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進入威尼斯(Venezia)的前哨站,一個連名字都跟威尼斯很像的地方---Verona,
它,小小的,小到不到一天就可以逛完,
而且嚴格說,除了茱麗葉之家外,幾乎也沒啥太著名的景點,
但卻是吉豬兩人初次感受到義大利人情味的城鎮...


像是花瓣般的城垛,是維洛那城牆的一大特色...
至少我們走過的義大利城鎮都還沒看過這樣的城垛...

 

為什麼說這是吉豬初次感受到人情味的城鎮呢?

其實走到這個城鎮,幾乎已經是我們義大利行的尾聲了,
(接著就要到威尼斯,然後就要離開義大利,前往奧地利了!!!)
相對於大家常說的義大利人天生的熱情,怎麼我們感受到的多半是義大利人的無禮?!
而且如果是公家機關無禮也就算了,怎麼就連服務性為主的餐廳也是傲慢得很就很叫人受不了,
但是在這裡,從我們步出火車站,問路怎麼到民宿、到住進民宿、外出到餐廳用午餐等,
都讓我感覺到這是一個不同於其他義大利小鎮的地方... 說不明白的,但感覺就是這麼強烈...

從聖吉米那諾找不到民宿被罰錢之後,我們倆對於「怎麼到民宿」這件事就益發謹慎,
所以韓吉前一天就在 googlemap 上就著實景地圖,從維洛那火車站沿著規劃路線走到民宿一遭,
但即便是如此,由於路線中會經過一個由五條大馬路會合的大路口,
且我們的民宿便是坐落於這五條大馬路中的某條轉進去的巷子中,
不過究竟是哪條,在實景地圖上還是無法很確定...

於是當我們這天走著走著,終於抵達了實景地圖上的大路口時,
為求謹慎起見,小豬還是跑到了附近的加油站問人...

第一位是一個正在自助加油的先生,我等他加完油後才問她,
這位先生的英文不錯,且非常客氣,
笑容滿面的告訴我說其實他不是很確定,不過他猜應該是從哪條路、哪個方向過去,
然後還一直對我抱歉,說他真的不是那麼確定...

由於他講的方向與韓吉預期的方向剛好相反,於是等他走後,我又去請教了另一位加油站員工,
這位加油站員工的英文就沒那麼好了,但是我直接給他看我們手冊上的地址,
他一副熟門熟路的唸著這家民宿的名字,然後跟我比了加油站旁邊的小階梯,
意指---走上那個小階梯,過去就到了...

那是一個像是通往公園般的小階梯,上去後竟會接到一個小社區,而我們的民宿就在這個社區中,
哇塞,是從這樣的小階梯過去喔!!! 難怪韓吉在實景地圖上會找不著...
所幸有這位加油站先生的幫忙,我們終於順利找到了...

我得用力的介紹一下這家民宿,因為他給我的印象太讚了!!!

B&B LA Magnoliahttp://www.lamagnoliavr.it/lamagnoliavr.it/Home.html
整體的環境、房間等都非常的舒適,韓吉說:有我們宜蘭民宿的 fu...
重點是---主人更是超級 nice 與客氣,不只幫我們把行李扛到四樓房間不說(註),
當我們向他請教關於維洛那的公車一日 PASS 票時,
由於他自己也不是很確定,除了幫我們上網查詢之外,還慎重的幫我們打電話請教,
到底所謂的一日 PASS 是過晚上12點就算一日還是完整滿24小時是一日?
(這兩者不大一樣喔!!!
 一個是到晚上12點就歸零,一個是不管你幾點買,反正就是到隔天的那個時候,
 而在義大利的不同城市確實有著不同的算法...)

雖然後來因為從民宿走到維洛那城區的路程大約半個多小時,加上我們邊走邊找餐廳吃午餐來著,
所以我們並沒有購買所謂的一日票,於是現在也忘了到底是怎麼算一日,
但民宿主人的 nice 卻一直停留在我們心中...

 

景點巡禮:

1.阿雷納競技場(Arena)

這是一個小一號的羅馬競技場,
就說在那個年代,羅馬人只要攻陷到哪裡就會在哪裡蓋競技場,而 Arena 的意思其實就是競技場...


