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韓吉的同事 Sam ,告知了我們一個這麼棒的活動訊息,
重點是,欣賞了一齣花小錢卻是高品質的音樂魔幻劇場---走向春天的下午,真的是太棒了!

這場幾米的「世界的角落」特展,地點在華山文化園區,
從捷運「善導寺」或「忠孝新生站」出來都走得到,個人覺得忠孝新生站更近了點...
展期到 3/27,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趕緊加快腳步去購票囉...
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他的「音樂魔幻劇場」唷!因為真的太讚了!

我個人在此之前對於華山文化園區是陌生的,
這次來覺得這裡挺有趣的,類似廢棄倉庫的建築,似乎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然後有各式各樣的文化表演活動在這邊進行,
也有外拍攝影團到這邊來取景...


韓吉說,這裡有北海道的金森倉庫群的 fu...我深感認同...

對於幾米,我是感覺好像很熟,卻是一點也不熟,
他的大名當然是耳熟能詳,但是要我說出他的背景、作品特色,我卻是一點也說不上來,
如果不是 Sam 的邀請,我可能想都沒想過要來看這場特展吧!

進到華山文化園區,順著小到不行的指標走,
(真的很容易就 loss 掉,務必睜大眼睛看...這也是主辦單位真的該加強的地方...)
就可以抵達幾米特展的場館...

但是如果是看音樂魔幻劇場的,
請務必記得下方這個大大的人形立牌,
這裡才是音樂魔幻劇場的地點唷!!!


我知道這張照片看來有點恐怖...我也不是故意的,不管我怎麼調,那個臉就是會反光啊~~~

這場音樂魔幻劇場的劇名叫作---走向春天的下午...
特展會場出來的 cafe and shop 有賣他的 CD,其實我很想買的說...

這個音樂魔幻劇場的確實票價是多少我不清楚,因為韓吉是特展連同這個劇場一起買的,
不過兩者的門票一起買,一個人的總費用才 680 元,算是便宜到不行的價格...

當我走進劇場會場時,
它是憑票進場,但是自由入座,所以更讓我對它並不期待太高,
尤其當我走進會場時,看到一個一個類似蒲團的座位,
就讓我覺得,應該是很 low 的表演吧!
沒想到大大的跌破了我的眼鏡~~~
也許有時真的不抱任何期待時,反而會有意外的收穫...

這場音樂魔幻劇場是結合了幾米的兩部創作的主角,將他們兜在一起,
故事中,男、女主角都離開了家去旅行,然後無意間相識,
小女孩一直期待著回到童年時與玩伴一起玩耍的情景,
小男孩運用他的魔幻能力讓小女孩回到從前,
然後小女孩終於有勇氣去實現她童年時與玩伴一起定下的夢想...

這是大概的故事主軸,而在劇情的起伏過程中會適時的穿插魔術,
果真給人一種驚奇、魔幻的感覺...
像是小男孩幫助小女孩回到過去的橋段,就是運用魔術表演,
先是魔術一變,小女孩變成了一張紙,就是剛剛上面我說照得很恐怖的那一張,
然後再變,那張紙居然就變成另一張穿著不同衣服的小女孩的紙,
再變,小女孩竟然穿著那張紙的服裝走了出來...

諸如此類的魔術、幻術,在劇情的進行當中運用很多,
(表演手冊上說,魔術與幻術其實是不同的,一個是科學、一個是......忘了...表示我從來都沒搞清楚...)
總是會令觀眾不自覺的發出:「咦...」、「哇...」的讚嘆聲,
劇情當中的小兔子與貓咪的對戲,更是可愛至極,令觀眾哈哈大笑,
恕我在這邊不能透漏太多,否則真正去看時,驚喜感可能就大大減少了...

不過也不是我賣關子,
因為這場音樂魔幻劇場無法拍照,所以也沒有照片可以供大家觀賞,
有興趣的務必親自去看看唷!

 

看完劇場已經是中午時分,我們先到 Alleycat 吃午餐,
由於 Sam 與 Jackie 都吃素,所以我們點的是素食 pizza ,
我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素食料理其實也挺多元的耶~~~


素食 pizza...


蔬菜三明治...裡面的餡料是各式各樣的菇...挺特別的...


我忘了這叫作什麼包了...
不過裡面的餡料大致就是菠菜,再加上稠稠的起司...
我只能說還是很特別,是我以前從沒想到過的素食料理...

 

吃完午餐,總算來到幾米的特展會場了!!!

單是入口就讓大批人流連忘返,一個個的拍照,我們當然也要來湊熱鬧一番...


兩個大男生裝可愛的畫面,你看過嗎???


因為小米的姿勢,結果大家一定要有一隻手摸著臉就對了???

走進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他會先發給你一張卡片...


正面...

|
背面...

然後進入幾米的每個展場時,請先將這張卡片插入旁邊的讀卡機,
這裡就是我很疑惑的地方,
事實上,就算你沒插卡,一樣可以進出,所以我就不知道插卡的目的為何?
但是現場又有一堆人在排隊插卡,
是集滿了所有個出入口會有什麼獎項嗎?
這個疑惑到目前都還沒有解答...

不過比較具體的是,
憑這張卡在特展出口處的 cafe and shop 消費可以打折就是,
於是我買了一個 1000 片的拼圖,然後回到家很興奮的打開,半個小時過後很沮喪的收起來...

下面帶大家看一些這個特展裏頭的畫面,
不過因為裡頭燈光很暗、變化很多,所以拍的不是很好,請見諒嚕...


從抽屜探出頭來的小米...


拉遠一些...


再拉遠一些...偌大的空間,好像更顯得小米的孤寂...


蘋果樹下的小米...


展場的門都以幾米的圖畫彩繪...


介紹動畫如何製作,人偶的表情如何變化...

展場中有個大休息區,
在這裡你可以運用會場提供的 ipad 製作卡片,
將你的 ID (就是你進場發給你的那一張)號碼輸入,並輸入你要寫的文字,
電腦便會將你的文字(或圖案,你想用畫的也行...)與幾米的繪本結合,
然後隔天你可以到他的官網領取屬於你的 e-card,
之後便可以寄給你的親朋好友了...

不過說是這樣說,我自己到了官網還是不知道到哪去領,於是也沒有領了...

中間的大休息區中央,不斷的播放著幾米的繪本片段...

 

看完幾米的特展,也看了他所畫的圖畫,再加上 Jackie 的解說後,
我還真有種幾米的童年似乎很不愉快的感覺,
他的圖畫中,幾乎永遠都是獨自一個人,
可能是孤獨地坐在游泳池裡、可能是走在漫長的樓梯上的背影,
陪伴他的也幾乎永遠不是人類朋友,而是狗、貓...
有時儘管畫面用色非常繽紛,可是帶給人的就是落寞、就是孤寂...

像我這樣愛熱鬧的人,有時還真無法忍受這種孤寂感,
看了之後,有時心情還會有點沉沉的呢!
不過不諱言,他真的畫得很好,
我趴在畫框外看畫,
天~~~每一個筆觸、每一個細節,我相信每一幅畫一定都是費了他好大的功夫畫的,
因為其細節之細,真的就是只有讚嘆兩字可形容...
不過更深入的感受,我就說不上來了...

不過我要是有小孩的話,
也許我會希望他不用有幾米的敏銳與天分,只要快快樂樂地過日子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