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碧堤宮

碧堤宮,也有翻譯作"彼堤宮",
聽說最早是一個銀行家所蓋的官邸,後來又被翡冷翠這裡最有錢的梅蒂奇家族給買走了,
反正一直都是一個有錢人家的住所就是...

我們抵達這兒時已近黃昏,人家已經關門囉...
於是只有在廣場上走走晃晃,沒辦法進去所謂的波波洛花園...

廣場很大,許多人或坐著看書、放空,或躺著閉目養神、做日光浴...

在義大利很奇怪,隨便一個廣場或階梯,一定可以看到有人隨意的、無所事事的坐著、發呆著,
就是一個這麼懶散,但也這麼愜意的地方...

看許多人坐著、躺著,我就也跟著坐著、躺著,
但...哇靠,我的媽啊!!! 這地板很刺、很痛耶... 他們怎麼坐得下去,還坐得這麼愜意啊!!!???


乍看是一片平坦的廣場,但其實是用非常小的小砂石鋪的...
所以當你一手扶著地面準備坐下來時,手掌就一陣刺痛感...

我試著忍痛坐了下來,想說也許坐久了,就習慣了,不然那些人怎麼可以那麼自在,
可是我錯了,我真學不來那歐洲人的浪漫,沒幾分鐘還是站起來了...實在太痛啦!!!


硬是假裝一下...


小豬的層次大概就是這樣,看到藝術品只懂得這樣欣賞...


這是個全身包滿繃帶的繃帶人... 請恕我只能這樣介紹...


這隻獅子看來好像很怕我ㄏㄡ... 嘿嘿...


碧堤宮的牆面與路燈...


到碧堤宮插國旗...

五、米開朗基羅廣場


俯瞰翡冷翠城市...

這是一個可以俯瞰整個翡冷翠城市的高處平台,叫做"米開朗基羅廣場",
當時建造這個廣場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成為一個"觀看城市全景的陽台",
但是除此之外,也是為了要紀念米開朗基羅來著(不然幹嘛叫米開朗基羅廣場???),
所以這兒也點綴了許多米開朗基羅大師作品的"複製品"...


像是這座青銅色的大衛雕像就是大師作品的複製品之一,聽說用了九對牛才把它運上來的...
只是這個大衛好可憐喔... 滿頭、滿臉都是鴿子便便...

 

米開朗基羅廣場的位置在翡冷翠市區南方的山上,
如果要從翡冷翠市區用走的到這兒,不是不行,但我想應該挺累的就是(上山ㄋㄟ...),
所以像是我這種三腳貓背包客,還是建議搭公車比較方便啦!!!

公車資訊:
從翡冷翠火車站前的 Tabacchi(義大利文,大概是像我們賣菸的雜貨店)買車票,
然後搭 ATAF 12 號公車上到米開朗基羅廣場就行。
注意:上山前就直接在  Tabacchi 買來回兩張車票會比較划算喔!!!
(詳細的公車資訊請參考這裡:http://hanchi.pixnet.net/blog/post/36854073

原來在義大利,在 Tabacchi 買票會比在車上直接買便宜許多,
像是以翡冷翠車站到米開朗基羅廣場為例,
在 Tabacchi 買是 1.2 歐,但在車上買是 2 歐,差很大耶...
而因為米開朗基羅廣場並沒有 Tabacchi,所以要是沒先買好票,就等著在車上多花 0.8 歐吧!!!
(我們就是多花 0.8 歐的那個... 兩個人就差 1.6 歐,都可以吃一隻冰淇淋了...


到站了到站了!!!

我們抵達時的時間是下午六點多,
但在這高緯度國家,六點多的陽光還是像會咬人一樣,超熱的!!!
加上我們其實是洗好澡出門的,小豬單純的想說都傍晚了,應該不用塗防曬了吧!!!
於是兩人就這樣乾乾淨淨就出門,一整個失算到不行...


所以剛抵達的 1~2 個鐘頭,我們完全是在樹蔭下的涼椅上睡午覺度過...


一直到光線漸弱,沒那麼咬人了,才敢出來見人...


街頭歌手在廣場階梯上自彈自唱,吸引了一堆民眾駐足觀賞...
邊聽音樂、邊看夕陽,還真是無止盡的享受呢!!!


太陽漸漸西下,天空雲彩變幻無窮,這時我們才發現找不到可以買票的 Tabac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