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韓吉雖然是射手座的,但其實不太算個浪漫的傢伙,
除了在一起的第一年有收過花束、卡片,
之後......我就不大記得收到花、卡片,是什麼感覺了~~~

常常,我都覺得,他除了在買 3C 產品時不大務實之外,
(只要是 3C 產品,他應該都有跟在時代的尖端...)
其他的,好像是務實的摩羯吧!

 

今天回家時,看到信箱裡躺著一封來自夏威夷的卡片~~~

一看到,我就懂了!!!

 

11/2,是我們結婚周年日,
今年,是邁入第二年了吧!

在臺灣時間 11/1 的晚上,我寫了 e-mail 跟他說兩周年快樂,
他隔天回電時,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他的隔天就是臺灣 11/2,但是夏威夷時間還是 11/1...)
我還以為他只是要強辯他記得啊!
原來~~~他真的記得......

看郵戳日期是當地 10/25,
我猜他以為這樣到臺灣的時間應該會在 11/2 左右吧!沒想到慢了兩天...

很可愛的,可能是怕郵差先生搞不清楚是要寄到哪裡,
於是信封上還將 "Taiwan" 給圈了起來,然後還把夏威夷的地址打了叉叉,
看到都不禁笑了...


是要寄到這裡唷!!!還加了小箭頭咧~~~


千萬!!!千萬!!!千萬別寄回來了唷!!!

 

很久沒有這麼窩心的感覺了...

常常,我都為了他怎麼在我生日的這天一點特別的表現都沒有,
曾經,還為了這件事鬧得很不開心,
雖然到了後來幾年,我也接受了他的務實...
因為我好像也不能反駁他的「難道我每天對你好,都不如這天對你好重要嗎?」
可是,又覺得,這天,不是應該要有點不一樣嗎?!

同事曾經問我:真的很重視生日嗎?
其實不是,我沒有很重視生日,
畢竟家庭教育使然,我家的小孩,沒有一個有特別過過生日吧!?
所以同事、朋友沒有幫我過生日,都沒有關係,真的...
(拜託,你們千萬別有壓力...)
只是,對於他,我似乎就會有特別的要求,感覺這就是他的責任和義務...

同事又建議:那幹嘛不直接跟他說?

說!!!
怎麼能說,說了就沒意義了嘛~~~
而且,說了就沒感覺了啊!!!

如果我說了,你做了,那只是因為我說,所以你做。
不是你發自內心,自己想做的啊!
那這樣就算是你做了,我也不會有特別的開心...
(女人,真是個麻煩的傢伙! 好啦!我自己也這樣覺得~~~)

所以,這張意外的卡片,帶給了我意外的驚喜,
然後是滿滿的發自內心,滿足的快樂...
原來,他不只沒有忘記,而且,還寄出了卡片...

生活真的就是這麼容易,
可以因為一張小卡,就滿足、就欣喜...

事實上,一路走來都 10 多年了,
這真讓我想起黃小琥的那首「沒那麼簡單」的歌詞:
過了愛做夢的年紀,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是啊!我已不再是那個愛做夢的年紀了,
我開始享受這種平靜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