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韓吉的工作很忙,我呢,工作倒是尚可,只是家事有點煩心。
偷得韓吉出差回來的空檔,安排了這趟簡單的台客小旅行,
這個旅行沒有任何行程與計畫,可以說是純粹為放假而放假,為放空而放空。

 

第一站:高美濕地

這天是我的複診日,即便是已經複診了許多年,但每次對於能幾點看完診我自己都沒把握,
這天很幸運的,約莫在3點多看完了診,於是韓吉說,那去高美濕地吧!

IMG_6905
夕陽西下,正是高美濕地正美的時候,整個木棧道上滿滿的都是人...

 

我對「濕地」有個刻板印象,就是沼澤、雜草、蚊子多。
所以聽韓吉唸高美濕地已經很久了,但就是提不起我很大的勁,沒想到實地到訪竟然這麼令我驚豔!

 

因為第一次來,一看到高美溼地的指標,且剛好又有停車場,就自然地轉進去了,也沒曾想要再開近一點。
結果一路從停車場走到濕地處,再上到木棧道,哇!這可是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啊!
雖然當作運動也是挺不錯的,但就是天氣悶熱,渾身黏黏的很不舒服就是。
(最前面的停車場是停好車後還看不到濕地在哪?其實可以再順著路繼續往前開,等看到濕地時還有個停車場。
 這樣就不用像我們走這麼遠了!)

 

IMG_6872
沿著濕地的邊邊圍著鐵欄杆,欄杆上的鳥類花紋很有意思,很符合這裡的生態與意境...

 

IMG_6891
這大概就是我對濕地的刻板印象,沼澤、雜草、... ,不過成隊的風車倒是令我感到新鮮的新景觀...

 

IMG_6894
沒想到這個濕地不是蚊子多,而是招潮蟹多耶...
只要靜靜地守在濕地邊,慢慢的會聽到溪溪蘇蘇的小聲響,原來是各種溼地動物從沼澤泥土裡冒出頭來啦!

 

IMG_6909
像這樣,招潮蟹們一個一個從大大小小的洞裡冒出頭來...
有些身軀較大的招潮蟹,因為洞口相對小,所以出來時右邊的大螯會沾滿泥,
而沒想到牠居然還會用左邊的腳一刷、一刷的,輕輕地把螯給刮乾淨呢!太可愛了!

 

P_20170825_180119_HDR
據說黃昏時的高美溼地最美了!甚至還榮獲CNN推薦的景點呢!實際走訪一遭果真不賴!

 

我們走了好久才走上這個木棧道,沒想到上面居然密密麻麻的都是人,
奇怪,這天可是星期五,上班日耶!?怎麼大家都這麼閒?
更令我驚訝的是,這密密麻麻的人群裡,居然有不少是外國人,聽口音初略判斷有日本人、香港人、大陸人、韓國人,
天啊!我這個台灣人還是第一次來,你們怎麼都知道這個美麗的地方啊!

 

IMG_6954  P_20170825_175859_BF

 

黃昏的高美濕地真的很美,黃澄澄的晚霞灑落在水面上、木棧道上,洋溢著浪漫的氛圍;
濕地上的小動物們也忙碌得很,
彈塗魚莽撞的跳過來跳過去;招潮蟹舉著大螯威風揮舞著;還有其他不知名的蟹竄過來竄過去,好熱鬧的景緻!
難怪可以吸引海內外如此多的人潮啊!

 

IMG_6964
火紅的太陽即將西下,大家都在捕捉這一瞬間的美好!

IMG_6995
待得日頭落下了,水面上搖曳著路燈光影,風車緩緩轉動,又是另一番美麗景緻上陣!

 

跟我一樣還沒去過高美溼地的朋友,這裡真的很漂亮,很值得來走走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美濕地 招潮蟹 彈塗魚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