相對於羅馬競技場,我很喜歡這個 Arena 的牆色,橘紅色的磚牆,感覺很美...


這個競技場保留得算很完整,整個橢圓形的輪廓幾乎沒有毀壞...

維洛那的 Arena 目前也還在使用中,據說每年都還會舉辦音樂季,
我們到訪時好像差一天還是兩天就要舉辦當年度的音樂季了,所以中心正在架設舞台中...


除了中心會架設舞台,四週的觀眾席上也都會架設音響設備...


音樂季的海報... 海報上的人山人海看得出這個音樂季有多盛大...

不過還是得小小的抱怨一下,像是這樣的古蹟應該要好好忠實呈現才對嘛...
畢竟遊客就是來看這些古蹟、古牆的啊! 你怎麼就在這牆上掛起大幅廣告來了呢???!!!
破壞了畫面不說,整個感覺都不對了...


有點破壞風格的巨幅海報...
不過也許這就是 BMW 要的效果吧!!! 掛在這兒,每個遊客一定都看得到...

2.茱麗葉之家

這應該是整個維洛那的最重要景點吧!
莎士比亞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悲劇愛情故事風靡全球,
不過像是這樣的悲劇愛情故事實在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從沒認真看過這一齣戲...


在進到茱麗葉之家之前,會先經過這樣的一個小隧道,兩邊的牆面貼滿了口香糖...
這應該是全世界最髒,但卻最出名的牆了吧!?


黏滿口香糖的牆面及公共電話,要不是那個握把,我幾乎看不到電話在哪了?

究竟為什麼這裡會被黏滿口香糖? 這點我還真的搞不清楚,而連維洛那市政府也很困擾...
一開始好像是因為這是一個象徵愛情幸福的聖地,
所以許多情侶們來到這兒朝聖時,就在外頭的牆面上留下他們的愛情宣言,
除了畫在牆面上外,也把自己的愛情宣言寫在小紙條上,然後用口香糖黏在牆上,
有了第一個,就有第二個,一個接著一個,結果整面牆就黏滿了愛情宣言的小紙條和口香糖,
而小紙條比較容易被清掉,但口香糖就一直都在了...

為此,2004年時,維洛那市政府其實已經反覆的清洗過這面牆,
還打算架設一面大螢幕,讓情侶們用手機以傳送簡訊的方式傳到這面牆上來傳達愛意,
不過在去年(2011年)我們到訪時,還是不見這面大螢幕,
不知道是功效不彰所以撤掉了,還是從頭到尾沒有架上去過...


寫滿牆面的愛情宣言...

走過布滿口香糖的隧道,就正式到達了茱麗葉之家了!!!
說是她家,重點其實是她房間外頭的陽台啦!!! 這是小說中羅密歐爬上陽台與她私會的地方...


就是這裡!!! 遊客總是一個接著一個的靠在這個陽台照相...

但是要爬上這個陽台,你得先付6歐的門票...
蝦咪,只是看個房間就要6歐喔,算了算了!!! 我其實並不那麼好奇茱麗葉的房間是長怎樣的...

在茱麗葉之家的中庭裡,還有一個茱麗葉的金色銅像,
據說摸了她的右邊胸部會為愛情帶來好運,所以總是有一群人排著隊等待著摸茱麗葉的胸部...
重點是---摸胸部不用錢啦!!! 難怪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
小豬的疑問是:為什麼一定要右胸啊? 左邊不行嗎?


等待著摸胸部的排隊人龍...

由於這個人龍實在是太長了,且我也不習慣一堆人在看著我摸胸部照相,
於是跟韓吉說,我們不摸了吧!!!


在歐洲,似乎只要是象徵愛情的地方就會有這種鎖...
所以許多橋上都鎖滿了鎖,而茱麗葉之家這麼一個愛情聖地當然也不例外,
他們是特別架設了一片鐵牆給遊客上鎖,而旁邊就是賣鎖的小店...
(這根本就是一種行銷手法啊!!! 要我是店家我也很樂意架設這面牆...)


各式各樣象徵愛情的小物...


小豬在這邊沒花一毛錢,拍張照後就離開...

