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這天,
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的天空終於綻放出迷人的陽光,
翹掉這個原本要上班的周六,
走!我們到北海岸去~

這裡是石門鄉老梅村的綠藻景觀~

可惜韓吉並不是拍得非常好,
(不是我嫌他,他自己也是這麼說唷~~~)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景觀,
海邊的礁岩被海水侵蝕成一條條的溝槽狀,
而綠藻鋪滿了整個溝槽。

聽說每年只有大概在 4~5 月才會有這樣的景觀。
因為綠藻怕熱,太熱的天氣它就會死掉了~

也聽說還沒有非常多的人知道這個地方,
我想也還好是這樣,
不然禿禿的石頭應該會更多吧!



綠藻油綠綠、海浪飛濺~


弟弟、妹妹天真的玩耍~


我們,開心的拍照~


可以一群人這樣簡單的拍照、聊天,豈止只是幸福可言~


阿貝~~~為什麼你的腳會跑到我的腳下???
我不是故意踩你的啦!!!


韓吉今天有同好,美女攝影師來著~
(這張超有Fu...)


還有助理小弟背腳架~
(原本這是我的工作,小豬今天放假休息一天~)


還有大眼美女慧芬充當加油隊!


這張的結論是--該減肥了,小豬!


所以這陣子都要用「側臉」拍~

 

極力跟大家推薦這個景點,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但是也竭誠的呼籲,
請大家前往這個地方時,
千萬不要踐踏綠藻,也不要把垃圾留在美麗的海灘
如果我們希望可以一直看到這樣的美景,
我們就應該好好愛護這樣的海灘,
否則,它也可能在幾年內消失,看不到了~

離開美麗的海灘,告別翠綠的綠藻,
買了當地著名的劉家肉粽,
是的,沒錯,我們今天的行程叫--「下一站,發福!」之旅~


著名的劉家肉粽~

各式各樣的粽子琳瑯滿目,
包粽子的阿桑們,平均 10 秒鐘一顆粽子,
太強了啦!
果真是宿業有專攻啊!

帶著美味的肉粽,來到我想來好久,卻一直沒機會來的石門風力發電站!
今天的發福之旅終於讓我一償宿願。

當我仰頭抬望那高大的風車時,
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
雖然聽阿貝說,我們這樣的風車其實是算小的,
德國的風車半徑都 90 公尺了呢!

但是對我而言,即使是這樣的風車,都已經好大好大了唷!
不過不管是大還是小,
它們都屹立在那邊,默默的轉動,
一點一滴的為人類儲存著可用的能源~

離開了石門風力發電站,
我們繼續驅車往三芝走,
是的,今天的重頭戲來了!

其實,今天我們是要為玉慧簡單的慶生來著~

從萬里一路提著亞尼克蛋糕,
到老梅、到石門、到貝殼廟,卻沒一處適合之地~
只好給它一路提到晚餐的餐廳來了!

先跟大家好好介紹這家餐廳--Pizza Olmo~窯烤柴燒Pizza~

這是玉慧從網路上查詢到的餐廳,
所以她一開始就知道是「窯烤」的了!

但對我而言,看到這樣的店名時,並沒對「窯烤」二字有特別的反應,
可能就像是對「魚翅肉羹」的「魚翅」不會有反應一樣吧!
(哈哈,好 low 的比喻~~~)

可是這家店的pizza、豬腳、麵包等,
無一不是從這個窯一個一個烤出來的。

重點是,這個窯的火可不是用電爐火唷!
而是由人工生火(聽說一大早最忙碌的就是生火了!),燒的可是龍眼木唷!


下方放的就是龍眼木~

據資深員工的說法,
會用龍眼木是因為龍眼木燒出來的是白煙,比較適合烘烤食物,
且也不會有其他木種會有特殊的味道,影響食物的口感。

而用這樣的人工生火,最大的困難在於溫度的控制,
它不像電爐火可以精準的調整溫度,
所以師傅得不斷的檢視 pizza、豬腳等食物的受熱情形,
不停的翻轉,以讓受熱平均,
真的是很用心又費工啊!

阿貝有感而發的跟我說,
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所堅持,
堅持了,事情就會朝著你想要的方向走。

就像這個老闆堅持用這樣的方式烤 pizza,
也許辛苦、費工,
但是慢慢的,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客人的肯定。


師傅熟稔的擀麵皮,放 pizza 料。


後頭的大爐,就是窯烤的地方~


這就是由那個窯烤出來的德國豬腳,真的很好吃唷~
推薦指數:

 


窯烤 pizza~
推薦指數:


海鮮義大利麵~
推薦指數:

不過這是我自己的喜好評比啦!
義大利麵也是有特殊的風味,
只是相較於酥脆的 pizza 餅皮,香酥的豬腳,
再加上得知是這麼費工的方式烘烤的之後,
口中的美味度提升十分!

即使是如此,對於義大利麵還是要強調一點,
上頭擺飾的香料草,可都是現場在苗圃採的唷!
這應該也是老闆的某種堅持吧!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祝玉慧生日快樂!

當然也要一起祝福遠在台南的小壁--生日快樂
很抱歉,無法前往台南為你慶生,
不過,大家可沒有忘記唷!

藉著給玉慧祝福的同時,也將此祝福捎給台南的小壁,
希望同月同日生的你們,每天、每天都幸福快樂唷!

這一天真是極其美麗幸福,
白天陽光普照,風景美麗宜人;
夜晚微風拂人,美味的食物,再伴著甜蜜的友誼。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