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東北角深澳象鼻岩

IMG_7010
是不是真的很像大象的鼻子?!
聽說這裡原本也是個秘境來著,但我們都能知道了,秘境也早就不秘徑了!

 

本來就打算這趟旅行不走熱門景點,打算專挑一些自然秘境、人文美景來走走,如此方能彰顯我們的涵養。
可哪知,原來我們的涵養竟是這麼大眾化啊!走到哪都能踢到人!

 

象鼻岩位於東北角深澳,從停好車的地方走到最深處的象鼻岩有著一大段路,
這裡是個港口,停車其實不是很方便,但還好我們當天到訪得算早,還能把車子停在警察局前呢!
一路順著港口往前走,經過老船長海鮮餐廳,盡頭處旁有條小碎石子路,順著路走就可進到海邊了!
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海邊入口處還有攤販會提醒你呢!(就說一點都不秘境了吧!)

 

IMG_7028
深澳是一個小小的漁港,近年聽說因為象鼻岩突然變得很有名,這裡腹地不大,停車位不多,建議把車停遠點...

IMG_7002
走進海邊,順著海岸走,得走上不短的這樣的石頭路喔!

IMG_7005  IMG_7008
左:此段海岸線的石頭都有著這樣的沖蝕痕跡...  右:越過石頭海岸,再往上爬上一段泥土路,就可望見象鼻岩了!

P_20170828_105438_BF

 

IMG_7015  IMG_7018
膽小的我不敢爬到大象的頭上去,只敢在前方拍照,後方的人影成了最好的比例尺;象鼻下好多人在浮潛...

 

象鼻岩確實是一個很特殊的地景,海很藍、石頭很美。
但這天實在是太熱了!因為是海邊,完全沒個遮蔭,如果要來,建議得做好防曬喔!
另外就是,務必發揮公德心,帶走美景,也帶走垃圾,不要把不屬於這裡的雜物留下。

 

第三站:宜蘭9號咖啡

天氣熱到不行,尤其是正午時分,所以這趟旅行的中午,我們都躲到咖啡廳避暑、打盹。

離開東北角後,我們回到國道5號往宜蘭走,才出雪隧下頭城,直接往海岸線上的9號咖啡走,
看許多部落格格主的介紹是,這裡的餐飲品項多且好吃。
我個人則是覺得,這裡景緻好,透過窗就可望見海洋、龜山島,重點是超好停車啊!(當然是得付費的)

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們來玩水、玩沙,
且這裡的設施完善,投個 10 塊錢就可以洗腳,一旁還有可洗澡的地方,冷水 20 元、熱水 30 元。

不怕孩子玩得一身髒沒處洗。

 

P_20170828_124339_BF
這餐花了我們19塊美金...
嘻嘻!雖然這趟不是出國旅行,但我們說好了要比照出國格局以外幣計價!

 

P_20170828_141434_BF
我們在餐廳打盹到下午2點多,才去踩踩海水踩踩沙,然後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象鼻岩 9號咖啡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