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信州"這個名詞,尤其是信州蕎麥麵好像是日本很有名的蕎麥麵,但我始終不知道信州到底在哪理,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信州是日本在奈良時代~明治時代的信濃國,地區大概是現在的長野縣,
而經由這次的旅行,我才知道像是馬籠宿、妻籠宿的木曾地區、松本市、高山地區、奧飛驒地區等,都是長野縣的範圍,
難怪在這些地方常常看見蕎麥麵店,而且都是號稱手打蕎麥麵。
這篇就要來介紹位於松本市的好吃蕎麥麵店:榑木野,這也是我這趟旅行中覺得最好吃的蕎麥麵店。(註)


榑木野在松本的站前店超級好找,只要從松本車站出來右轉就看到了!


店裡的擺設很有日本味... (廢話,你就在日本ㄋㄟ,不是日本味還要什麼味?)

我們點的是「蕎麥麵+五平餅」、「蕎麥麵+餃子」的兩份套餐。


份量極大的蕎麥麵... 麵條非常的Q又有嚼勁... 不過那個份量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大了,所以後來1/3都進了韓吉肚子...


至於餃子呢... 就像是我們的煎餃,但他們不是用煎的,而是用炸的... 炸得酥酥的,沾醬汁吃還不錯...


五平餅... 這是我們這趟旅行吃到的第一個五平餅...

五平餅據說是早期在日本中部地區的山岳間流傳的一種鄉土料理,主要就是把糯米搗碎,然後捏成塊下去烤,烤起來沾醬油吃就可以了!
搗的方式就像是我們在搗麻糬一樣,只是不用搗到像麻糬一樣看不到顆粒,而是只要大概把米飯搗碎即可,所以吃起來還會吃到一顆顆的米粒,
而其實米飯本身沒啥味道,整個味道主要都是沾醬的味道,早期可能只是沾醬油,現在醬油只是基本款,就看店家還設計了什麼獨特醬汁就是。

這趟行程中我們吃了很多五平餅,一開始純粹覺得既然來旅行了就應該吃看看這些道地小吃,
後來愈看愈多形狀不一樣的五平餅,有形狀方的像我們的豬血糕形狀的,也有形狀圓的像是小丸子的,於是就想比較看看有何差異,
但愈吃愈多之後又覺得,即使形狀長得不一樣,但口感其實大同小異,全都是醬油味啊!
而榑木野還因為是餐廳,所以有特別調製醬汁,吃起來的味道還比較不同些,但外面一些小攤販賣的五平餅,全都是鹹到要死的醬油味!

 

在此還是要在次的說,蕎麥麵真的就是要冰冷的才好吃,千萬不要想說天氣冷所以要吃熱的,熱呼呼的湯麵跟其他麵條其實沒什麼差別,
冰涼涼的蕎麥麵比較Q,也比較有嚼勁,這時如果再配上好吃的醬汁那真的是美味啊!!!

 

註:我必須說,其實這次我覺得最好吃的蕎麥麵是在妻籠宿的民宿:御宿大吉晚餐中吃到的蕎麥麵,
  這在之前的「住宿、美食的最佳選擇:御宿大吉@妻籠宿」這篇有詳細的介紹。
  而這裡之所以說是"最好吃的蕎麥麵店"是以我們吃過的餐廳做為評估的,畢竟御宿大吉的再好吃,你也不可能不住宿就吃到,
  但好吃的蕎麥麵店是只要時間許可就可以來大快朵頤一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