3.羅密歐之家

有茱麗葉之家,當然就一定有羅密歐之家,
我們憑著旅人的堅毅不絕,就著地圖找到了羅密歐之家,
只見建築物上的大門深鎖,牆面上的牌子上寫著:
I am not here. This is not Romeo. He's in some other where.

哇咧... 什麼跟什麼嘛... 這也太甘草了吧!!!


大門深鎖的羅密歐之家...

4.百草廣場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市集...
小小的,但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吃的、穿的、用的,一應俱足!
據說這個傳統市場在中世紀時就是個商業中心,而從那時起一直到現在都還存在著,
算來已有2000多年了歷史囉...


小豬在這裡逛得不亦樂乎...


精巧的面具磁鐵... 一個一個的小面具,上面的圖案都不相同,於是我們敗了這個小紀念品回家...^^


百草廣場上的聖母噴泉...


百草廣場後面的好像是市政廳的樣子...


這隻獅子拿著書耶... 好有學問喔!!!

5.羅馬劇場


半圓形的舞台區,也正在架設舞台中... 怪怪,這裡也有音樂會嗎???

說羅馬劇場,好像會給人這又是另一個羅馬競技場的感覺,
但其實它並非那種橢圓形的競技場,它的建築結構很特別,
不過我也說不清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建築,看下面的圖比較快...><"


這是放在它展覽室中的縮小模型... 前面是個半圓形的結構,後面則是方形...
半圓形前方的廣場,應該就是我們剛剛照片中的舞台區...


在舞台的對面這一側,應該是大禮堂的主體...

順著石階上去,是一間一間的展覽室,裡頭擺設著各式各樣從這裡挖掘出來的古物,
雖說就我查詢的資料來說,這個羅馬劇場的歷史價值很高,堪稱是義大利北部最重要的古蹟,
但是對於走過羅馬競技場、古羅馬遺跡、龐貝遺跡的我們來說,
看著把一塊一塊的石頭整齊的陳列在展覽室中,感覺很奇怪... 很沒有古蹟的 fu...
對我們來說,所謂的古蹟就是要在原址上設法重建、陳列啊!!! 這樣的擺設好 low 喔...


就是像這樣,把一塊一塊挖掘出來的石頭、雕像整齊的排列...
而照片中的這個應該是很重要的雕像,因為它還特別被放置在玻璃櫃中,白色的部分應該是修復的...


把挖出來的壁畫掛在牆壁上...

所以我看這些展覽室是愈看愈沒 fu...
但從這兒隔河眺望維洛那的景色卻不是蓋的,所以這兒也是韓吉殺最多底片的地方...
回來一查才知道,原來這裡是票選欣賞維洛那景色的最佳地點第一名!!!
本來還覺得好像不值得花錢進來這個劇場,沒想到我們誤打誤撞竟欣賞到了最佳美景...

 

雖然維洛那的景點確實不多,但漫步其中,卻有很放鬆的感覺,
所以最後讓小豬帶你來做一番街景巡禮吧!!!


說明冰淇淋口味的水果雕花...


某家服飾店天花板上的機器人吊飾...


牆面吊掛的小白花...


擺在街道上的小餐桌,牆面上還掛著大鏡子...

 
街道上的街頭藝人...


別有意思的窗花...


護城河... 裡頭就是維洛那的古城區...


墨綠色的河水... 水面很平靜...


另一個角度...

 

Yes!!! 結束了維洛那,明天就要啟程前進威尼斯囉...
(哇哈哈,我的歐洲遊記終於要進入義大利的最終站了!!!)

 

註:我們的行李其實非常非常重,韓吉自己在提都得一再的休息,
  民宿主人可能覺得他們的民宿沒有電梯不方便吧!
  所以我們一進到民宿,他就接手幫我們提到四樓,
  看著他到四樓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真的感到很好笑也很抱歉,
  其實他可以休息一下的,都怪我們沒有提行李太輕鬆了,所以一路跟太緊... ^^
  到目前為止,有幫客人提行李的民宿就僅有這一家!!! 大加分!!!
  小重點:朋友們,這位民宿主人還很年輕也很帥喔!有到維洛那旅遊的,一定要去住這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