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去年,葉老師就一直跟我說:
「你家那邊有一家很有名的鳳梨酥,你知道嗎?」

啊~~~鳳梨酥?我家那邊?哪裡啊?
直到今天才有機會造訪。

這家鳳梨酥的名字叫做---微熱山丘,
這趟回家,請我媽帶著我們去找~~~

媽:「哇哉,黑郎碧短ㄟ(台,人名)舞妹軌...,
   甘哪底大庄ㄏㄧㄚ~~~你共店名叫啥?」(台)
豬:「微熱山丘」(國)
吉:「ㄟ~~~就是"修誇修修"(台)的山丘」

ㄏㄡ~~~真的是一個很難跟我媽描述的名字耶~~~

於是載著愛裝熟的老媽,從松柏嶺殺下去,
我媽從山上的很上方就開始比劃著~~~應該在那邊啦!!!
結果,一路從松柏嶺開到南基醫院,還不是沒著落...

這樣下去不行,我開始瀏覽著手機裡的通訊錄,
看有沒有人剛好在電腦邊可以救我...
(因為南投家沒網路,根本沒法上網查地址,所以有 Mios 也沒用...)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電話接通,我已經聽見范那一頭傳來的雜聲,
看樣子范並不在家,所以應該也不會在電腦邊了!
可是都通了,還是問一下囉~~~

豬:「范,你現在有在電腦旁邊嗎?」
范:「沒有耶~~~怎啦?」

豬抱著一絲絲的希望問到:
「范~~~你有沒有聽說過我們南投有一家很有名的鳳梨酥,叫做微熱山丘?」
范:「有啊!!!我現在正要去耶~~~」

就這樣,靠著范的沿路語音導航,我們抵達了!!!
太神奇了!!!
范,我們怎麼可以這麼玄的,這樣也能相遇啊!!!

在我家鄉附近的「大庄」一帶是盛產鳳梨的地方,
小時候因為姑姑就住在大庄一帶,
所以常常到了鳳梨生產的季節,總有許多鳳梨可以吃~~~

可是採鳳梨其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天氣熱還得在大太陽下工作不說,
我個人以為最辛苦的是會被鳳梨葉刺的全身傷痕累累...

鳳梨的葉片兩側都有細細的刺,
得用手撥開鳳梨葉,才可以採得到長在中心處的鳳梨,
我相信這些辛苦絕對不是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可以體會的~~~

這家微熱山丘在「八卦路1100巷2號」,
剛剛說因為沒查地址,所以無法用 Mios 定位,
不過也別怨嘆了,因為就算有地址,Mios 也同樣定不到...
而微熱山丘,就在這樣一個 GPS 定位不到的地方,
且重點是---沿路根本沒有任何一個指標!!!
所以真的是還好有范,不然肯定今天絕對是白跑一趟...

一走進微熱山丘,並沒有感受到精緻的門面排場,
一切就如走到隔壁鄰居家的簡樸,
三合院的建築,中間廣場的大棚子下放著桌子、椅子供客人休息,
一旁有著簡單的品嚐區,提供鳳梨酥給大人、小孩試吃,
大人一塊、小孩半塊,
但不會讓我覺得有看不起小孩之疑,
因為它的鳳梨酥很大塊,小孩子應該吃不下...

品嘗區一旁也有備茶,
一邊吃著鳳梨酥,一邊喝茶,
暨滿足,又解膩!!!

一側的門市也顯得極其簡單,
就是一個一般人家的住宅,
是否是正值中秋前的日子,所以生意特別忙碌?
我瞧那叮叮咚咚敲著打銀機的手沒停歇過呢!!!

其實,說這個鳳梨酥多好吃嘛,
我個人倒沒有推崇得多誇張,
但是的確是跟一般的「鳳梨冬瓜酥」不同。
(其實我是到了前幾年才知道,
 原來鳳梨酥是鳳梨混合著冬瓜做的,
 甚至有些全是用冬瓜做的!!!???
 為什麼?那為什麼不叫冬瓜酥就好了???)

一入口,有著鳳梨獨有的酸味,
那和混合冬瓜的鳳梨酥有著截然不同的口感,
果然讓人印象深刻!!!


這張有景深的效果吧!!!???
哇哈哈!!!這是我拍的!!!
挖出篩啊!!!挖出篩啊!!!(台,語意:我出師了!!!)

包裝上給我感覺也是簡樸而貼心,
那兒貼心呢?
居然還有這樣一張小卡片寫著「Warm Greeting」,
如果你要送人的,簡單的留下隻字片語吧!!!
連卡片都幫你想到了呢!!!


就是最右邊那張~~~Warn Greeting~~~

下次回來,我一定要再去!!!

PS:豬:「圖案上,那個騎腳踏車的,你覺得是花生還是鳳梨?」
   吉:「就是一個騎腳踏車的...」
   各位看倌啊~~~難道你不覺得像是顆花生在騎腳踏車?
   可是花生跟鳳梨酥有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