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第二次到大衛美語上課。

坦白說,上一次上課的印象並沒有很好,
感覺老師有點小敷衍,
或許這是她的最後一堂課,
之後她就要把這個班交給別人了,
所以整個課程感覺就是簡單的敷衍了事,
然後就掰掰了...

我是一個新生,本來就對班級、老師沒有感情,
所以對這位老師的離開也沒有任何感覺,
只是單純的覺得,這也太妙了吧!!!
我強烈要求我要先從「中籍」老師的課上起,
結果小姐居然安排我在一個「中籍」老師只上一堂的班!!!
下一堂,就是外籍老師接手!!!

坦白說上禮拜上完是有點小不爽啦!
才上完課就打算到櫃台調班,
不過卻在那兒遇到剛剛一起上課的同學,
一直鼓吹我不要調啦!
跟他們大家一起適應新老師啊!

再加上回家和韓吉討論後,
想說上一堂外籍老師的課看看啊!
如果真的無法適應,到時再換吧!

還好沒換,
昨天這堂課讓我整個上得超開心的!!!

這位外籍老師叫作「Dan」,
他首先在白板上寫下他的名字,
示意我們這就是他的名字。

然後在名字前面又畫下一條橫線加個問號?
像這樣---
_____________?  Dan

意思就是問我們,
我們問他什麼問句,他才會回答「Dan」;
同學開始腦力激盪,
拍謝~~~我們班的程度其實真的不怎麼好,
連這都要想半天---What's your name?

And then,
He write
_____________?  U.S.A

We answer:"Where are you come from?"

And then,
He write
_____________?  台北
(沒蓋你,Dan的中文超好的,連中文字都寫得超漂亮...)

We answer:"Where do you live now?"

And then,
He write
_____________?  pizza

We answer:"What's kind of food do you like?"

And then,
He write
_____________?  coffee

We answer:"What's kind of drinks do you like?"

就這樣,一個一個引導著我們開口說簡單的英語,
進行了 10 多個這樣的問題後,
輪到同學了。

首先先請第一位同學說自己
來自哪裡、現在住哪、愛吃什麼、愛喝什麼、有什麼興趣等,
比如:
Ann:I come from 台東, I live in 土城, I like to eat beef, I like to drink juice, My hobby is running.

然後 Dan 會問大家
"Where does Ann come form?"
"What kind of drinks does Ann like?"

第一位同學當然沒問題,
緊接著第二位、第三位,大家逐步介紹自己來,
但是,有趣的來了!

當第二位同學介紹完自己後,
Dan 開始問問題啦!
但他問的問題不僅僅只是第二位同學的資料唷,
還會回頭問剛剛Ann喜歡的飲料是什麼?
越多人後越有意思,
"What's Jason's hobby?"
"Where does Terisa come from? "
"What's food does Hill like?"

被 Dan 這樣一帶,
我們努力的記著大家的每一項資料,
並快速的在腦海想著如何回答,
雖是簡單的問與答,
卻是充滿了樂趣。

但最有意思的來了,
在結束了大家的自我介紹後,
Dan 發下一張紙條,要大家寫下關於自己的三件事,
其中兩件是 true,一件是 lie。

聽完我們大家霧煞煞成一團,
別急,Dan 會告訴你~~~

他先舉自己為例,在白板上寫下三個句子:
(1) I have eaten snake.
(2) I never go to church.
(3) I have 2 brothers and 1 sister.

然後告訴我們,這三件事情當中,有一件是假的,
我們可以對他提問,從他的回答當中判斷哪一項是假的?

他引導著大家提問,比如:
You can ask me "Where did you eat snake?" or "How did the snake taste?"

接著,我們大家開始紛紛提問,
不過坦白說,我們這一班的程度真的不是很佳,
所以能提問的問題也都很 low,
但 Dan 還是很有耐心的一一引導。

待舉例結束,就換同學一個一個來啦!

Dan 把第一個同學的三件事情寫在白板上,
並同大家一一提問。

像是有同學寫"I never drink coffee all my life"
Dan 就會誘拐式的問:"How do you like your coffee? with sugar? or cream?"

又或者是"I like to play pool"
(昨天才學會的,pool 也可以解釋成撞球)
Dan 就在白板上畫了撞球的三角框,問:"How many balls ?"

這個活動真的很有趣,
當我們看到同學們寫的事件後,
要在腦海中思考要提問什麼樣的問句?
(當然,我們常常都是講時態不對的問句,
 這就得 Dan 一一糾正囉~)
在思考的同時,也可以觀摩同學都提什麼樣的問題,
並且藉由這些問題和同學們作互動。

整體來說,這是我很 enjoy 的一堂課。
Dan 上課很有趣,而且肢體動作十足,
像是我們不懂 pool 是啥時,他是以動作來表示給我們看;
當同學說他從來沒抽過菸時,
我提問那他的朋友中有沒有抽菸的,同學說有,
此時 Dan 就表演抽菸的動作,然後要他來一根嘛...
(還用中文說:"來嘛,我們是好朋友...")

呵呵~我開始期待明天的課程了!!!

後記:
不過坦白說,我在寫關於自己的三件事的時候,腦中實在一片空白,
想都想不到有什麼"事"可以寫,
還好我是最後一個,
(因為我是這個班最後一個加入的啊!)
有時間給我慢慢拖...

最後我寫的是
(1) I have 2 brothers and 1 sister.
(2) I went to NewZealand in 2008.
(3) I have 2 bikes.

第一個問題當然是 copy 自 Dan 的啦!
我真的超沒創意的,
而這樣的問題也有許多同學寫過、問過,
所以大家多集中在問我第二和第三件事。

"Why do you have 2 bikes?"
"1 for me, 1for my husband."

"How many hours does the flight?"
"I forget, but maybe 18 hours."

"How often do you go biking?"
"Sometimes."

"Who went to NewZealand with you?"
"My husband."

"Why do you go to NewZealand? honeymoon?"
"yes, honeymoon."

"Where do you go biking?"
"In the park around the river."
(其實我想講的是河濱公園,可是我不會講,只好這樣表達)

"What's brand does your bike?"
"I don't know that's brand, because that's my friend make."
(來自阿貝的 idea, 不過文法錯誤重重啊!)

結果大家都覺得我的第二和第三回答的太真了,
都覺得唯一可能是錯的應該就是第一件事了!

哈哈!!!結果是--- I don't have any bike.
(Then my classmate call me "Good Li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