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這場東京快閃行程來得有點意外,
原本是因為韓吉這兩年總是需要到大阪短暫出差,有時2天,有時3~4天,
於是我就冒出奇想,如果他去出差,我能不能跟去走走呢?
且工作結束後,是不是他再請個2天假,再連個六日,我們就可以好好玩大阪啦!

於是小豬就在空閒時間偶爾瀏覽一下大阪的景點,基本上,感覺去大阪除了買就是吃,
至於大家很愛去的熱門景點"環球影城",我和韓吉都不是太感興趣。
畢竟年紀大了嘛,又沒有帶小孩,環球影城實在提不起我的勁,倒是該吃的美食紀錄了一堆就是。

但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們都準備著要去大阪的時候,韓吉的工作突然來個急轉彎,
合作的單位說實驗進行得不是很順利,可能需要到東京的哪個實驗室處理才行。於是就這樣成就了這場東京快閃之旅。

 

說來東京之於我們是有特別的意義的,這是我倆10年前第一次出國去的地點,當時跟的是雄獅的東京團,
沒想到在10年後,居然會有這麼一個機會舊地重遊,讓我們在參觀景點之餘,多了一種10年回顧的感覺。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景點!!!

淺草觀音寺

undefined

10年前烙印在我腦袋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景點。
還記得當時因為跟團關係,只能匆匆來、匆匆走,但可能也是如此所以特別讓我意猶未盡。
老街兩旁的店家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傳統日系商品,人形燒、金平糖、......;然後還有各式各樣的和服、忍者服裝,帶來一股濃厚的日本味。
尖尖的寺廟屋頂,白色燈籠高高掛起,10年前曾讓我覺得總是哪裡有點怪的白色燈籠,在這10年間已經讓我見怪不怪了!

undefined
前往淺草寺的老街兩旁林立著各式的店家... 尤其我們這次來剛好是國曆新年期間,各個攤位都張燈結綵,熱鬧不已...

undefined
才一大早,老師傅也已經上工了!正在烤著人形燒...
其實... 人形燒就是我們的紅豆餅啊!只是它有不同的形狀就是。不過我並不愛這樣的點心,因為... 好甜啊!!!

undefined
一大早,周邊的攤販也正在就緒中...

undefined
比我矮的忍者... ^^

undefined
這兩兄弟長得像嗎?^^

undefined
兩旁的商店街真的超好逛,我可以逛上一整天不嫌累...

undefined
終於進到了寺廟裡,排隊參拜的人潮...

undefined
因為我們的民宿就在淺草附近,所以可以早早就抵達。這是一大早的情景,再晚些就看不到地面囉...

undefined undefined
2016年,吉豬於淺草觀音寺大燈籠下...

undefined 
2005年的韓吉... 燈籠真的還是同一個耶...

undefined undefined
10年... 真是殘酷的光陰似箭啊!沒想到這樣一眨眼就10年了...

undefined
2016,我們在淺草觀音寺...

 

皇居,二重橋

undefined
又是一個10年前來過的景點,我倆又在這裡感傷回顧了一番...

這個點說實在的真的沒什麼,因為裡面不能進去,所以旅行團就是帶大家到這個角度拍拍照就離開。
10年前我們就是在這裡拍拍照,然後就離開了!10年後再度來到,一切還是沒什麼不同,我們同樣是拍拍照就離開。
差別只在於有時間限制的拍照和沒時間限制的拍照而已...

undefined
熱心的日本歐巴桑幫我們拍的合照... 她可能看我們一直在橋角度,以為我們要自拍又不好拍,就很主動過來幫忙...
日本人就是這麼nice,其實我們只是在回想,到底10年前是怎麼拍的...

undefined
回來翻照片,原來10年前是這樣拍的呀!

undefined
我對於這個圓圓大大的石頭印象超深,連動作都還記得,所以很堅持要在這上面再拍一次!

undefined
我們努力的在腦海裡搜尋10年前關於這裡的記憶,然後原地重現...

undefined
瞧... 雷同度很高吧!只是當時很用心的帶腳架,這次很偷懶就是...

undefined
不過這動作我倒是確實忘了... 天啊!以前怎麼那麼肉啊!!! 所以我真的瘦了吧!?

 

10年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