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吉出差了一個半月,這次出差較為匆忙,所以忘了把小紅蟻的電池卸下,
導致這趟回來,小紅蟻整個沒電了!
還好熱心的聰朋大老遠從樹林過來救車,總算讓小紅蟻起死回生,終於可以發動了!

為了好好幫小紅蟻充電,必須一次跑遠一點,讓電池蓄夠足夠下次發車的電量,
於是我們來到我念了很久,工作需要的苗栗客家圓樓。
搞笑的是,週六傍晚一到達就發現,啥咪?我們沒帶到空拍機?不是放在背包嗎?那背包呢?
結果是---韓吉的背包放在我們家地下室停車場隔壁車位的機車上!
因為那時小紅蟻整個沒電,後座的門不能開,於是他就先隨手把背包擺放在隔壁的機車上,
之後忙著接電發動,但卻還是發不動,心情慢慢焦急了起來,且地下室又悶又熱,整個人汗如雨下,
後來還好有路過的大哥幫忙指導,原來接電時,借電的人要在自己的車上踩油門,以便瞬間電流大到足以發動。
終於發動後,我們開心的趕快開車出發充電,完全忘了背包這回事... 直到抵達目的地後才...... 

結果是,我們直接打道回府,這下可好,足足幫小紅蟻充了2個多小時的電...

 

今天凌晨2點多,韓吉因為時差的關係早早醒了,而我因為前一天很早睡,加上他一直悉悉鼠鼠,我也醒了!
於是我們3:30起床,吃完早餐後,再度直奔苗栗客家圓樓拍照。天啊!會不會太拚了!

IMG20170806054341 
沐浴在清晨曙光中的客家圓樓...

我們在清晨5:30左右抵達,那時圓樓附近有三三兩兩的阿公阿嬤在散步、做運動,感覺相當閑散愜意。
客家圓樓距離國三交流道不遠,且鄰近台鐵豐富站、高鐵苗栗站,
從空拍機往下俯瞰,又是高速公路、台鐵鐵路、高鐵鐵路,哇!真是很特殊的交通網絡。
不過也因為鄰近高鐵的原因,空拍機引來了高鐵警衛的注意,特地過來關切,表示請不要飛到鐵路上方。
其實這點可以理解,畢竟萬一空拍機失足落在高鐵鐵道或是台鐵鐵道上,可是會有交通安全疑慮的,
所以其實我們在飛的時候也是有注意,不敢逾越過去。
對於警衛的勸告與提醒,我們深感感激,感覺高鐵是有在關注周邊安全問題的,日後對於高鐵的搭乘更放心許多。

 

拍完照,我們轉往鄰近的好望角景點,據說那裡是觀賞風車發電的好景點;且距離客家圓樓也不過9~10公里左右。

我們抵達時還很早,才7點多鐘,停車場還空空蕩蕩的呢!
感覺自己像是早起有蟲吃的小鳥,獨享著一隅寧靜與美麗。

此時太陽已漸漸高起,對著它我漸漸地睜不開眼;
風車大大矗立在跟前,扇葉呼呼的轉動著,坦白說,一點都不寧靜。靜的是心情。
有對夫妻一大早就在番薯田裡忙活了,
不知道對他們來說,風車是怎樣的存在?我們這樣的遊客又是怎樣的存在?

IMG20170806064215  IMG20170806065633
好望角的風車就矗立在你跟前,你可以直接走到它下面感受它的巨大與英姿,不是哪種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的存在。

 

早起的除了我們,還有自行車的戰士們。
也是,最近的天氣實在太熱,過了9點基本上就是個大烤爐,騎車又是項挺累的活,清晨時間最是宜人。
我猜他們可能4~5點就開始騎了吧!否則上好望角的路可是陡著呢!

IMG20170806070233
從好望角可以眺望海岸線、風車,還有偶爾經過的台鐵火車,相當美麗的景色...

 

偶爾的早起,讓我瞥見美麗的景色,享受片刻的寧靜氛圍。
這趟幫小紅蟻充電之旅,也讓我充了飽飽的電。

更新空拍機拍攝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客家圓樓 好望角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