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鈞鈞長大了,
沒想到一眨眼的時間,她就要考高中基測咧~

也因為這樣,
她這一整年都在水深火熱中,
想想身為小阿姨的我不知有多久沒和她好好的吃頓飯了,
猶記得上一回一起吃飯是吃小火鍋,
可是她匆匆忙忙吃完,就趕著補習去了!!!

也於是乎今年過年她也要在家閉關,哪兒都不去,
更別提說還要回南投了。
於是老姊今年邀請我和韓吉一起過去吃年夜飯,
一來想說四個人一起過比較熱鬧,
再者要跟鈞鈞好好吃個飯是很困難的,
但年夜飯總是要吃的吧!!!

既然都要一起吃年夜飯了,
那當然要來點special的啦!
於是我們姐妹倆決定來個廚藝大PK!!!

由於我們人數不多,
(啊不就四位?!)
且我們也沒有需要拜祖先的禮數需求,
(南投家就有,一戶要10道菜,一定要有魚、有雞的!)
所以就隨興的來個八道菜吧!
(四個人八道菜,很多了~~~)
我和老姊一人承包四樣,進行PK!!!

一開始我的想法是,
由韓吉和鈞鈞來仲裁,
我們都不讓他們兩位知道哪道菜是誰做的,
純粹端出來後吃後,再打分數!

可是說實在的,
就像我同事說的,韓吉已經吃慣了我的菜,
會猜不到嗎?
同樣的,鈞鈞也吃慣她媽的菜啦!

於是我們又更改遊戲規則為---老姊和鈞鈞一組,我和韓吉一組,
進行團隊競賽。
雖說這樣就沒有仲裁者,
但...唉呦~就像老姊說的,
我們都這麼大的人了,會公平的,
好吃就是好吃,不作弊!

比賽的第一階段準備計畫是---菜單開出來!!!

為了開個菜單,小豬可是這三天連假在家嘔心瀝血,
瞧遍許多關於做菜的部落格,
可偏偏找不到幾道我喜歡的菜色,
但老姊又激我說"讓"我先開,
她再補其他的四道菜,免得跟我強碰。
那這樣我開不出來不是遜掉了嗎?

不管怎樣,我嘔心瀝血之後開出菜單如下:

1.旺旺開運涼盤---培根捲!!!
 

 這我可要說啦!!!這培根捲不簡單啊!!!
 香Q的培根捲著小火腿煎熟,
 再搭配上鳳梨和小黃瓜,一整個爽口開胃啊!!!

 重點是這道菜到今天為止試做了兩次,
 韓吉讚不絕口,直說擺盤再加強些,保證贏!!!

2.虎虎生風之蔬菜豆腐漢堡排!!!
 

 好啦!!!我承認這名稱取得爛了點,
 也不夠有年菜的 fu,
 可是這道菜也是很費工的好嗎?

 先得把豆腐用重物壓個 1~20 分鐘,去除一些水份,
 然後得把蔬菜、絞肉、嫩薑剁碎,和豆腐、雞蛋和在一起捏捏捏,
 之後用油鍋煎熟,沾和風醬吃即可。

 吃起來的味道一樣是很爽口,
 像我這次用的蔬菜是芹菜,還可以咬得到脆脆的口感。
 但還是一樣的,擺盤整個就是遜掉了!
 所以這個月還得針對這部份再加強!!!

3.將將將將之薑燒豬肉!
 哈!!!我承認我是取到不知道怎麼取啦!
 只好來個將將將將...

 昨天有試做這一道,
 味道有點像是吉野家豬肉凍的口感,
 不過我的肉片有點太老了些,再加強!

4.鴻(紅)運當頭之番茄炒蛋!

 ><|||

 好啦!!!
 我承認當我開到沒有菜色,居然得寫番茄炒蛋時,
 內心一整個羞愧到想挖洞躲起來。

 但小豬就是小豬,
 還是故做鎮定跟老姊說:
 「我們不用拘泥於年菜形式啦!好吃最重要!!!」
 不過還是被老姊識破說:
 「雖說不拘泥於形式,但你端出來的菜色實在難登大雅之堂耶~」
 果真不愧是我姊!!!

 於是小豬發憤圖強,忙做菜色研發和改進,
 今兒個端出的是---鴻(紅)運當頭之醋溜茄盒!!!

 是茄子的料理之一,不過不是魚香茄子唷!!!
 且費工程度比起豆腐堡有過之而無不及,
 今天試做,韓吉同樣讚不絕口,
 我個人是覺得裹粉的部分要再加強!!!
 (詳細的料理細節,後續報導!!!)

以上是我目前開出的四道年菜,
雖說附和年菜之名有點牽強,
但儘管如此,
小豬面對比賽還是信心十足,並且會繼續加強改良。

而老姊開的菜單如下:

1.富貴燉全雞
 好啦!!!我承認名字是很富麗堂皇啦!!!
 可是要燉的好吃才重要!

 我個人真的一向不愛吃燉雞,
 雖然台灣人說"吃雞""起家",但我就是不大愛,
 老姊嗆我說燉雞不好吃是手藝問題,
 那我就等著瞧囉~

2.紅火羅宋湯
 本來我是叫老姊煮個鳳梨苦瓜湯的,
 她居然回我說,那個湯平常喝就好啦!
 過年耶~要來點年味十足的啦!

3.年年有餘之魚香茄子
 她說因應不吃魚的韓吉和鈞鈞,做個名字有魚的菜吧!

 可是...拍謝ㄏㄡ~~~
 可能要請你換一下囉,
 因為和我的醋溜茄盒材料衝突了!!!
 是你自己說要讓我換菜色的唷!!!

4.無竹令人俗之筍香東坡肉
 我真的很想說,
 ㄟ~~~我們在比賽耶,
 你要真得會才說唷!不是喊高興的ㄋㄟ!!!

 前陣子老姊明明就在自己的部落格發文問東坡肉怎麼做,
 這下敢自己做了???
 到底能不能吃啊?

綜合以上,
我承認論名字我是略遜一籌啦!
但比賽可不是只比名字唷,
還要論口感啦!!!

而且為了這場比賽,小豬還另備秘密武器唷!
這秘密武器已經在昨晚特別經過小花大師的加持,
嘿嘿...老姊...你等著瞧吧!!!

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小豬即將成為這場PK的武林盟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