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真的是超忙碌、也是超充實的一個月,
工作要交接、行李要打包、因為遠行所以家裡也要整頓一下、更要抽空回南投探望爸媽,
不過還是撥了空暇,和同屆的夥伴們走了一圈傳聞中的日式妖怪村及忘憂森林~


圖片提供:韓吉...
(這傢伙要求我要標示出處,以下照片中只要有加 logo 的,一律出自韓吉之手)

會知道日式妖怪村這個地方,主要是因為一個很有名的網路部落格 Via's Blog
當時看他的這篇旅行扎記,很好奇溪頭也有這樣的地方,
那時也和韓吉說了,找天回南投時應該要去看一看,
沒想到我們兩個還沒成行,TITI 的活動邀請就到了~~~

只能說真是太感激 TITI 和 玉慧的籌畫了,
一個動輒 10~20 人的活動,單是訂民宿、找餐廳應該就費了不少時間,
且又有夫妻檔、情侶檔、GAY檔的,
啊~不是啦...是好兄弟檔啦...(怎麼好像怎麼說都不大對...
總之,感激 TITI 的統籌、玉慧的協助,給我們一個很棒的旅行與回憶...

我們原先是約定下午兩點半鐘,大夥兒在內湖國小集合,
這不得不稱讚一下主辦人 TITI 的用心了,
一般約定集合地點可能都是交流道下、火車站旁,
TITI 擔心這樣早到的人會很無聊,加上內湖國小也是個不錯的小景點,
於是乾脆決定:大家就直接到內湖國小集合吧!
這樣即使有人早到了,他也可以先逛逛...
這個集合思維一定要學起來,真是太讚了!

我只能說這個決定真是貼心至極啊~~~
而因為韓吉想要拍照的原因,所以我們也果真提前到了,
修怡、玉慧&小魏,不好意思ㄋㄟ~~~
你們一直在說時間很充裕,其實是有人就是想提前去拍照啦!

不過虧我們大家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這周六居然要"補課"!!!

因為年節連假的關係,2/19 星期六,中小學要補課,
也因為要補課的關係,我們是沒法進去啦!!!

玉慧趕緊聯繫 TITI 告知這個情形,
於是 TITI 也臨時決定,那就直接攻上妖怪村吧!

這個日式妖怪村是由溪頭明山森林會館所打造,正式名稱應該是「松林町」商圈,
由於整體的設計都是仿照日式風格,且以「妖怪」為主題,
所以大家都叫它「日式妖怪村」~~~

我們造訪的這一天雖非晴空萬里,
老天爺卻也很給面子的,在我們抵達後,雨勢稍歇,最後就乾脆不下了...
反而因為剛下過雨,天空有點朦朧、雲霧也濛濛,為這個妖怪村更添風味...

這株呈淡粉色的桃花樹,剛接受過雨水的滋潤,花瓣上還有點點露珠,
不過大家就是不介意的依偎在它下面拍照,
意圖很明顯,就是希望沾得好桃花,給今年一個好運氣...

 

這家久保田烘培坊的咬人貓麵包,似乎有著好名氣,一堆人排隊等候出爐...
我們剛到時,人龍排得長長一串綿延到下頭去,
讓我還莫名其妙的搞不清楚這是在排什麼的隊伍...


一旁的煙囪,汩汩冒出白煙,似乎告訴著我們:快好了、快好了...有耐心點等唷...


史上最牛......是指這個男生嗎???            

不過其實我沒那麼愛麵包,所以就不等了,
反倒對店內的產品比較感興趣...


請大家張開嘴巴跟著唸...

這家「枯麻哈茶」的小商店,據玉慧說很小氣,
因為賣的是「獨賣」的明信片,所以不買就不給拍照、也不給蓋章...


沒關係...那我們在外頭拍拍照總行吧...

這家大鼻子店家就大方多了...


這個店鋪賣的是南瓜,店家大哥跟我強調,這是台灣本土自己種的「日本種」南瓜...
看起來每顆都肥肥厚厚的,很飽滿的樣子...

可是我對這個比較感興趣...


店家大哥主動跟我說,可以拍照,並且解釋這是在南瓜小的時候就先把字刻上去,然後等他長大和結痂...

另外還有賣蔓越莓的店家,
晶瑩剔透的蔓越莓果子,看起來好漂亮啊!


吃起來很新鮮、很酸...
要價也不便宜,一小盒要 100 元...

還有這家茶伯蛋捲,可以試吃...
有茶味的蛋捲,還不錯,我們一群人一次敗了 4 盒...

 
知道為什麼這兩個笑容燦爛的小妞都要筆著"7"嗎?

原來聽說在這個郵筒筆著"7"照相,可以參加 7-11 的抽獎唷!
不過當小魏這麼說的時候,被我們噓了一下,
因為這個松林町商圈內的便利商店只有全家,沒有 7-11,
想騙誰啊!
結果沒想到還真的有這個活動,小魏,我誤會你了...
請你原諒我的無知,我會請玉慧做牛做馬補償你的...
(啊誰叫你講的就是一副唬人的樣子,好像也不能太怪我啊...
 而且這個補償會不會太讚了!)

簡單走完日式妖怪村,順著旁邊的一條小路走進去,可以抵達童話故事小木屋...
(哪一條小路?問得好,我哪知道~~~
 不好意思,請你到那邊再問人吧!我也只是跟著人走的...)

這兒的小木屋是可以訂來住一晚的唷!只是...我想應該會所費不貲吧!
而且就如同 TITI 說的,外頭遊客一堆,這樣好沒隱私感唷~
所以我們逛逛就好,不需要去住這裡啦!!!


撲克牌士兵...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元素在拍照應該很有發揮的空間,
可是拍起來就是...普普...


新版的美女與野獸...


這一區所拍的照片裡,我最喜歡這一張了...
感覺貓頭鷹的眼睛炯炯有神的,不知道在凝望什麼...


月亮公公與小熊...


這不知道是啥亂七八糟的木屋...
其實用眼睛看的時候覺得還挺有主題,怎麼拍起來不知道在拍啥...
算了,起碼人美就好...
(誰說不美的,站出來!)


正港的日式豬排堡...可是有些小豬的頭掉了...嗚...好殘忍...


白雪公主裡的七矮人,這裡只有三個...
(不要跟我說加我一個有四個...)


缺了馬的馬車...可是這馬車真的很有童話故事的 fu...


卡樂龍寶寶...

參觀完童話故事村,回頭走回日式妖怪村,
天色已經漸暗,燈籠也點著了...該回民宿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