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日本的北海道很美,他---夏天的花很美、秋天的楓葉很美,
甚至連冷的要死的冬天,雪景還是很美...
但其實我發現...咱們臺灣的北海岸也很美,他---海很美、石頭很美,
如果你能克服早起的障礙,在太陽初起時抵達,便可瞧見那陽光直灑海濱岩石上,光芒萬丈的美...


我愛台灣~躺著的標準動作版~ 是有這麼陶醉嗎???

 

自從韓吉之前給我看了一些大師拍的豆腐岩照片後,就讓我對於這個美麗的地方嚮往不已,
無奈前陣子天氣不穩定,一直無法如願以償...
終於,讓我等到了這個偷閒的禮拜六下午,
天空很藍、白雲很綿、溫度雖高,但在海風的安撫下,倒也令人覺得心曠神怡,
於是,趨著大黑,我們直奔台灣最近的離島---和平島,出發!!!

和平島位於台灣的最北方,以一座橋與台灣本島相連接,
因為開車可以直達,所以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它是離台灣最近的離島...
而位在和平島上的和平島海角樂園,是今年六月(2012/6)才重新整頓開放的樂園,
(目前全票60元,和平島里民免費入園(檢查身分證),汽車停車費以次計費,一次100元...)
過去這個地方是屬於軍事用地,並不對外開放,所以很少人窺見他的美麗...

走進和平島海角樂園,右轉可到海濱的戲水區及奇岩區,可以說是比較自然的海岸風光景致,
左轉則是較人工的海水浴場,但也是較為安全的親子同樂區,
且這一側還有旅客服務處,提供熱食的餐點及涼飲等販賣。
我個人比較嚮往自然風光,於是毫不猶豫就右轉了,
但其實不管右轉或左轉,都可以順著海岸繞一圈抵達另一側...


之字橋...

右轉不久,就會見到所謂的「之字橋」,
順著之字橋切到海岸處,再順著海岸線往前走,繞過上面照片中小山的另一邊,
可以抵達美麗的奇岩區,
如果天氣良好,沒有落石之虞,甚至可以順著海岸線繼續往東走,抵達美麗的豆腐岩...
(豆腐岩在上面照片中,山的另一側...)

從之字橋到奇岩區的這一塊水域,水淺且清澈、平靜,生態又豐富,不時可以見到魚蝦螃蟹出沒,
是個親子同樂兼戲水的好地方,
尤其在這夏日的午後,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此戲水,孩子興奮的抓著螃蟹、撈著小魚,
真是一幅好不歡樂的畫面...

不過,歡樂歸歡樂,如果可以,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如此打擾這些小魚、螃蟹們啦!!!
我看到好多隻螃蟹行色匆匆,瞬間就要東躲西藏,想必在這個地方開放前,他們不曾如此緊張過吧!!!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你游你的泳,他找他的食,彼此共享一片美麗景色,互不打擾,不也不錯???

可是我竟然看到這突兀的畫面,不禁讓我有點難過與失望...
這麼美麗的地方,好不容易才開放給民眾遊憩,但總是有人不懂得愛護,
如果真是這樣,那還真不如不要開放好了... 不開放尚可保留一隅美麗,開放了卻只會破壞殆盡???

小豬在這裡非常有愛心的特地跳下石頭撿起瓶罐,想要盡一己之力還大自然一個公道,
可惜愈走愈裡面,垃圾也愈多,已經不是我一個人的棉薄之力可以還的了...
臺灣人,我深以為傲的臺灣人,請務必再自覺一點吧!!!

我站在這裡,望向這片美麗的海濱樂園,看著許多人或戲水、或浮潛、或追逐,
陽光灑在海面上,波光嶙峋,金黃的光芒也映在每個戲水人兒無比滿足的笑靨上;
耳邊傳來海浪拍打石頭的聲音,當中更夾雜著親子同樂的歡笑聲,
此時我真的覺得臺灣好美,那個美跟夏威夷的海根本無分軒輊。

真誠期待有一天,人為垃圾可以不再加諸於大自然,臺灣人能夠更尊重大自然、愛護大自然,
我想,那時的臺灣會更美,因為不僅是自然風景美,人... 也美了!!!

 

我們越過戲水的海濱,來到這一片風化侵蝕的奇岩區,這是今天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建議打算來此遊憩的朋友,如果想戲水,當然就帶上戲水用的膠鞋,
既可戲水,走在岩石上也防滑,
不打算戲水的,請務必穿運動鞋,女孩們千萬、千萬別穿跟鞋來,
否則你根本走不上這美麗的奇岩區...
有多美呢??? 讓韓吉告訴你...


我愛台灣~標準動作~


廣袤無邊的奇岩... 我真覺得,大自然的美有時真的美得讓人無法想像...


