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99 就在陣陣歡呼聲中離開了,
但其實也不需要為它感傷,因為它當初也是在歡呼中到來的...

只是這個民國 100,似乎有著不同的意義,
100,似乎就是比 99 更加圓滿些~~~
因為如此,我們今年第一次衝向 101,與大夥兒人擠人迎接新年到來~

話說據傳今年的建國百年煙火將會非常盛大,
新聞、廣播、網路,各式媒體宣傳得不遺餘力,
搔得韓吉心癢難耐,老早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拍,
只是對於要去哪個點拍才合適,卻是一直沒個主意,
直到前一晚才決定,好吧!就是國父紀念館啦!!!

小豬我對於拍照還沒有這麼大的熱情,
倒是對於湊熱鬧比較感興趣些...
且如果韓吉都去卡位拍煙火了,我自己一個人過年好孤單啊!!!
所以儘管感冒得上吐下瀉得難過異常,
還是在下班後勇往直前的趕到了國父紀念館湊熱鬧...
還好越夜越 high,居然把嘔吐症狀都緩解了...


左邊橘色衣服的阿貝超專業的,一隻腳架上來可以分成兩個鏡頭用說...

面對人山人海的拍攝人潮,
對見過拍攝大稻埕煙火場面的小豬來說已是見怪不怪,
只是...這天身體有點不適,還到 7-11 人擠人買晚餐,搞得心情已經有點煩了,
等走進國父紀念館,要爬上階梯去跟韓吉會合時,
就在躍過一個一個坐在階梯上的人群,正準備越過一隻腳架時,
腳架的阿貝擔心我撞到腳架說話了...「不要走這邊...」

馬的,為什麼不能走這邊,路你家開的啊?
你要用腳架占位置我沒意見,但你沒資格要求路人不能穿越!!!
更何況你架腳架的位置是階梯,是通道耶~~~
憑什麼要求行人不能走!!!

老娘已經不爽到極點了!!!
臉色不佳的回了他:「為什麼不能走這邊?那是要走哪邊?搞清楚是你在占位置耶~~~」
阿貝默默的不吭聲,我也就越過腳架而去...

怎麼最後一天這麼火大,我也搞不懂...
不過還好就這一段小插曲,沒再往下繼續了...

於是小豬就從 7 點多一路等待到 12 點,
人潮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已經開始擠得有點水洩不通了,
不過就是要這樣,才有跨年的 fu 嘛...


10點多鐘,小豬身邊的人潮...


就是總是有這種敗類...
明明是不能進去的草皮,請不要因為今天是跨年夜就不遵守秩序好嗎???
希望民國 100,人民可以更有素質...


七彩101...

等待的過程人家忙著橋角度、對準 101,
什麼還要預留煙火爆射的空間,天空、左右都得預留...
我則是趁著沒人使用的腳架,對著水舞拍攝,
其實,這個水舞很美耶~~~
可是這群人的相機角度好像一旦橋定了,就不能輕易移動,
於是只能眼睜睜的用眼睛欣賞啦...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觀看 101 煙火,聲效果真十足,
還可隱約聽到市政府的晚會音樂,
只是一開始的什麼百秒雷鳴的各棟大樓煙火,我們實在看不到,
啊我們就只看得到 101 啊!!!
結果這百秒時的 101 在炸什麼,說實在的我看不出章法,
就是這邊蹦、那邊蹦、上面蹦、下面蹦的...

直到後續的 100 字樣出來,我才真的 high 了,
哇嗚...真的就是 100 唷!非常非常清楚的看到 100,
雖然多數攝影師們應該拍不到那 100,
因為全數拉成殘影了...僅有錄影的畫面才能見得到吧!

其實我覺得今年的 101 煙火難度應該很高,
如何算準時間差營造出祥龍纏繞的樣子真的很難;
還有往下打的竹葉,這一層不能壓到下一層,
爆點的大小、高度都得算的很精密;
還有七彩色塊的創意、紅燈籠等,真的令人感嘆不已。

只是對於一個純粹的觀眾來說,那個震撼點卻顯然不足了,
尤其是紅燈籠,觀眾僅能看到火紅一片,
說實在的要是沒解釋這叫紅燈籠,會有人懂嗎???

而對於一個攝影師來說呢,
101 的困難點似乎是全數的煙花都集中在一根柱子上,
亮度太高,一下子就過曝了,
尤其是再加上風向不對,一堆煙在畫面中盤旋不去,
怎麼看都像是火燒 101 !!!


施放結束的101,全館亮燈,像是個金黃的玉蜀黍...

但是 anyway,總是一個體驗,
最深刻的體驗或許是...
體會了像極無政府狀態大馬路,道路全面封鎖,
平時只有車子走的快車道上,盡是人潮...很妙的感覺...

結果我們一行四人回到韓吉的同事 jacky 家時,已經是凌晨三點了!!!
不過,我們火鍋黨的約會才正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