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纜車,是在去年(2009)12 月 28 日正式營運的,
它最大的意義應該是台灣"首座"由民營規劃興建的空中纜車吧!

起點在九族文化村,終點在日月潭湖畔,
總長度是 1,877 公尺,應該也不算短啊!
可是往返兩地卻僅約 8 分鐘左右,
簡直是快得不得了~

尤其是從日月潭往上搭,
到達九族文化村的最後一段下坡,
簡直就像溜滑梯一樣...

其實這個日月潭纜車原本對我的吸引力一直不大,
因為可以預期的......絕對是塞塞塞啊!!!
單是排隊,都不曉得要排多久了...
所以即使過年老姊提議要去搭纜車,
坦白說,我真的興趣缺缺啊~
(開玩笑,過年耶~~~肯定排死了!!!)

這次要不是慧芬美眉的熱情邀約,
我應該是不會主動想來的,
不過也是這樣來了才知道,
對於可預期的排隊盛況,
其實人家是有檢討,並且做了改進措施的...

首先,我們要先去買票,
買完票還要去登記號碼,
比如,我記得我們登記的好像是 3000 多號。
然後在等待大廳中,會有 LED 顯示幕顯示目前可以入場的號碼數,
(當時好像還在 1800 多號吧!)
它們會有預估的入場速度,
然後你可以略微估計你約莫在多久後可以入場,
所以這段時間,你可以先到附近的景點走走逛逛再回來就可以。
不用人一直被綁在這裡排隊...


洶湧的排隊人潮...

雖然排隊是免不了的,
可是因為日月潭周圍都是景點,
這樣的設計可以利用等待的空檔,先去看看其他景點,
我個人認為是挺不錯的設計。
不過這種設計要是碰到附近沒啥景點的纜車可能就不適用了...
比如貓纜?

隨著纜車的節節上升,
我們可以眺望到日月潭的潭面...

潭面上各式各樣的船隻,
有小艇、有帆船、...
這樣的畫面其實頗有歐洲風情...
(陳小豬,你確定你知道啥是"歐洲"風情?)
原來...日月潭真的這麼漂亮啊!!!

我們真的是為了搭纜車來的,
反倒對於九族文化村興趣缺缺,
真的就是搭上了九族文化村後,
休息一下,就又隨即坐纜車回來了...

在九族等待的空檔,
看到這兩個可愛的小朋友...


你們吃得很滿足唷!!!


這張照片可以明顯看出潭邊道路的弧度...
還有遊覽車像個玩具車般...

實際坐過了一趟日月潭纜車,
真的覺得......日月潭很美耶...
因為真的見著了...不同角度的日月潭...

只是...我卻也覺得...
某種程度來說,開發這個纜車,對於環境也是種破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