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同事安邑的絕學---泡菜炒肉絲。

對於初次下廚的初學者而言,
這道菜步驟簡單、味道佳,
重點是怎樣都不會失敗!

嘿嘿...當然啦...
有下廚經驗的人可能就會說啦!
這道菜是不會失敗,
可是技巧就在怎樣炒, 豬肉才能有嫩性!

讚!你真的講中了!
小豬第一次嘗試時, 就敗在豬肉上,
不過即使如此,
因為泡菜的美味還是沒有流失,
味道還是一樣好吃。

當時安邑跟我介紹這道菜時,
說的簡單無比, 就兩樣東西下去炒一炒就好啦!
結果追根究柢的小豬問說,
是先把豬肉炒個七分熟, 泡菜再放下去一起伴炒嗎?
(根據小豬眼睛看到大的經驗, 要跟肉一起炒的, 好像都是先炒肉)
安邑很隨便的說:「不用, 一起下去就可以了!」

我一直以為是安邑太隨便了,
所以 "丁今" 的小豬還是仔細一些,
於是那天我是先把肉絲先下鍋爆香,
看到沒有?
爆香耶!光是用詞就超專業...

結果等到肉絲六、七分熟準備加泡菜時,
ㄎㄤˋ......泡菜打不開!
怎麼這麼緊, 轉都轉不開!
我又敲又打, 它就是堅持搞自閉,
完蛋了啦!
肉絲已經從七分熟到十一分了啦!

最後, 還是不行,
我只好把肉絲的火熄了,
然後等韓吉回來打開韓式泡菜的罐頭後,
這道菜才繼續...

所以可想而知, 肉當然就很老啦!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泡菜是泡菜, 肉絲是肉絲!

不過小豬可是會從失敗中汲取教訓的,
我後來想了想,
發現安邑說的一起炒不是沒有道理耶,
我先把肉絲炒熟了, 那泡菜的味道就進不到肉絲的纖維去啦!
所以兩者的味道當然會分開。
如果兩者是一起炒的,
因為肉絲還是生的,
浸在泡菜中, 多少會吃一點泡菜的味道,
那麼炒起來的肉絲就算是單吃, 也會有味道!
這跟醃肉的道裡是一樣的嘛...

ㄏㄡˋ~看小豬多聰明,
所以第二次就改進啦!
味道果真有好些...
不過下次小豬想嘗試先讓泡菜和肉絲交融個一夜,
味道是不是會融合的更佳?

噹噹噹!這是我的第一道拿手菜---薑燒豆腐!

這道菜可是從頭到尾都是本人小豬我發明的唷!
而且經過實驗(佳鈺+韓吉)證實,
味道好吃, 又下飯!

來!來!來!小豬絕學大公開,
僅此一家, 別無分店唷!

一開始先是將豆腐下鍋煎到兩面金黃,
這個過程練的是耐心跟毅力,
不甘寂寞的小豬從頭到尾一直在那邊翻過來翻過去,
偏偏豆腐又超嫩,
很難翻就算了, 還一不小心就碎了好幾片。

其實後來小豬發現可以不用那麼急的,
讓它煎個 5~10 分鐘再去翻面都嘛來得及,
不然翻根本就是白翻啦!

豆腐煎好後先盛盤,
然後在原來的油鍋裡下薑末爆香,
(又來了, 有沒有?!專業啊!)
再加入一些碎絞肉, 繼續翻炒,
翻炒到肉都熟了之後,
加入適量的醬油、醬油膏,
(你問我為什麼有醬油了, 還要醬油膏?唉呦...不一樣嘛...你加就對了, 比較稠啊!)
之後再放入一點糖,
(噹噹噹!
 特色在這裡!看到沒有?
 小豬居然會天殺的加了這一把糖,
 哇靠...整個味道就是因為這把糖而天殺的好啊!)
然後繼續等收汁,
如果你喜歡汁多一點可以淋飯的話,
這樣就可以啦!
最後上點香油會更香,
就可以淋到豆腐上面去了!

讚吧!
這真的是小豬自己的創意料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