是生魚片的,
而且有人這樣幫你服務到家,
整個是沒有過的體驗,
所以當然雀躍囉...

我迫不及待的想吃飯,
韓吉卻還在旁邊一道一道菜的拍,
感覺不等他好像不是賢妻良母,
可是生魚片又一直在跟我招手,
韓吉一下子「色調不對」、一下子「太亮」、「景深再調淺一點」、「啊!糊了...」

天啊!!!有完沒完啊!
不過最後他總算體貼的說了句:「你先吃沒關係啊!」
YA!!!真的不是我不等你唷!
是你自己叫我先吃的唷!!!

洞爺湖的煙火在 4/28 ~ 10/31 期間,
每晚由 8:45 施放 20 分鐘到 9:05 分左右,
後來回來了才聽姊說,
這個煙火是由洞爺湖旁的這些旅館自行出資施放的,
原因是想藉此吸引遊客前來...

不是我放馬後炮,
原來是民家自行募資的啊!
因為當時在看時我就覺得並沒有很壯觀,
當然偶爾會有幾發比較炫爛的,
可是多數而言都很普通,
對於看過國慶煙火、世運煙火的我們來說,
這個煙火的等級真的很...小玩意兒...

不過當知道這是這些旅社自行籌資的時,
觀感又不一樣了...

其實我對洞爺湖的感覺很簡單,
這個鎮搞不好比我南投家的松柏嶺還來得小,
小鎮裡多數傍湖而居,
旅館也是沿湖興蓋,
賣的就是這湖光山色,
其餘......就沒了...

可單純就個湖能吸引多少的遊客?
所以當然也得想想其他的花招,
也許...煙火...就是他們想到的玩意兒...

白天有湖光山色可以看,
那晚上呢?
看不到山時,在湖面上秀秀煙火吧!

我想儘管是場不炫爛的煙火秀,
可是裡頭裝載的可是這地方人們用心經營的火藥啊!

我們的日月潭多美!
可如果沒有政府統籌出力的活動,
有哪幾個可以靠民家自行辦得起來?!
甚至成為每年每年的例行性活動呢?

所以重點是......不炫爛的花火背後的絢爛!
(好遜的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