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姊姊一起回家一趟,
每次回家,心情總有許多的轉折,
看到兩個哥哥的家庭經濟情況好些,很替他們開心;
可是看到爸爸、媽媽的年邁,心情又是相當的沮喪...

媽居然已經一個多月沒有胃口吃東西,每餐只能喝粥配醬菜;
爸也因為年老而越來越重聽,步伐也蹣跚了許多...


二哥的傑作:孔雀開屏...

 

今天利用空閒,特地到龍山寺拜拜,
祈求神明保佑爸爸、媽媽身體健康,
雖說老人家身體難免這裡不適、那兒不舒服,
但我只求能夠讓他們睡得好、吃得飽,這應該不是太奢侈的願望吧!
老天爺啊!!!您是否聽到我的聲音了呢?

龍山寺,對我似乎有個莫名的意義,
在結婚前夕遇到困難與挫折時,從不曾求助,此時卻極其無助的我曾來這兒祈求神明指示,
而,祂,給了我力量...
於是至今,祂似乎成了我除了受天宮以外,另一個精神信仰!!

今天的龍山寺,人潮眾多,香煙裊裊不息...
更多是外國的觀光客,還有日本旅行團一團一團的帶隊參觀,
耳邊不時充斥著日語嘰嘰喳喳的介紹聲...

中台下方擺滿了信徒表達謝意的花籃,是要感謝有求必應的觀世音菩薩(註),
希望我也能有求必應...

火光乍從香爐升起!!!
這是俗稱的「發爐」,閩南人會把它解是成「旺到不行」的意思...
但如果就物理意義來說,其實就是香太多,溫度太高,達到燃點起火了!><"


阿姨虔誠的參拜...


阿姨跪下來了...
另一個阿伯將香爐的煙往頭上揮...
之前在日本的神寺,聽說這樣做可以去除霉氣,可是在台灣這樣做的意思,我就不大清楚了...

不過這兒我寧願相信是旺到不行了,
神明們已經接受到來自人間的聲音,升火回應了!

 

除了準備供品外,更多的是這樣的鮮花...
龍山寺外都有阿姨們在賣,一盤好像是50元還是100元的樣子,忘記了...
今天買的是餅乾,沒有買鮮花...


淡淡的香氣撲鼻,加上嫋嫋的香火繚繞,心情突然平和了起來...

在眾多信徒的參拜中,這一幕讓我微笑了一下,
一定要捕捉一下這狗狗虔誠的鏡頭的...


來,媽媽教你,雙手合十,注視前方,然後虔誠的說出你的祈求...


跟著做...


不過狗兒的專注力,當然還是不如人啦!!!

 

一旁的火紅蠟燭火焰逼人,
都是信徒們點燃插上去的,我猜,是祈願的蠟燭吧!


可以在販賣處買蠟燭,然後點燃插上即可,不過我從來沒買過...


蠟燭的檯子其實有三層高,不過信徒當然只插得到下層的...

至於上層的,當然就必須由志工朋友幫忙了!!!


看著志工阿伯虔誠的眼神...
總是不禁讓我想到爸,爸對於帝爺公也是這樣的虔誠吧!

 

衷心的祈求老天爺能聽到我的聲音,
保佑爸爸、媽媽能夠身體健康,吃得飽、睡得好,快快樂樂沒煩惱~~~

 

(註)上次在鹿港的龍山寺,聽鹿港高中的學生導覽介紹,
  原來觀世音菩薩和觀音菩薩其實是一樣的,並非什麼「入世」、「出世」之分,
  而是原來一開始都是叫「觀世音菩薩」,但到了唐朝李世民時,
  「世」字是皇帝的名字不能用,於是成了「觀音菩薩」...

  附帶一提,鹿港高中的學生導覽真的很棒,
  雖然感覺不是很成熟,但是這種與當地文化結合的社區服務,實在值得嘉許,
  且我那次參觀龍山寺時,當天那個靦腆的高中弟弟也非常的棒!
  他對於他不知道的事,決不會胡謅,而是非常誠實的說他還沒學到,不清楚,
  這種態度也是超棒的,該給鹿港高中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