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來香港設定的第二個主題就是---跑馬地跑馬!

所以第二天一早,兩人就辛辛苦苦的走好大一圈去將行李寄託在海港城,
這時不得不說說背包客網站的好用了,
因為我們住的是便宜旅館,所以人家當然不幫我們保管行李啦!
於是韓吉上背包客網站查詢,
了解到有兩個可以寄託行李的地方,
其中離我們最近的就是海港城。
(另一個是......我忘了~~~

本還想著下午再到跑馬地就好。
先上中環、上環尋找網路上說的好吃的「粥」,
結果走了好大一圈,也見識到大群外勞群聚的亂象後,
發現---人家沒開~~~
加上天氣又超熱,搞得小豬一整個心情不好。


在尋找好吃的粥時,經過的店家,哇~~~歇腳亭耶~
台灣國寶---珍珠奶茶,Taipei No.1 唷!


在前往跑馬地途中經過的地下道,
地下道兩側的整面牆都是大幅的圖畫,超可愛的!!!

總之,就是這樣一番曲折迂迴之後,
我們總算到達了赫赫有名的跑馬地馬場。

話說我們是「套中道」的在大太陽底下走,
又是繞遠路(哪個白癡的報路人...><|||......),
當抵達跑馬場時,兩人都是疲累不堪,
但卻也找不到一張椅子坐。
因為曬不到太陽的位置全被占光了,
剩下的不是在大太陽下的位置,就是要 VIP 才能進入的專區。


前面的空位上頭都沒遮蔭;後方樓上的空位,我們又進不去~~~

不過也真的是太累了,
就先找個勉強可以席地而坐的位置小歇一下,
過了許久,總算被我凹到了兩個位置,
於是我們在位置上坐著坐著,就睡著了~~~
真的是累了......
不過每半個小時的賽事,我們還是有張開眼睛看一下的,
韓吉也有下去走個兩下,拍個照片的~

先說說我看到的跑馬程序好了!

它是每半個小時有一場比賽,可是真正比賽的時間很短,
不到幾分鐘就結束了,
(因為馬跑得很快啊!!!)
其餘的時間就都是在準備下一場。

跑馬場看台的最前方有一大面的 LCD 牆,
不得不大力稱讚一下這面牆,
因為這是我看過解析度最佳的戶外 LCD,
畫質相當漂亮,對比也很好,
我一直覺得這面 LCD 也太棒了吧!

跑馬的準備過程,都會在這面 LCD 上轉播,
就是上面圖片中間那一塊,會有現場馬匹的畫面,
兩邊數字的部分就是我看不懂的地方,
好像是報導目前每一匹馬的賠率啊什麼的。
(真的超複雜的~~~)

然後在跑馬場看台的左側,有一塊馬匹亮相區~

在每一場的比賽之前,
騎師會騎著他的馬到這邊亮相,
韓吉猜測如果真的懂馬的,應該可以從這個亮相時間看出馬匹的狀態~


比賽開始前,會視草皮的狀況進行保養~


也會把這個閘門就定位!

我本來一直以為這個閘門是固定位置不動的,
後來某次張開眼睛醒來,咦~~~怎麼換地方了?

原來每場賽事的距離不一,
可能這一場是跑 1200 公尺,下一場是跑 1400 公尺,
所以這個閘門是會移動的~


而且原來在跑馬時,騎師根本不是坐在馬背上的!!!
而是凌空翹著屁股的~~~


比賽開始!閘門打開!


每一匹馬都奮力的衝了出來!!!


前面幾匹幾乎都快擠在一起了,
看到這照片的馬腳,我都覺得好像快折斷的樣子唷~~~


在馬匹衝出來的同時,
LCD 上會同步轉播畫面,也會打出現在前幾名的馬匹!!!


然後當馬匹經過看台前方,現場觀眾呼喝成一片,情緒激昂~~~

比賽結束,LCD 會打出前四名的馬匹,
也會打出各種不同賭法的獎金分配情形。

我們在現場看到人人都人手一報的在研究,
但......這報紙到底是哪買?哪拿的啊?
我們完全找不著~~~

就這樣,我們反覆看了 3~4 場的比賽,
其實有大部時間都花在閉眼休息啦!!!哈哈!!!
最後結束時,心裡一直掙扎著:「都來了,真的不玩看看嗎?」

其實倒不是不想玩,而是找不到玩法說明告訴我們怎麼玩,
本想說要是找不到玩法的說明,就真的算了!
不過可能是老天爺想讓我們感受一下吧!
就在準備放棄之間,咦~~~就在入場處的服務處看到了!

賭馬的玩法有好多好多種,
真不愧是香港---早期大家樂的源頭,
各種玩法的排列組合之複雜,我都霧煞煞了!
可是這些婆婆、爺爺都懂?!

