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住南投的原因,去過日月潭很多次了,
不過我一直不覺得日月潭有多好玩~

也許是因為每次去不外乎就是環潭小走一下,
(不可能走到一圈,因為太大了!)
風景當然是美啦!
可是有這麼美,美到大陸人一定要來走一遭嗎?

這次敗慧芬美眉邀請所賜,
於是又有機會來日月潭小遊一番,
也剛好是天公老爺子做美,
即使周六下著雨,周日卻放個大晴,
讓我看見了兩樣的日月潭潭景~

即使我來過日月潭很多次了,
可我真的不曉得,原來日月潭周邊有這麼多的小點可以走啊!

文武廟:
既稱為文武廟,我猜就是裡面祭奉的主神有文、有武吧!
還是既是文神,也是武神?
我也搞不大懂,不過裡面有祭奉我的偶像---岳飛就是~


文武廟中,有扮成秦俑的街頭藝人,
全身塗得泥漿色,
隨著遊客丟上每一分錢,他就會搖擺與你握手~


在廟裡,你可以花上 150 元買一個這個黃橙橙的祈福風鈴,
它在販售時是展開式的,
你要自己把它組合起來,
寫上你的大名祈福。
可是我覺得~~~150 耶~~~太貴了吧!


廟中還有販賣各式各樣的吊飾,
小豬一直對這種特殊吊飾沒有抵抗力,
像這個"聖筊"的吊飾,我就敗了一個~
(每次到人家廟裡看到這樣的紀念品,我就會想,為啥咱受天宮做不到呢?)

文武廟的大廣場前,
跨過大馬路,
有個新景點的設計---年梯!

沿著年梯往下走,可以走到日月潭邊觀看潭景,
至於為什麼叫做"年梯"呢?
嘿嘿...讓小豬來告訴你~


年梯的最下方就是潭邊,隔著欄杆,可以眺望潭色美景~

因為這兒一共有有 366 階,
每一階上都刻著日期,
從最上階的 12/31 陸續往下遞減。
也就是第一階是 12/31、第二階是 12/30,
慢慢往下,日期越來越小,一直到 1/1 終止。
每一階上,除了刻著日期,還刻著當日出生的名人、偉人大名,
有的當然是早已往生,但有的可是還在世的唷!

我們順著年梯往下走,
12/30 出生的阿貝,一下子就走到他的生日了!
啥咪?
阿貝,你跟老虎伍茲同一天生日耶~
唉呦~那你可不要太花心哪~

(阿貝的生日基本上是走兩街就到了,
 因為還在很上頭,很多遊客都會走,所以兩邊的欄杆都吊滿了祈福風鈴,
 越往下就越少了...)

再來是 12/18 的韓吉~
(忘了跟誰同一天生了~)


(我們是回程往上走時才拍照的,後邊的小豬還在埋頭苦走中~)

12 月份生的走沒幾步就到了,
這下可苦了慧芬美眉了,
因為美眉是 2 月份生的,哈哈!

接下來是 8/15 的小豬,
哇哈哈!我終於揭開了 30 多年來的疑問啦!

原來!!!我是跟拿破崙同一天生的!!!
難怪我總是長不高,
原來這是從出生那天就註定好的宿命啊!

4/29 的玉慧美眉
哇~來頭果真不小,是跟日本裕仁天皇同一天生的耶~
(不是薏仁唷!)

終於來到 2/27 的慧芬美眉,
如同小豬的宿命一般,
難怪人家慧芬美眉是跟伊莉莎白同一天生的啦!

這個年梯設計很有趣,
裡頭還有柯南、多拉 A 夢、Hello Kitty 等的生日唷!

雖然是 300 多階,
一開始一步一步往下走當然不累,
不過即使是回程往上爬,
一邊看著每個日期上的人名,
一邊呼喊著,哇!原來誰誰誰是這一天生的唷!
其實也頗為有趣,
讓人不知不覺就爬到頂了!
下次如果你有機會造訪日月潭,不妨可以去走走這個新景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