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家鈞鈞國三了,
果真是別人的小孩都長得快,
一眨眼就國三了!
天啊!!!長得比我高了啦!
(這好像不是啥困難的事...)

幾年前就叨叨唸唸著要陪考、陪考,
果真也去陪考了,
只是一直覺得自己不像是陪考的,
倒像是去干擾的,
干擾得鈞鈞都要用手指摀住耳朵才有辦法複習...

一杯飲料也沒遞上(因為巷口的飲料店沒開,下一家不知道在幾百公尺遠的地方...)
也沒幫忙煽到風(因為風大到可以把貼著的海報都吹走,你說還有需要煽嗎?)
連中午都是姊先開著車去訂好餐廳,
然後回來把我們都接上的...
這個陪考會不會陪得太輕易了些!!!

陪考的意義是啥?
姊問我...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覺得,想要讓孩子感受我們對她的關心,
然後她也可以放放心心的去考試,
不用擔心沒人顧書包,
不用在豔陽天下跟大家擠著買午餐,
一心只要好好準備考試即可...

當然也有很多孩子沒有人陪考,
原因應該有很多很多,
或許不是不關心,只是有外在條件的不允許,
自己似乎是同情心氾濫,總覺得有些傷感。

不過多數沒人陪考的孩子們其實也會自成一群,
這就是人脈關係的聚落吧!我想...
(好了,陳X美,不要再傷感了...這樣會一再突顯自己年紀大了...)

今年的作文題目是---可貴的合作關係
韓吉的詮釋是--「我與XXX在茶園裡合作採茶,
         這件事要是請別人做的話,
         ㄏㄡ~那"可貴"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