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女人的香氣,是2011年的片子了,
這部片之前似乎有聽過,但聽到片名就不想看了,
不知為啥,說不出來的,感覺片名好 low... 於是根本沒點進去看過...

會重新看這部片,是因為在其他部片發現一個很帥的韓星
而他,也主演過女人的香氣,才發現,這部片居然評價很高耶...
於是,從兩天前開始看這部片,然後,在今天完整的看完了...
(小豬有效率起來可是很嚇人的,只是從來不是在正經事上就是...

 

看過的韓劇很多,但我從來也沒想過要寫啥觀後感,這部片,卻莫名的讓我有這個衝動,
原因不是這個男主角有多帥(雖然他也真的很帥啦!),
也不是這部片拍得有多浪漫(浪漫元素的呈現,韓劇是專家了!反倒是要找部不浪漫的才難吧!),
而是,劇情中的「死之前要做的20件事」讓我感觸良多...

這部片的女主角在小學時,父親就因為膽囊癌過世了,從此她跟母親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
她的母親不算是個堅強的女人,所以,從父親過世後,女主角就一肩扛起家庭重擔,
為了要滿足媽媽希望能「住在一個有院子的家」的願望下,她中學畢業就出社會工作賺錢,
在公司,她因學歷被瞧不起,因穿著邋遢被看輕,總是被大家頤指氣使、呼來喚去,
但為了穩定的工作、為了錢,她都可以忍;
她從來不捨得買漂亮的衣服、不捨得吃好吃的東西、不捨得出去旅行,
連對自己都捨不得了,當然,也捨不得給別人,所以她從來不請客,被同事戲稱最小氣的人。
就這樣,每天每天,她努力的工作,存下每一分每一毫可以省下的錢,
所以在她34歲的這一年,其實,她已經存了很多很多的錢了,
只是,可能還不到可以買個有院子的家的錢吧!

就在這個時候,她因為交通事故,被醫生意外發現膽有腫瘤,
經確診後為「膽囊癌末期」,只剩下六個月的生命。

這對她來說是個多麼大的諷刺,她的世界一瞬間變色了!
一直以來,她努力的賺錢存錢,存摺裡的數字愈來愈大、愈來愈大,
大到在她六個月的有限生命裡,都可以過個再富有不過的生活,
但突然間,她不知道過去這樣的辛苦,存到這麼多的錢,到底有什麼價值?!

她突然想起了她的父親,在癌症末期時曾有個願望是---吃一顆女兒親手包的水餃,
那時她的回答是:「那有什麼問題,給你吃100個都行!」
於是她親手做了一盒水餃帶到醫院,但卻被醫生攔住了!
「你不知道病人不能吃這種東西嗎?你難道希望他早點死嗎?」
就這樣,她爸爸的願望並沒有被滿足,看著空手進到病房的她,爸爸說了---
早知道這樣,以前就該多吃點...

早知道這樣,以前就該多吃點...
這句話突然竄出腦海,「對,我不能再過這樣的生活了!我要去做我要做的事!」
於是她辭掉工作,因為她不想要生命就結束在120公分的辦公桌前,
她寫下了20個願望在小冊子裡,希望在六個月的時間裡,來得及完成它...

1.每天都要讓媽媽笑
2.想要的、想穿的、想擁有的,都不再壓抑
3.找小學的初戀
4.向高中老師道歉
5.參加偶像的粉絲會
6.幫媽媽再婚(她擔心她離開後,媽媽一個人太孤單,無人照顧)
7.在海岸公路騎自行車
8.試穿婚紗
......(除了第1點之外,其餘的順序我忘了...)

 

在完成這20個願望的過程中,當然就串起了韓劇該有的男女主角相識、相戀的主軸了...
女主角給了自己過去從來不敢也不捨得的海外旅行,因而結識了男主角;
在某個覺得自己被世界遺棄的當下,一位老爺爺帶著她跳探戈,讓她決定我也要學探戈;
因為過去都忙於工作,34歲的她沒談過戀愛,未來也恐怕結不了婚了,讓她想試穿一次婚紗。
過程中,女主角當然面臨了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但劇中的她說了---
我現在還有什麼好怕的嗎?

 看完這部片真的感觸好多、好多,都非男主角多帥的感觸啦!
(你看我上面提都沒提到男主角,小豬也不是只會發花癡的...)
雖然以前都聽過「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今天,你會想做什麼?」的問題,
但,我從沒深思過這個問題,
因為我總覺得我不會只剩下今天啦!而且我討厭回答假設性問題。

可是在這部片,女主角卓越的演技引導著我感受她的心路歷程,
從初知得病當下的崩潰,到珍惜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自己想做、該做的事,
深深刻刻的打動著我!

我呢?
我想做什麼?該做什麼?(找尋下一齣韓劇?...

雖然我還是不打算去預想「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6個月,那我要做什麼?」
但我在想,或許,我可以訂個每個月(每週、每天)我一定要做的事,比如:

1.每天都要打電話回家
2.每個月都要撥空回家一趟
 就算不是我的時間有限,爸媽的時間也是有限的

3.每天都要態度正面對待每個人,要面帶微笑
 常常在工作激動時,我總是得理不饒人,要再學習更理直氣和些...

4.可以的話,每天給我愛的人一個擁抱、一句傳達心意的話語

5.每週都要運動
 應該每天的,但實在不敢寫每天... 所以,拳擊有氧不能斷!

6.每個月撥個電話給朋友
 對討厭講電話、懶得講電話的我是件麻煩事,
 但,生命裡要是少了朋友,那會多無趣?所以我剛剛有拿起來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