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憶? 尋什麼憶? 尋一個年少輕狂時的美好回憶...

桃園復興鄉、羅浮橋、角板山、拉拉山,這些一個個的地名,
之於中原人總是有著不同的意義;至少之於中原童軍團,一定有著不同的意義...

因為曾經在那個年少輕狂的時代,
我們總是騎著機車揚鑣在那條其實危險,但我們一點也不為然的線道上,
這次可能是探路、那次可能是小隊遊,總之,我們總是有著相當多名正言順的理由與藉口,
然後在溪邊、在橋上、在小學操場中,熾烈的燃燒著我們正火熱的青春...

時隔15年,我們舊地重遊,不為什麼,就只為了重溫一個甜得不能再甜,美得不能再美的甜美回憶...


謝謝你們,我的好朋友,陪我經歷那個年少的歲月,陪我一起長大,而我們,還要一起變老喔...

 

八月份,正是屬於水蜜桃的季節,而我們在這個時間上拉拉山,真的是來對了,
一顆顆碩大飽滿的水蜜桃,一口咬下,香嫩多汁,甜蜜的汁液充盈口中,
哇塞...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 直想全部打包帶走...


是不是很漂亮???
說實在的,這是"這次"的新甜美回憶,因為以前窮學生時代根本買不起,所以甜美回憶中沒有這一味...


討價還價大隊出動!!!


達成共識,開始打包... 老闆娘還不錯,因為我們要現吃,幫我們一顆用一個塑膠袋裝...
這樣比較不會吃得滿手都是,暫且不要罵我們不環保囉...


一人一顆,大家都有...


阿貝已經迫不及待了...


看這笑容就知道有多滿足...

 

角板山裡話家常、品當年...


混濁的溪水訴說著颱風肆虐的痕跡...


憶當年果真是老人們的專利...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訴說著當年的種種往事...

小捲為什麼叫小捲?
因為小捲在一次把頭髮燙捲後,這個外號就不逕而走,之後就算把頭髮燙直回來,大家仍不改口...
阿貝為什麼叫阿貝?
雖然這個外號好像只有我在叫,誰叫他長得就很親切,很有"鄰家阿貝"的味道...
(其實原詞應該是"鄰家男孩",但男孩二字實在叫不出口,就改為阿貝囉...)
游家名為什麼是小野豬? 這應該不用說了吧!!! 這麼豬頭不叫野豬都難...


隨意的站著就可以放肆的聊天,完全不用刻意尋訪咖啡館... 這是我們的隨性與自在...


雖然都年紀一把了! 但活力還是十足的!!!


沿途的瀑布... 是韓吉練習長曝的好場所,可惜沒帶腳架...


但瀑布終究不是重點... 沒說你看得到瀑布嗎?


到哪都要---我愛台灣!!!


我愛台灣,但我更愛你們...

 

忙碌的晚餐時光...

既然是尋憶,就要尋個徹底,
我們自備鍋子、餐具,大夥兒一起採買、煮菜,分工合作煮出今晚的"泡菜鍋",
這種分工的感覺,真若回到了大學時的時光...


整理食材中...
其實我一直以為小捲應該是個廚房遜咖,畢竟她在小隊聚時把錫箔紙買成保鮮膜的往事猶在眼前,
(哈哈!!! 故意再說一次,小捲別殺我...)
沒想到經歷過英國留學的歷練,現在可是個強中手呢!!!


慧芬一直以來這塊都滿強的... 誰娶到誰幸福...


食材就緒... 今晚是豐富的泡菜素食鍋...


夕陽西下的傍晚,我們在民宿外頭的長桌圍圍坐...
食材其實很普通,但因為加了友誼的提味,口感很是豐富而美味...


天色已黑,甕仔雞也抓回來了...


家名為大家解剖雞肉中...


就是這樣的夜晚、就是這樣的大啖火鍋...


這張很有趣,小璧超專注的吹著碗裡的火鍋料,後頭一群人專注的抬頭看著飛進來的蝴蝶...
同一張長桌,卻宛如兩個世界...


像這樣的火鍋大餐,總是要吃上好幾輪才能作罷...

 

茶餘飯後的 KTV 時光...


獨棟小木屋的大客廳,是我們茶餘飯後盡情 KTV 的好所在...


雖然歌曲沒有很新,但是我們很 HIGH...


我們相識15年囉... 不過大家的手是在比什麼??? 反倒是小魏比得最清楚...


這次總算大家都修正了... 但小魏卻... 好啦好啦!!! 你是眷屬,我們的確沒有認識15年那麼長啦!!!


這張的小捲超可愛... 不過你是在 HIGH 什麼?


喔喔... 原來小捲只是動得比較快而已啦!!!

 

慶生遊戲來了... (不過我和小捲還傻傻搞不清楚...)


小璧是主持人... 家名是助手...


一人都要抽一張...


咦... 怎麼少一張??? 大家的臉真的一副很困惑...


重新來,一人拿一張喔!!!


第一個首獎開出,恭喜修怡得到"寶卡卡"一包... 這...這...這是什麼鳥獎項啊!!!


天啊!!! 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笑成這樣?!!!


噹噹!!! 原來是泰哥也獲得大獎了,可樂果一包!!!


家名正在展示下一個大獎:爽健美茶一罐... 看過前面的寶卡卡和可樂果,這真的是大獎了!!!


但... 其實還有大大獎是---蘋果西打!!!
唉... 看來這幾年我們這群86級的都混得不怎麼樣,不然怎麼老是這種鳥獎品咧...


小璧突然關燈,大家莫名其妙中...


生日快樂!!!


頒獎時間... 原來真的有大獎啦!!! 不是86級混得那麼差啦!!!

謝謝大家的用心,我相信小捲一定和我一樣覺得過了一個很棒的生日...
(這個謝謝會不會來得有點晚啊! 現在都10月咧...)
真的很希望未來的每一年、每一天,我們都能像這樣一起度過,
可以像這樣盡情放肆的歡笑,是最棒的禮物...

 

隔日清晨的品茗時光...


山嵐裊裊上升,揭開一天的序幕...


用完早餐後的閒暇,是品茗的最佳時光...


更何況我們還有專業的品茗手...


這姿態果真是夠專業的了!!!


大家怎麼笑得這麼開心啊!!!??? 是有什麼好事咧???


噹噹!!! 原來是---下一趟加拿大極光之旅的主辦人出爐,阿貝是也~~~

這... 這... 這會不會太困難啦!!! 極光耶...
不過阿貝做事一向令人放心來著,說會辦就是會辦,大家趕快存荷包先...

 

一個美好的大早晨,但我們哪兒都沒去,就在這長桌上喝茶聊天,聊過去、想未來,
比起景點滿滿的行程,這樣的鬆散與寧靜其實是最適合老朋友的安排...
原來我們要的只是一張長桌、一壺茶... 人果真是愈老愈不奢求啊!!!

雖然早已過了年少輕狂的少年時代,但是現在的我們還是喜歡這樣一起做夢,
法國、加拿大、土耳其、馬爾地夫,甚至還有北韓,都是我們美好的夢境,
何時成行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現在正在一起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