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夜裡,還是一個風大雨大的夜裡,
於是一早起來,謹慎的慧芬就想先去機場了解一下班機的情形,
而且,我們其中四人雖有訂票,但尚未付款,
基於對於德安航空的天兵(註),
如果可以,先付款把機票買了,心裡較有保障~

一早就聽說船班都停駛了,
所以機場的機位候補單上,已密密麻麻填了許多名字。
原本我請櫃台小姐先幫我開票,不過櫃台小姐有感於天氣的不穩定,
僅收下我們八人的證件及四人的現金機票費(另四人已由我刷卡付清~),
因為她說,要是先開票了,但飛機不飛,屆時退票還需手續費,所以建議我們先別開。
她要我把證件留給她,如果可以飛,她會直接幫我們開票~

我們一早在機場時,就先了解第一班班機的情況,
很好,雖有delay,但還是有飛。

其實綠島跟台東真的很近,僅有 10 分鐘的航程,
只要抓住 10 分鐘的 timing,就到台東了!
所以此時的我還很樂觀,反正 delay 而已,沒關係啦!
我們來的時候也 delay 啊!

交完證件,我們趕去最後一個還沒參觀的景點---綠洲山莊!

這真的就是監獄啦!雖然現在這個監獄已經開放參觀,不關人了!
可是它的前身,確確實實就是監獄。

話說一開始我是很興奮的想要參觀監獄的,
畢竟這是綠島最大的在地特色,且我之前也沒參觀過類似監獄的經驗,
所以心情還很激昂~

可是真正進入到囚房裡頭的感覺,卻是讓我悶到有點受不了,
不曉得究竟是這裡的空氣不夠通風,還是刻意營造的氣氛使然,
總之,我很受不了那樣的感覺~
於是沒有多待,走馬看花後,就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了!

相較於室內的囚房,我反倒對外頭的這些壁畫感興趣多了~

我很喜歡感受那種不同時空的對比差異、文化差異,
像這幅壁畫上的「堅定反共」,就是那個時代下的特色,
現在可能很少人會說反共、抗共了,
可是在那個時代,這是教育、這是中心思想!

高高的牆上是一圈一圈的鐵絲條,防止犯人翻牆越獄吧!
不過看過「越獄」這部影集後,
突然覺得我們這個監獄好迷你,對犯人的防備好像也很簡單~

但是想起前一晚教練大哥的話,
如果你打算從綠島游泳回去,也要 10~20 個小時,
也許因為有這樣的天險,所以內部防備有恃無恐吧!

這是當年受刑人的作品,
在那樣扭曲的年代,很多面孔、心靈,也都扭曲了吧!

 

走完最後一個景點,接下來就是名產採買時間啦!


小魏說:來綠島,不免俗應該要在地標上來個一張的~~~


全家的伯朗咖啡~~~這裡的 7-11 沒有 city coffee...


採買紀念品,你不可能不來的---大哥的故事!!!
聽說「大哥的故事」每年靠那件 綠島的天氣,幹!好熱! 的 T 恤賺進了上千萬,
可惜我對 T 恤沒啥興趣,反倒對店裡面的裝潢擺設比較有興趣~


這裡把大哥給口愛化了,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兇神惡煞,還覺得非常可愛~~~


這傢伙,蹲苦窯還喝咖啡???


這是郵筒~~~


這兩人~~~從進去到出來,都在玩魔術方塊...
沒想到岳鑫是魔術方塊的高手耶!!!

常常看到人家來綠島的照片,都會像這樣在囚房裡頭拍,
可是我今天去綠洲山莊時就覺得很奇怪,沒有我看過的照片中的那種囚房啊!
原來,其實那是在「大哥的故事」裡頭拍的!!!

是誰說囚房就要這樣的黑色鐵條呢?
今天看到的囚房好像不是這樣ㄋㄟ~


這個偽造文書的傢伙,現行犯!!!抓起來!!!


我想澄清~~~我不到 35 歲啦!!!

買完名產與紀念品,時間也差不多囉~
趕快準備搭機去!

註:說到德安航空的天兵,真的讓我一整個......

  話說我這次接派到的任務是:訂機票,
  由於我們選擇去程搭船、回程搭飛機,所以我必須要訂回程的機票。
  可是我在網路上查半天,怎也查不到怎麼訂德安的機票,
  後來總算看到它的線上訂票系統,卻不知多久前可以訂票,
  它的網站資訊又相當貧瘠,最後我只好打電話直接去問小姐。

  德安的小姐回覆說,機票兩個月前開放訂票,
  於是我在 8/18 那天上德安的網站線上訂票(10/18 的回程),
  我逐一詢著它的指示步驟一步一步往下走,順利的訂到了四個人的機票。
  也收到了來自於德安航空的 e-mail 訂票成功的訊息~

  由於我看它的網站限制,一次最多只能訂四張,且必須用這四個人之中的信用卡刷卡,
  我沒有另外四個人的信用卡,只好我先訂四個人,然後請小璧幫我訂另外四人!

  可是,小璧上去訂時,網站已經顯示客滿!
  靠!不會吧!有這麼熱門?!

  於是我只好再直接電洽他們的客服人員,
  客服表示,他們線上訂票的部分只開放四張的名額,所以四張被訂光,就顯示客滿了!
  很好,那四張就是我訂的!

  於是我問,可是我們有八個人,另外四個我該怎麼訂?
  那位小姐也很 OK,要我直接告訴她另外四個人的大名即可,她直接幫我加訂,
  費用的話,當天機場取票時再付就好。

  這件事情就這麼告一段落,我也一直以為沒啥問題。
  不過後來慧芬決定去程也搭飛機以免暈船且節省時間,於是我必須再加訂八張去程的機票。

  我這次想尋前例請客服小姐直接幫我加訂就好,
  因為這樣可以不用先付款,且也省得我在網路上 Key 半天的個人資料。
  (得逐一 Key 入每個人的身分證字號、電話、緊急聯絡人)

  於是就這麼,我打電話給客服小姐,告知她我是 10/18 訂八張機票的客人,
  其中四張信用卡付款了,四張還沒有。
  小姐卻說,我只有訂四張,且那四張已用信用卡付清!
  不對!我直覺懷疑是後面加訂的那四張有問題,是不是上次那個小姐其實沒幫我加訂到?

  我耐著性子跟小姐核對,
  詭異的是,我網路刷卡付清的四張沒了,後面電話加訂的四張卻付清了!?

  有沒有搞錯啊!
  我開始不爽了,不客氣的問那個小姐:
  「要不要我傳真給你看我刷卡成功,貴公司回覆的 e-mail 訊息?」

  小姐也聽出我口氣的不對勁,當然更感覺到他們流程出問題了,
  馬上一改態度(本來有點高傲的語氣,畢竟只有他們一家飛綠島吧!),客氣的說她查詢完回覆我。

  結論是:後來我電話加訂四張時,她們把那四張的個人資料蓋過前面我刷卡付款的那四張的資料,
  所以顯示我只訂四張,且是後面的那四張,然後也已付款成功!

  見鬼了!要是慧芬沒有決定去程也改搭班機,這個問題是不是永遠不會浮現?
  我們可能到機場了,才發現其中四人沒有機位!?

  總之,這個德安航空實在令人不敢領教,但它卻是飛綠島的唯一航空公司,
  獨占性的事業,沒有競爭的環境,人員的素質就是這麼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