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燒豆包!

坦白說,
從小豬學作菜以來,
幾乎都在學豬肉料理,
因為那是小豬唯一會買的肉類,
主要也是因為土城中央市場裡的漂亮豬肉攤老闆娘人超好,
瞧我一副啥都不懂的樣子,
會貼心的問我要煮什麼,
然後建議我買什麼樣的肉,
像是肉絲、肉排、還是排骨等。

所以家裡所有晚餐的主菜都是豬肉,
那天突然在這個網站看到這道菜---
蔥燒豆包(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80074&prev=80794&l=f&fid=31

主角是豆包,又是下飯的主菜類食品,
啊哈!
以後主菜可以換換這道啦!!!

不過因為小豬不吃辣,
所以都把食材當中的紅辣椒自動 delete 掉。

首先把蒜頭拍扁下鍋爆香,
然後把豆包和白蔥段加入,
炒個幾分鐘後再把醬油、糖、米酒跟水加入一起炒,
讓它入味,
快好時加入綠色蔥段比較漂亮,
再多拌炒兩下就成了。

小豬的筆記都不寫調味料的份量,
一開始小豬是很重視人家寫的比例的,
可是真正煮了之後發現,
其實差一點點的比例,我們一般人根本查覺不出來,
那何必那麼講究呢?

所以總材料就這些啦!
比例自己拿捏吧!

 

蜜汁排骨!

這道菜是從阿基師的型男大主廚學來的,
可是我做的一整個失敗,
排骨太焦啦!
我媽看到照片還問:「規ㄟO漏漏,這是啥?」
有夠讓我傷心的。

一開始呢,先將一塊塊的排骨用刀劃開,
阿基師強調要劃深一點,
這樣醃料才容易入味。

劃開後的排骨加入醬油、蒜末、蛋液和地瓜粉下去醃,
讓它入味。

小豬到現在一直很納悶的是,
到底何時要麵粉、何時用太白粉、何時用玉米粉啊?
它們的使用時機是怎樣?
我現在只大概知道太白粉可以勾芡、可以讓肉比較嫩,
那其他粉呢?

鍋內加油,油熱後,
把排骨放下去炸。

這裡阿基師很講究的是,
排骨炸到七、八分熟時要先撈起,
然後開大火再下去一次,
就跟鳳梨蝦球的道理一樣,
可以鎖住排骨的水份。

可小豬也就失敗在這裡,
因為太堅持炸兩次了,
所以整個就焦掉了。
可是吃起來其實沒啥差別,
反倒賣相差很多,
所以以後不打算這麼講究了啦!!!

最後把炸好的排骨撈起,
再加入醬油、味琳、米酒下去煨煮,
煮到汁收乾為止即可。

再還沒接觸煮菜以前,
我真沒聽過味琳這號東西,
原來它是日本的一種調味料,
可以給食材一點甜甜的味道,還會牽絲唷,
這樣的蜜汁排骨會較有「蜜汁」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