這死小孩,衣服都不用你洗的ㄏㄡ... 就給我大剌剌的這樣趴下去!!!


美麗的景色,怎麼拍都拍不膩...


遠處情侶前後相隨...


令人感嘆的大自然力量!!!


韓吉:咦...我的淑美只有這麼高喔!!!

 

離開奇岩區,回頭再度越過之字橋,往另一頭順著海岸線走去,可以眺望美麗的海岸景致...


海水切割岩石,形成一塊塊狀似豆腐的形狀...

不過這還不是鼎鼎有名的豆腐岩區域喔!!!
真正的豆腐岩是在剛剛從奇岩區再繼續順著往東走的那一側,
那兒的石頭被海水切割得更為工整,一塊一塊排列得更為整齊。
但有時因為海水及落石的關係,不見得可以從奇岩區這一側繞得過去,
所以外頭有另一條路直抵豆腐岩,今天,我們就是從外頭那邊繞過去的。

也因為方位的關係(豆腐岩在東側),
下午時分,西下的太陽光斜射山脈,使得豆腐岩沒入了山的陰影區,
也就是說,傍晚時分是沒有辦法拍到真正美麗的豆腐岩的...
算了,反正今天只是來探探路,下次,下次我們打算凌晨三點出發,前來一睹美麗的清晨日出!!!


奇形怪狀的蕈狀岩... 韓吉問:為什麼這些石頭的頭都黑黑的,但脖子以下就白了???
我也不知道耶... 有哪位地質專家可以解答嗎?


這裡稍微離海較遠,地上可以明顯看出水流侵蝕的痕跡,可是同樣的,每個石頭的頭也都黑黑的...


回到入口處... 海角樂園地標---旗魚雕像,據說很早以前就立在這裡囉...


旗魚頂月... 你看到月亮了嗎???


開車離開和平島海角樂園,我們轉向另一條路到真正的豆腐岩探路去...

這所謂的另一條路就是在車子輔過橋進入到和平島後隨即右轉,
右轉後的這條路上滿是海鮮攤位,大概有50多攤吧!!!
越過了攤位便可抵達一處停車場,此時就得停車步行囉...
朋友,你是不是覺得我講的超不詳細???!!! 右轉、停車、步行??? 往哪步行???
唉呦,別怪我說的不仔細,因為那路很難描述嘛... 所以想去的朋友,請務必把我給帶上,哈哈...

剛剛已經說了,今天只是來探路,看看所謂的豆腐岩到底該怎麼走,
所以當我們抵達豆腐岩時,都已經夕陽西下了,
加上漲潮的因素,豆腐岩不僅沒入陰影區,也有不少沒入了海水中,
不過無妨,這隻與主人在海水中戲水的狗,給了我無比的樂趣...


照片右側的石頭就是井然有序的豆腐岩...

 

離開豆腐岩,我們趨著大黑直奔S彎道,同樣也是探路來的,因為這時天色已經全黑,
韓吉說,雖然拍攝S彎道要曝的是車軌,但還是在天空未全黑前曝出來的色溫較漂亮,
不過因為他並不是很確定爬上拍攝S灣道的入口處位置,所以今天只當作是探探路,
要是真沒找著也就算了,
但是妙哉,就在大黑奮力爬上S彎道後,就開始看見路邊有人背著相機、腳架步行在馬路邊了,
哈哈!!! 那一定是同好的夥伴們,而我們也因此順利的找到了登上拍攝S彎道的入口處,
不過因小豬膽小怕黑,才剛爬上就叨嚷著韓吉下次再拍吧!!!
反正現在天色全黑了,拍了也不美,於是兩人探完路就匆匆下山了...

以目的來說,我們探路的目的算是達到了,只是大黑卻因這樣的操勞在下山後宣告壽終正寢,
忠實的大黑即使在最後一刻,都盡忠職守,
我真不敢想像要是他是掛在驚險的S彎道上,我和韓吉會是何種下場?!
感謝大黑這五年來的陪伴,也謝謝你在最後一刻始終保護我們到最後...

在此特別感謝瑞濱公路上兩位警員適時的協助,不僅幫我們找到了修車廠,還護送我們前往,
雖然大黑體力不支,無法支持到終點,但你們還是陪伴著我們等待到修車廠老闆的到來,
要是沒有你們的協助,我們還真不知上哪找修車廠去...

我們在瑞芳與大黑做了最後的訣別,然後在修車廠老闆的接送下,搭上了火車回家,
未來的日子,大黑將不再陪伴我們了,想著想著就有點感傷,
畢竟大黑是我們的第一部車子,陪著我們東征西討,我們有著許多許多共同的回憶,
今早出門時,也從沒想過大黑可能從此回不得了家了,
韓吉感嘆的說,我們甚至沒為大黑拍過一張照片...
我想,沒關係,大黑,我將會把你的身影刻印在我的回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