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2014 結束了! 其實我是有些慶幸的...

這一年,父親完成了頸椎手術,我至今猶記得守在手術房外的心情,隱隱約約的焦慮在心中漫竄,
還有那一晚,獨自一個人留守在加護病房外,深夜的醫院,突然放出熱水的飲水機,嚇得我一夜不得好眠;

這一年,在出發到柬埔寨旅行的第一天,腰痠到不行,居然是帶狀性泡疹,然後生平首次在海外就醫!!!
我還記得那難受到不行的腰痛,連平躺著睡覺都難受;然後是大片的水泡從左後腰蔓延到前身,至今仍有難看的深色疤痕;

這一年,二哥因為膽結石就醫,卻意外引發腦中風,
我還記得那天早上,正要準備上班之際卻接到大哥的電話,氣急敗壞的語氣中,有著不知如何是好的慌亂,然後開始一連串的奔波與煎熬...
加護病房外,等候著僅僅半個小時的探望時間,聽著醫生語氣沉重的陳述病情,我心中的弦繃到最緊,恐怕再稍一用力,就要扯斷了!
晚上睡不著或是突然驚醒,於是一遍又一遍的念著心經、藥師咒、普門品,期盼眾神佛庇佑,幫助二哥平安度過難關。
真的十分感謝老天爺垂憐,終於,二哥逐漸穩定,離開加護病房,再到呼吸照護病房、普通病房,而今,已經順利回家休養了!
接下來是漫長的復健之路,不過我想,最困難的已經過去了,接下來我們繼續努力...

這一年,就在二哥出院的隔天,母親因為血糖過低緊急送醫急救,聽說,要是再晚一點,恐怕就回不來了,
所幸在醫生緊急輸了兩袋葡萄糖後,母親終於甦醒,當天就離開醫院了!
整個過程,我都不在現場,因為一切來得太突然也太快,大哥只能急忙忙的趕送醫,根本來不及聯繫我們,還好老天爺庇佑,一切有驚無險...
我幾乎可以想見,大哥當時是如何的慌亂與著急,因為我才只是聽著孩子的轉述,心臟都差點跳出來了,何況是奔波著這一切的大哥...

 

這一年,好可怕,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與無常,珍惜當下真的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