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我們來啦!!!

 

嚷嚷著要去澎湖已經嚷了兩年了,卻始終沒有成行,
終於,在今年、在86夥伴的簇擁下,湊成了這次活動...

我總是很喜歡和童軍夥伴一起辦活動的感覺,
講辦活動似乎有點嚴肅,其實應該說互助合作的感覺,
這次的活動,我是名義上的主辦人,然我幾乎什麼事也沒做,
因為大家總是主動又熱心的問我:「需要幫忙什麼嗎?」
於是,行程是阿貝排的、民宿是小璧訂的、機車是訓樑聯繫的、行程中的財務是慧芬算的,
我這個主辦人,只有一開始的發起活動和定時間而已,實在是樂得很哪!!!
(不要問我小捲是做啥的,小捲大人實在是太忙碌了,即便到了澎湖,電話還是連環call,
 她只要搞定她的電話就好嚕...)

這次參加澎湖行的夥伴並不多,總共才7個人而已(註1),
但卻是從北、中、南三處機場分別出發,前往馬公會合(註2)。
多年沒到松山機場,還記得前一次到這裡是好幾年前在前公司要去金門開會的時候,
那時還沒開放兩岸直航,是個純國內線的機場,除了小,還顯得很 local,
現在不只可以直飛大陸,也可直飛日本了,所以機場也為此特別重新裝潢過,
雖然還是小,但顯得明亮且時尚許多...


松山機場的造景,有點時尚的fu...

這是小豬第一次到澎湖,其他同行的夥伴們幾乎都已經去過一次、兩次了!
當飛機初抵馬公機場時,第一眼就讓我感覺澎湖實在不像個離島啊! 機場還有行李轉盤呢!!!
印象中,不管是蘭嶼還是綠島,機場根本沒有行李轉盤這種東西,
一臺小貨車把行李運過來,旅客自行拿了行李就走;
哪像澎湖,從行李轉盤上取下行李後,
還會有相關人員檢視行李上的號碼是否與手上拿的行李條相符,就怕人拿錯行李吧!
而且,令我驚訝的是---原來馬公是國際機場耶... 它有國際線耶... 到底是飛哪裡啊???

廢話不多說,這篇就先帶大家來走走馬公市區吧!!!


馬公市區的老街地帶,有種很純樸的 fu...

雖然馬公市區的景致與臺北的郊區其實差不多,仍舊是樓房與汽車,
但是下午時分漫步在老街地帶,卻有一股寧靜的 fu,那是我在臺北比較感受不到的...


老街一景...

這應該要是一條很有味道的老街才是,但坦白說,我卻感受不到它的氛圍,
因為這條街上的房子都經過整修,結果整條街道的房子木板都還新到發亮,
實在與老街該有的風格很不搭,沒有透露出懷舊,反倒讓我覺得很刻意、很商業,
這是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這才是真正的老街味道...
早期的澎湖人是用石頭、死掉的珊瑚蓋房子,這面剝落的牆面訴說著了那個曾經的年代...


傳統的旅社...


四眼井...

其實這四個孔都是通到同一個井,只是為了取水方便開了四個孔,
這樣一次就可以有四個人取水,且還比較安全,以前的人也挺聰明的耶...


雖說是一條沒啥味道的老街,但卻挺適合拍照的...

 


很少看捲姐拿相機耶... 這姿勢挺專業的,配上後面的獨家發行,挺有故事性的...

 

當地人的繪畫天分都很高嗎???
怎麼到處都可見彩繪的浮球... 而且都畫得超級可愛的...


很有造型,也很有味道的中華電信...


重新整修後的城牆...
唉... 又是一個破壞古蹟的維修計劃,維修過後的城牆,根本已經遺失了過去的存在...


但我們仍舊是...到此一遊...

走完馬公老街,現在,讓我們前進澎湖美麗的沙灘吧!!!
一、山水沙灘...


這... 這... 這... 畫面養眼吧!!! 看來我得開始注意韓吉到底都在看些啥東西...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救生員,感覺輕鬆的撐著槳巡視海域的安全...
但回來後才知道,這是很新型的海上活動,
要看似這麼輕鬆的站立著,可是全身上下得費不少力氣在平衡喔!!!


臺灣海域常見的衝浪,來到澎湖當然不能少囉...


大家一開始都還不想弄髒衣服,還乖乖的坐在沙灘上...


在韓吉脫掉上衣,把澎湖當成夏威夷般下水後,訓樑也寥落去囉...


於是在藍天、白雲、沙灘下,一群不年輕的年輕人很陽光呢!!!

二、蒔裡沙灘


相較於山水沙灘的盛名,蒔里沙灘顯得人煙稀少,可是韓吉說,這艘船讓這片沙灘構圖更美!


瞧這對情侶真浪漫...


小妹妹跟著家人到海邊捕魚,豐收而歸...
我總覺得小妹妹的表情很有戲,感覺就像是在心裡滴咕說:為什麼總是我拿!!!

我們因為在山水沙灘玩水後已經沖洗乾淨了,所以在這裡就不想再髒一次了,
於是,我們在這兒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拍照!!!


哇... 好像拍MV的畫面喔!!! 這艘船真的很有 fu,model 也很專業喔!!!


大家拍得不亦樂乎...

走過老街、也走過了沙灘,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澎湖花火節的繽紛煙火秀吧!!!


還沒施放煙火的大橋一景...

因為韓吉已經有幾次拍煙火的經驗,所以這次特別帶了減光鏡,以防過曝,
但人算總是不如天算,這次怕麻煩,加上行李有點多,所以我們就沒有帶廣角鏡,
哪知澎湖花火節的煙火是高空煙火,而且還是衝很高很高的煙火,
由於我們沒想到會這麼高,所以卡位的位置站得太近,
結果就是,很多煙火根本超出鏡頭外...


壯觀的大爆炸在鏡頭外... 殘念...


還是在鏡頭外...


鏡頭外...


鏡頭外的畫面大概是像這樣,請大家自行把它加到剛剛的畫面裡吧!!!

 

註 1:阿貝,下次還是你跳出來辦吧!!!
   你看少了你的號召,離島人數銳減,
   還記得你的驚人紀錄嗎? 蘭嶼行:18人!!! 小琉球也是破10位數的啊!!!
註 2:說到分別從三處機場出發,就讓我想到這次訂機票的坎坷過程,
   經我們電話與航空公司了解到國內線機票是在出發日前兩個月的午夜12點開放,
   於是我們一行人在出發前兩個月的午夜12點守在電腦前準備發動快手訂票,
   哪知12點的鐘聲一響起,我們大家緊張的快速整理網頁,但......網頁毫無動靜...
   一直到30分鐘過了,網頁依然無聲無響,
   甚至是到凌晨1點40多分,出發日當天的航班才釋放出來!!!

   這件事一直讓我很不爽,我覺得國內線的航空公司根本是爛到一個極點,
   系統幾點開放就是幾點開放,難道講12點是呼攏人的???!!!
   如果是正常開放了,然後機票被秒殺,我沒話說,
   但拖到凌晨1點多是怎麼回事,難道要旅客守在電腦前,三不五十就整理一下網頁嗎?
   一家航空公司,你們怎麼比台鐵還不如啊???!!!

   而且更詭異的是,明明我查航班資料時就有那班航班,但開放訂票時,卻沒了,
   原本我還以為可能是航班時間又改,或者是取消了,
   但當我到7-11的ibon查詢時,居然又有那班航班了!!! 這是什麼鬼啊!!!

   立榮航空、復興航空,你們可不可以振作點? 別這麼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