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夜晚,才烤肉到一半就下起滂沱大雨,
我們趕緊將場地內移,
雖然烤肉還是持續進行,不過夜探卻是泡湯了!

不過還好我們還有明晚可以期待...

 

夜裡的滂沱大雨聲勢驚人,
尤其我們的民宿只有一層樓,大雨就直接打在我們的房間屋頂上,
啪啪啪的,好幾次我都被偌大的雨聲給驚醒,
不會吧!難道小琉球的經驗要重演了!?

所幸一早醒來,大雨已經稍歇,雖然天空還是不甚明朗,
不過現只求別下雨了,至於藍天,則是有點不敢奢望。
儘管如此,心中還是一直想著:昨天此時也是大雨滂沱,但之後卻是大藍天啊!
也許,綠島的天氣就是如此也不一定呢!

看著稍歇的大雨停了,心裡稍微寬些,
但卻越覺兩手痠疼的厲害,
啊!!!好痠哪!!!怎麼會這麼痠哪!

原來是前一天的浮潛太過緊張,雙手緊繃,導致現在的兩手殘廢了!

 

我們穿著雨衣在細雨綿綿中出發,
因為慧芬很堅持,她不想再小琉球事件重演啦!
怎樣也要死命的環島一圈,
了不起濕了再回來洗澡也行~

不愧是太陽女神哪!她一堅持,雨神都不敢堅持了!

第一站:大白沙

雖然這是我第二次來綠島,
不過這卻是我第一次來時,對綠島唯一的印象。

第一次是和姊、大哥帶著爸媽及小朋友們來的,
那次來的時候是搭船,我吐的稀哩嘩啦,
媽也覺得不舒服,可是身為媽的特性,
還是在一旁照顧著我,硬ㄍㄧㄥ著沒讓自己吐出來,
後來到綠島了,我恢復了,她卻不舒服了,然後在這個涼亭休息了許久~

還記得那時候來時是暑假期間,天氣熱得要命,
我們在下面玩沙,搞得我脖子、臉曬傷了一圈,還紅腫到不行。
這次卻是像這樣烏雲堆疊的天空~


遠處漁船出沒,近處人兒戲沙...


我們好久不見的好朋友:麒升!!!
多虧了慧芬與麒升取得了連繫,我們大家才得以在數年後重逢同遊啊!!!


海水超清澈,讓人情不自禁想撩下去...


憂鬱的阿貝...


這張是阿貝照的,我個人覺得還挺有fu的...

這是我今天的 partner :麒升!

真的已經無法記得上次見到麒升是什麼時候了,
猶記得大一升大二時,他是公關組,我是器材組,幹訓還同一小隊呢!
(咦~岳鑫也是公關組的,我們也是一小隊耶!都快忘記了呢!)

我們一群人很有共識的,一定要先好好環島一圈!
總之這是小琉球之於大家最大的意義吧!
也因人數不多,所以行動起來迅速許多。


要是天氣晴朗,這樣坐在涼椅上眺望大海,感覺應該很讚吧!!!

真是感謝 Samsung 的贈品---遙控器即時到來,
讓我們可以這樣輕鬆玩自拍!

不過說是輕鬆,卻也在這邊搞了老半天,
因為從小豬收到贈品之時開始,我就直接把它放進相機包裡,
也沒拿出來試看看怎麼使用。

其實我一直有個壞習慣,像這種東西,交給韓吉摸熟了之後再教我就好,
可是哪知這次韓吉不在家,所以自然也就沒人教我了!

於是我們只好一群人在這兒摸半天,
總算在主畫面的 menu 下找到了啟動遙控的功能,
YA!!!成功!!!

不過可惜了沒帶腳架,讓遙控器有點無力可施,
一定要在有所憑藉的地方才能來個大合拍,
而且因為這天的風非常的大,所以儘管可以放著自拍,
但是其實風力是有讓機身晃到的,所以每張照片都有點糊糊的!

以小豬現在的標準來說,實在很難接受這些照片,
要不是這是難得的大合照,否則我就不放上來了!
好啦!下次我一定會記得帶腳架的!!!再重也要背!

也是因為沒帶腳架,所以無法慢速拍瀑布的流洩感,
可是我的相機好像也沒有啥慢速的樣子~


這就是前一天沒走,而今天在風雨中出發的小長城...

從小長城可以以絕佳的角度眺望綠島著名的奇岩怪石---哈巴狗與睡美人!


其實真的挺像的耶~~~

近點看!!!


真的像個躺著的睡美人~~~


這張叫---老人與狗!!!


老人與狗 Part II...


狂風中的姊妹花...


很性格的麒升唷!!!


大風起,頭髮亂亂飄...


這張缺小璧...


這張缺麒升...


這張還是缺麒升...

照片總是少一人,因為沒腳架啊!!!
風又大,完全不敢冒險!!!


總算到齊了!!!


柚子湖!!!阿貝的奔跑!!!
可能是我的快門調得不夠快,總覺得影像不夠銳利!!!


朋友真的是老的好,簡單的敘舊、聊天就可以很滿足...


而且臉上的笑容都不會減退~~~


海浪澎湃的敲擊著岩石,激起了浪花...


暨「老人與狗」後,這張叫做---老人與海!


這張是要我們多多關懷失智老人...


只要給予他們足夠的關懷與愛心,他們也可以正常的生活的...


海邊也是情侶們專屬浪漫的地方~~~
:玉慧為什麼一隻腳沒穿鞋!!!被我一說好像不浪漫了!!!)

在這麼舒服的海邊,
惱人的小雨停止了,雖然太陽公公還是不肯露臉,但這樣的溫度卻反而怡人,
就是手邊少了杯咖啡啊!!!
口有點渴,走吧!我們吃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