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去九份走走,
在一個突然放空的禮拜六~

很隨性的開著車,
卻是直接略過九份到達金瓜石。

不是沒來過金瓜石,
很久很久以前,還在大學時候吧!
和靜思社的夥伴們一起來過,
不過因為小豬是路癡,一路跟隨著大家走,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到哪~
反正一群人在一起,就算不知道是在哪,也是有趣~

頂著豔陽天,天氣熱得不像話,
不知道是不是吹慣了了冷氣,
所以越來越受不了酷暑的考驗,
小豬一整個頭暈眼花,狀況不佳~

可能就是因為頭暈眼花,把本山四坑看成本山五坑而爬上了黃金神社,
雖說現在看來是個美麗的錯誤,
可撐著傘在爬的當下,我真的快熱斃了!


錯把下面的本山四坑看成是本山五坑,
結果一路走上了金瓜石神社,就是黃金神社啦!!!
(這是下來後才拍的照片~)


撐著傘走上長長的階梯,
沿階都是曬乾了的蚯蚓屍體,真的很恐怖~
再曬下去,小豬也要曬乾了!!!

可是辛苦是有代價的,
黃金神社的視野超好,美景一覽無遺~


從黃金神社眺望茶壺山,真美的造型~


這張是茶壺山的近拍,真的好像唷~


天氣真的很熱,
可是藍天很藍、白雲很白,真的很漂亮~


韓吉很 High 的在拍照,小豬累掛在後頭~


這是非常勉強打起的精神的一張照片,
臉部還大大的泛紅~


從黃金神社下來後,
看到豆花的小豬,迫不及待就衝進去了!!!

整體而言,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規畫得很棒的園區,
把金瓜石相當有特色的掏金文化一一呈現出來,
帶領著民眾一一感受那過往的山城繁榮~


園區入口遊客服務處~
現在正在舉行礦山金采節活動,
集滿五個章,可以換一張復古明信片唷!
(小豬有換到一張~~~)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黃金博物園區設計了一段很有意思的本土影片,
將礦工的工作與生活,展現在民眾面前。

說這段影片本土是因為影片中採以台語發音,讓民眾更感鄉土味,
而故事的主軸是一個煉金師回到金瓜石來回顧自己過去在這裡採礦的生活,
隨著影片的說明、口白,
我彷彿可以看到他們工作的辛苦、危險,
但也看到他們工作之餘,所做的生活休閒~

你也可以帶上安全帽,走進本山五坑,
實際體會一下一日礦工的樂趣。

在一段一段的坑道行進過程中,
阿西會以口白告訴你礦工工作的細節,
然後在涼爽的坑道中回顧過往的歷史~

是心境使然吧!
現在的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太美的地方,
怎麼過去不曾感受過呢?


黃金瀑布---一個我超喜歡的瀑布~
銅黃色的岩石、涓涓細流,在翠綠的山景中更顯獨特~

在小琉球時,民宿小姐曾經跟我們說:「天氣越熱,夕陽越美」,
原來不是只有小琉球這樣唷!
今天的金瓜石很熱,可是卻也讓我見識到超美的夕陽與雲彩~


太陽下山前~


太陽下山後~

這裡的山好美、藍天白雲好美、瀑布好美、文化好美、夕陽好美、彩霞也好美、......
我一整個愛上這個美麗的金瓜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