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大部行程:
函館朝市-->五陵墎-->小樽(魚真壽司、運河夜景)

今兒個起個大早,
我們要到著名的函館朝市吃早餐...
(雖名為朝市, 但其實會營業到中午左右)

坦白說,
我們雖然是興致勃勃的來到這兒想吃早餐,
可是看了半天,
卻找不到一樣我們覺得適合當早餐吃的東西...

朝市裡到處都是滿滿的人潮,
大街上是各項新鮮漁獲與果菜,
市集裡是各式餐館林立...
(這兒的朝市跟台灣的早晨市場有點不一樣的是---
 朝市裡除了賣新鮮漁獲與果菜外,
 還會有許多餐廳林立其中...)


新鮮的漁獲當街叫賣!


螃蟹排排站!


超大、超漂亮的哈密瓜!


聽說函館最有名的就是烏賊了!

我和韓吉在擁擠的人群中覓食,
雖然與我們想像的早餐料理相去八千里,
不過, 我們還是決定要入地隨俗的嚐嚐這兒的丼...


琳瑯滿目的各式丼料理, 每個都令人垂涎三尺...

其實網路上分享最多的是三色丼,
哪三色其實是可以任君組合的,
不過多數是由海膽、鮭魚卵、花枝等組成,
且商家推出的三色丼中,
海膽必定是其中一色,
可是那噁心的模樣,
我實在無法鼓起勇氣嘗試一番,
於是選了個較為平易近人的鮭魚卵親子丼...


鮭魚生魚片、鮭魚鬆和鮭魚卵!
我們就是點這個, 韓吉拍下來的原因是---我們不會講, 所以要請小姐用看的!


看起來隊伍排得不長耶...那排這一家好了!

儘管我們已經是找了一家看起來隊伍沒有排得很長的店家了,
可是哪知道那是大街上沒有排很長,
其實店家內部已經排很長了...
所以還是費了好久的功夫,
才上了桌, 吃了這碗...嗯...超級新鮮的鮭魚親子丼...


這是實品...
韓吉說要拍出很好吃的樣子好難唷!而且那個色澤也比不上人家菜單上的照片~

我當然知道它很新鮮,
嚐起來口感也真的很不錯,
熱呼呼的白飯,
搭著濃郁的鮭魚鬆,
真的很好吃...

還有那滑溜滑溜的鮭魚生魚片,
以及一直頻頻在嘴巴裡爆破的鮭魚卵,
一開始的小豬真的吃得很開心,
可是直到白飯吃完了,
要我直接一口口的吃鮭魚卵,
那感覺就有點恐怖了!

滑溜溜的一顆顆在我嘴巴裡滑來滑去,
然後嘴巴一含,
波、波、波的在舌尖化開,
瞬間鹹鹹的味道充滿在口腔中,
如果搭著白飯就 OK,
沒有白飯的話, 就......小豬怕怕啦!

所以最後我剩了一堆鮭魚卵在碗裡沒有吃就走了...

吃完飯我們緊接著搭著電車前往五陵墎,
這又是一個韓吉為了拍照想來的點...


前往五陵墎公園的路上,
沿路有許多雕塑,
韓吉這張無神的眺望讓我覺得好有 Fu 唷!


這是五陵墎塔中呈列的模型~

五陵墎呢...其實是一個公園,
這個公園的形狀就是個五角星形,
可是我在五陵墎的高塔上眺望,
明明就是個六角形說...
可是後來仔細看看,
我猜測下方的橋所連接的那個星形應該不屬於五陵墎公園,
而是五陵墎公園與外面的連接,
五陵墎公園自己的確是個五角星形啦!

整個公園由運河圍成,
登上旁邊 107 M 高的五陵墎塔,
可以眺望整個五陵墎公園。

如果想拍形狀完整的五陵墎公園,
就必須登上這個眺望塔才行,
不過對於相機還是有要求的,
如果相機的廣角不夠,
即使已經登上 107 M 高的高塔了,
還是無法將完整的形狀納入鏡頭中...

韓吉其實就面臨到這樣的困境,
他在出發前才去添購的旅遊鏡,
並無法讓他可以很完整的把形狀給拍下來,
儘管他已經換了好幾個位置、改了好幾個角度,
但是礙於相機的限制,
不行就是不行...
(所以我猜...回來一定又要胡思亂想的添購一番了!)


韓吉拍的, 約略看得出來五角形, 但是真的不是很清楚~

韓吉在塔上努力的拍照時,
我就在塔裡四處遊蕩參觀,
原來...世界上的星形公園還真不少,
像是這個日本的五陵墎, 就不是只有北海道有,
東京也有一個呢!

還有還有,
日本人真的很有意思,
什麼賺錢的花樣都有...

塔上有一個攤子叫做「電腦手相算命」,
店家會將你的手放進一個機器面上,
幫你蓋上一層布然後進行掃描,
接著就會跑出一張紙,
紙上有你剛剛掃描下來的手部紋路,
然後旁邊搭配著你的各項命盤吧!

依我看來呢,
應該就是事先用電腦寫了一套程式,
比如生命線長的人, 命應該怎樣,
哪一條線長的又是怎樣,
然後當機器將你的手部紋路掃描後,
它會將這些紋路去比對它的資料庫中的資料,
然後給出一個大略的命盤...

儘管覺得應該是這樣而已,
可是還是挺佩服人家的巧思,
害得我其實也很想去給它算一下,
只是可惜它的命盤說明都是日文,
算了我也看不懂, 於是作罷!

結束了五陵墎行,
我們原本要去大夥兒(網友+民宿老闆娘)一致推薦的函太郎迴轉壽司吃午餐,
小豬可是從抵達函館時就迫不及待想去吃,
可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方向與要去的函館山方向相反,
於是只好將其挪到今天中午來,
可是哪知從下了電車的地方走到函太郎要走這麼遠啊!
我們一整個是錯估了時間~

除了時間上預估的有差距之外,
另一個就是因為連假之故的洶湧人潮,
使得我們根本不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排到,
於是...哀怨的兩人,
坐在函太郎與一鐵拉麵的中間,
殘念的啃著早上在朝市裡買的零嘴餅乾...
(一鐵拉麵和函太郎的位置就在同一條路的前後,
 中間是條車場,
 且一鐵拉麵也是民宿老闆娘極力推薦的好吃拉麵,
 可是兩家店排隊的人潮根本是讓人嘆為觀止啊!)


再度回到函館站, 將省了吃飯的時間花在這兒拍照~

我們帶著殘念坐上特急 JR,
接下來是長達 4 小時左右的車程,
我們要先到札幌, 再轉車到小樽...

一開始看到這麼長的搭車時間,
我還覺得有點浪費,
感覺我們的行程好像排得不是很順暢,
可是一坐上車,
馬上呼呼大睡,
一直到要下車了還有點捨不得下車,
怎麼這麼快就到啦!

韓吉深刻的感覺到這是與紐西蘭開車旅行最大不同的地方,
自己開車, 擁有充分自主的調配權,
想去哪就去哪、
想何時出發就何時出發、
想停就停,
可是點與點之間接駁的過程還是無法休息...

但是搭火車就不同了,
這 4 個小時,
真的把我們這兩天不足的睡眠全補回來啦!

到小樽時, 天色已黑,
我們拉著大行李準備前往旅館 Check in,
但是在這之前,
我們要先到網友們推薦比政壽司、旭壽司便宜,
卻也是相當好吃「魚真」吃壽司!

人客啊~隨挖來唷~


天色已黑的小樽車站月台...
(韓吉的夜景照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