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清晨,我和韓吉起了個大早(老了,現在都是走早睡早起風...),
緩慢步行到海邊,觀賞大清早的澎湖風光...


遊艇排排站...

 
左邊是夜釣小管的船,船上結滿了燈泡;
右邊是停放在碼頭邊的龍舟,各種顏色都有,非常繽紛,而且每個龍頭的嘴裡都含著一顆珠子...


早知道這麼遠就騎機車了...走了許久,終於到了魚市場...


雖然對我們倆來說是大清早,但對魚市場的攤販來說,這個時間已經算晚的了!
攤子上的魚已經被買走了大半,人也撤得差不多了...


這位大叔叼著菸,正在解剖一條大魚... 瞧他那俐落的氣勢!!!

 

早晨的漫步時光結束,我們今天的活動才正要開始!

原本今天一早排的是搭船前往桶盤嶼拍攝玄武岩,那是阿貝體貼韓吉想拍照所排出來的行程。
不過由於在出發前,韓吉特別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其實在西嶼鄉也有個大菓葉玄武岩,
所以如果純粹為了拍玄武岩,似乎沒必要一定得搭船走一遭;
加上第一天在租機車時,機車行老闆娘也不推薦走桶盤嶼,
因為那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島,島上唯一的特色就是那玄武岩地形,
真正的南海特色島嶼是七美與望安,她顯得非常納悶我們不去七美與望安,反而要去桶盤?
最後最後再加上已經到澎湖3次(4次?)的捲姐說,
我們常看到的桶盤嶼玄武岩照片是必須從船上往岸上拍的,真正上了岸,反而什麼都看不到...
於是,我們取消了桶盤嶼的行程,改了個吃鮮蚵吃到飽的海洋牧場行程...

不曉得「海洋牧場」是否是近幾年的新興行程,因為過去我從沒聽說過耶...
所謂的海洋牧場呢,就是在海面上架設一個平台,
讓旅客可以在平台上自由活動,除了可以吃海鮮大餐外,也可體驗釣魚的樂趣。

我們報名的是"小丑魚"的海洋牧場活動,每人費用500元整,
前一天先電話預約,然後一早9:00在南海服務中心集合出發。
不過我們發現,其實經營海洋牧場的公司也不少,當天直接報名應該都還有名額,
但如果你們人數很多的話,建議還是前一天先預約比較保險。


等報名的人都集合完畢,就上船準備出發囉!!!


從海面望向彩繪油桶,Welcome to Peng Hu!!!


另一艘載滿遊客的船隻... 感覺澎湖海域的交通其實挺忙碌的,各式各樣的船隻奔波不停...


蚵民正在辛勤的工作著... 好一幅海洋生活景致...

小豬超級容易暈船,我自個兒統計了一下我的搭船離島活動中---
綠 島:極暈、吐了;
龜山島:極暈、吐了;
小琉球:有點暈,但還好不嚴重時就到了...(20分鐘左右,難怪不嚴重就到了)
(其餘沒暈的都是搭飛機... )

因為這個輝煌的暈船紀錄,所以小豬一上船其實心裡就怕怕的了,
一開始還黏在椅子上不敢站起來,
不過這個海洋牧場活動,我感覺海洋牧場離陸地其實並不遠,所以船似乎也沒有走到外海去,
整個來說風浪感覺並不大,只是吹得很想睡而已,但不大會暈船...
所以容易暈船的還是可以參加喔! 小豬體驗過的一定安全!

突然船停了下來,船長叫大家到船艙的下層看魚...


原來這個船是有特殊設計過的,底層的船艙兩側特別設計了透明的玻璃...
遊客可以不用浮淺,也可輕鬆的透過玻璃看外面優游的魚和隨浪擺動的珊瑚。

立意雖然良好,不過......
一來可能是船引擎「蹦蹦蹦」的運轉,打出了一堆氣泡,結果什麼都看不到,
韓吉戲稱:「是在觀賞洗衣機內部嗎?」 確實挺像的...
再者是可能船老是開來這裡,打攪了魚兒們的生活,於是這兒的魚好少喔!
好難得才見到一隻...


本來沒暈船的我,反倒是在下面看魚看到頭開始有點暈了...
所以拍照時我實在不敢回頭,只想靜靜的貼著玻璃不要動...

噹噹!!! 終於抵達了!!!


海上平台,中間的四個池子各自養著不同的魚種...

你會不會跟我一樣納悶,大海明明是相通的,為何四個池子可以養不同的魚呢?
韓吉:想也知道他們已經用網子圍起來了,再把魚放到網子裡啊!!! 誰會跟你一樣納悶...


從平板上望上去,二樓的平台就是我們的用餐處...


大家正忙碌的準備享用鮮蚵大餐...

說來也奇怪,我們是9點出發,到這兒大概是10點左右,結果就要開始烤鮮蚵了!
我有一股好像在吃中餐的錯亂...


一整盤一整盤的鮮蚵無限供應...
一開始我們以為要吃完一盤才能再去拿,阿姨可能看我們老實吧!!!
偷偷告訴我們說:挑大的烤,小的放回去,再拿一盤新的!!!


捲姐果然是烤蚵殺手,戰鬥力無窮,但慧芬和小璧則是看起來一臉倦容...

這個海洋牧場行程提供的是---海鮮粥、鮮蚵無限供應,
所以你可以一邊喝粥、一邊烤鮮蚵,不夠就繼續添粥、添鮮蚵,
一開始我超興奮的,鮮蚵無限供應耶!!! 平常哪有鮮蚵無限供應的機會啊!!!
可是沒多久,我就有點膩了...

因為除了鮮蚵,什麼都沒有,吃吃吃之後,嘴巴都是一股蚵的味道,
又沒有綠茶可以解膩,也沒有其他食物可以調劑... 我果然不是吃鮮蚵的料...
於是我早早撤退,到平台上去逛逛...

  
平台的一腳放著釣竿和魚餌,遊客可以自行裝魚餌體驗釣魚的樂趣...
不過體驗就是體驗,只是體驗看看而已,也就是說,就算釣到了,你也要再放回去...^^


這名字取得很好笑... 花枝戲弄區...???

 

整體下來,這個海洋牧場行程對我來說還蠻新鮮的,對喜歡吃鮮蚵的應該是天堂了!
不過我覺得還有很多可以改進之處...(年紀大了總是愛批評...)

首先,
我覺得很多遊客應該跟我一樣,平常其實少有機會接觸漁家生活,像是如何養蚵、如何補蚵等,
要是能設計一個導覽,說明蚵民們究竟如何養蚵、如何補蚵,
然後帶著遊客實際活動感受一下,我覺得會更有趣且更富有教育意涵,
否則大家只是來吃吃蚵,吃完了,究竟在心裡留下了什麼呢?

再來是,我覺得可以不要只是吃鮮蚵啦!!!
烤肉的內容可以多元些,就像一般烤肉一樣,只是只有鮮蚵可以無限供應,
其餘食材則每人只能領一人份,這樣的話,鮮蚵的消耗量應該也會減少許多,
重點是,不要只是單一食材,那吃下來真的很可怕...

最後,要是可以效法陸地上的釣蝦場就好了,
釣魚可以不只是體驗,而是真的釣了可以直接烤來吃,這樣遊客會更有參與感!

 

結束了海洋牧場的行程,大家似乎因為被海風吹久了,都一副精神不濟的樣子,
好吧!!! 我們回去吃玉冠的仙草冰提升提升精神吧!!!


玉冠的仙草冰真的超讚!!! 大推... 個人經驗是千萬不要點非冰製品,因為他的挫冰真的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