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幫泰哥慶生之便,
慧芬帶了我們參觀了九二一地震博物館&圓滿教堂~
哇嗚~~~我都不知道台中有這麼多好地方耶~


這天的天氣,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冬天的暖陽真是暖呼呼啊!!!


這樣的天氣最適合出遊了!
TITI 前一天還因為感冒的關係精神萎靡,好在休息了一晚之後,精神全回來啦!


自從擔任攝影師後,我的照片變少了...><"

耳聞九二一地震博物館很多次了,可是一直還沒機會親自參觀...這次總算不虛此行~~~

這個地震博物館位於台中縣霧峰鄉的光復國中校區內,
現在應該更名為「台中市霧峰區」了吧?

在民國 88 年的九二一地震時,
由於車籠埔斷層帶直接剖過位於台中縣霧峰鄉的光復國中,
造成光復國中的斷層錯動、校舍倒塌、河床隆起等。

在經過學者專家會勘後,決定就在原址興建地震博物館,保留由九二一地震所造成的地貌,
藉以提供社會大眾、教育單位認識地震的活教材!


從 PU 跑道的白線,明顯可以看出操場的隆起與破裂...那是多大的力量啊!!!

為了保護這些由地震所造成的地貌改變,藉以時時提醒人們記住這個教訓,
園方聘請建築師針對展示館、毀損校舍做整合設計,
於是建築師在毀損的校舍上方以繩子拉上類似帆布的材料遮蔽,
以建築的針、隱藏於大地的線,一針一線縫補撕裂的大地~


這麼棒的建築意涵,讓來往的機關團體,一定要拍張大合照的啊!


我們人數雖然沒有人家多,但也是不能免俗的...

走進展示館,都是我熟悉的地名,
竹山、名間、草屯、集集、 ...,我熟到不能熟的家鄉,
所幸感謝上蒼的庇護,我的家人、朋友都平安...


從展示館往外照...別有不同的風情...


建築師的線,串起了展示館與毀損的校舍...


傾斜的水塔、破裂的柱子...畫面真的十分驚人!!!


如果上一張沒嚇到你,這一張呢?
原本三層樓的建築物,直接壓到一樓去了...


或者,你可以再近一點看...


另外一側的教室,也有著類似的命運...


這樣倒塌的教室,一間、一間,一排、一排...
只能說,還好地震發生在凌晨一點多,是大家在被窩裡睡覺的時候,
要是在上課的白天,恐怕就有許多年輕的生命就此永別...


聽說這是三層樓直接壓扁到一樓的畫面...

園區裡,各種倒塌的畫面都讓人促目驚心,
不難想像地震當時的慘烈景況,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可怕,尤其是無法預期的地震,完全讓人措手不及,
而地處斷層帶上的台灣,或許更該加強並落實地震教育,
除了防震結構的加強,每個人也應有基本的應變知識,
千萬別像我,地震當下,還想著趕快換衣服,不然穿得這麼邋塌跑出門太糗了...


這頭牛做的太棒了!!!
我完全以為牠是利用枯枝做成的,沒想到是鐵啊!!!
不過園方設計這一景,是要我們學習牛的刻苦耐勞,逐步完成重建之路嗎?

 

看了令人省思,卻也沉重的地震博物館,
慧芬還真是用心到怕我們太沉重,下一個點是反差 180 度的圓滿教堂~


爬上一階一階的石階後,映入眼簾的是雪白的天使...

這似乎是因為偶像劇在這裡取景後興起的新興景點,我們也來湊熱鬧一番,
但是因為來的時間有點不巧,正好是中午休息時段,
所以無法入內參觀,可是外頭的景緻也夠迷人的了!!!

尤其它位在較高的山坡上,
站在這一頭望向遠方,還可看到遠處的高山與雲朵,令人心胸突然遼闊了起來...

我們就在教堂入口前的大門外拍的不亦樂乎...原來我們這麼好打發...


後方大門的彩色玻璃,我個人覺得非常深具美感...
(雖然我一向不大具有審美觀...)


難得的一張大合照...(這張的玻璃就非常清楚了...)
我的相機是很難用嗎???怎麼大家拿的都很迷惘的樣子...


同一個景,是要拍多久啦???不過大家好像不覺得膩...


家名哥的傑作...

帶著天使的祝福,今天的行程就在圓滿教堂畫下了圓滿的句點囉...
接下來趕快來去吃好吃夠味的肉羹吧!!!
我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