我和韓吉選了一種最簡單、最沒風險的玩法,
就是挑兩匹馬,只要這兩匹馬有挺進前四強就有獎金,
這是所謂的「位置Q」玩法~

其餘還有一種叫「獨贏」:就是挑一匹馬,然後這一匹馬奪得冠軍;
還有一種是要加入順序的:挑兩匹馬,而這兩匹馬分別奪得一、二名,
這種玩法是要指定的唷,哪一匹第一名、哪一匹第二名都要列進去,
順序不對就不算贏!

這些對我們而言都難多了,
我連哪匹馬叫啥都不知道,我哪知哪一匹有機會第一名啊!

所以儘管兩人挑了個最最簡單,又最最保險的方式,
但是......儘管是這樣......我怎麼挑出我們要賭的兩匹馬啊???

我和韓吉盯著螢幕盯了老半天,
我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因為裡面的資訊實在太複雜了,越看我頭越花~
不過韓吉倒是看出了一個資訊來~~~

雖然那些複雜的賠率資訊他也是看不懂,
但他注意到一個東西---目前的投注總金額!
也就是每一匹馬目前被壓注的的總金額。

他跟我說,總金額越高的是不是就表示是越多人看好的?
我想......應該是吧!
那麼這麼說的話,是不是這幾匹馬是大家看好,然後得冠呼聲高的?

咦~~~好像有點道理喔~
於是我們把總投注金額的前三匹馬抓了出來,分別是 2、8、10,
我說:「那 2、8、10 你挑兩匹好了~」
韓吉挑了 2 與 10。


看到沒有???上方的 2+10 就是我們選的馬匹,
因為是挑位置,沒有指定順序,所以就是 2+10~~~

兩人匆忙的分析、下賭注,
(其實就只下了這一注,一注 10 元港幣)
然後就趕緊到看台上等待比賽開始了!
(因為當我們找到說明時,距離比賽開始已剩不到 10 分鐘~~~)

果真有下注和沒下注的看馬賽心情就是截然不同,
沒下注時是感受氣氛,下了注,就有得失心,一直在關心我的 2 號和 10 號的狀況!

比賽開始,8 號努力往前衝,一直到轉彎處,8 號都是第一名,
而我們的 10 號是最後的幾名,
我暗唸了韓吉一下,ㄏㄡ~~~剛剛你幹嘛選 10 沒選 8 !!!

當這群馬匹經過我眼前時,哇~~~我的 10 號似乎有衝上來一些些,
不過我的 2 號,我始終不知道他在哪裡,
而 LCD 上的顯示此時也抓不到了,
因為前幾名太激烈,分不出來時畫面上就不會秀。

當比賽結束,我安慰了自己一番說,
反正總算是感受到什麼是跑馬啦!
我們又不懂,沒中也是很正常的嘛~~~

可是!!!!!!

咦~
咦~~
咦~~~

LCD 上開始打出前四名的馬匹!!!


第一名:2號、第二名:10號、第三名:7號、第四名:9號~~~

哇~
哇~~
哇~~~

我們中獎咧!!!

我們居然中獎咧!!!

而且我們挑的馬居然還分屬 1、2 名!!!

這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不敢相信的兩人望著彼此,一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真的嗎?」、「真的嗎?」、...
「這樣的話獎金是有多少啊?」
「要怎麼換獎金啊???」
(...蠢到爆的兩人連獎金怎麼換都不知道呢!!!)
「哎呀!要是買有順序性的,這下就賺翻了!!!」
(...開始放馬後砲了...)


看到畫面下方的第一排沒有???
「位置 Q 預計派彩」,這就是我們選的賭注方式,所以預估獎金有 44 元港幣~

蠢蠢的兩人回到下注區,詢問服務人員怎麼換獎金,
哇~~~原來這麼簡單,
只要把你下注的單子交給櫃檯,他就會把你該分屬的獎金給你了!!!

開心的兩人拿著 44 元港幣,
雖然僅有 44 元港幣,心裡卻有大大的滿足,
第一次賭馬就中獎,感覺格外開心,
難怪會有人沉迷於這樣的賭博遊戲,
因為中獎的感覺真的是超讚的!!!

還好因為時間有限,我們也沒機會繼續沉迷啦!
拿著用中獎的獎金購買的馬場紀念品胸針,
(獎金 44 元港幣,可是紀念品是 50 元港幣,根本還倒貼 6 元港幣耶~~~那我是在開心啥?!!!)
蹬著開心的步伐,
(明明就很累、很累,可是此時的步伐卻是輕盈的...)
回維多利亞港準備回家去~~~

註:

韓吉當時跟我一樣根本沒注意到 2 號馬,
可是回頭檢視照片,咦~~~有拍到 2 號馬第一名的神采耶~~~
當時 10 號還在第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