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趟沒有計畫的旅行,所以接下來走訪的這些景點都是利用中午時間在咖啡廳休息時找的,
連晚上的住宿都是中午才在Booking.com敲定!
而令我訝異的是,曾幾何時,ig打卡勝地已經是網路媒體新趨勢?!我落伍了嗎?!
當我利用google搜尋景點時,搜出來的宜蘭幾大美景推薦文連結的都是 ig 照片耶,
有些照片實在
太吸引我,於是休息過後,我們朝這些推薦美景出發...

 

第四站:猴洞坑瀑布

順著google導航很容易就找到猴洞坑,但是停好車還得走上一大段路才能抵達。
走路倒也還好,我並不怕走,只要沒有時間壓力,我應該還算耐走。
但是,天啊!最後這大段陡峭的階梯真的好陡、好累啊!

P_20170828_153610_BF
這才剛開始,後面我累到氣喘吁吁... 尤其我還穿長袖要防曬,結果裡面衣服全濕... 

 

P_20170828_160046
登!登!!! 這是什麼情況?說好的秘境呢?ig照片上的靜謐氛圍呢?這根本是菜市場來著... 

 

P_20170828_15413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到訪這天剛好是七夕,所以上面幾乎全是雙雙對對的情侶...
尤其更是小鮮肉與嫩妹,我倆是拉高年齡層的罪人... 
 
情侶們排排隊要到石頭區照相,瞧... 浪不浪漫?但我看到後方密密麻麻的布在石頭上的人,實在很難感覺浪漫啊!

 

P_20170828_160119_BF
我們這把老骨頭就不跟年輕人排隊了!連鞋都沒脫、水也沒沾到,拍個照,走人!

PS:當天拍照打卡時,有朋友留言上次他上去也是滿滿的人,還有人買手扒雞上去吃呢!
   害我當下真的好想吃手扒雞,但想到要走下去再爬上來一次,兩腳就軟了!
   不過下次要是有機會再走一次,我真的要去外帶手扒雞,哈哈!

 

第五站:渭水之丘

IMG_7044
小妹妹好勇敢啊!我腳在發抖...

 

其實中午在查景點時,有看到很美麗的「鷹石尖」景點,那是一個雄偉的自然景觀,懸崖上尖石突出,下方簍空一片。
遊客常會爬上尖石拍照,照片讓人看得是怵目驚心,但也同時慨歎自然美景的宏偉壯麗!
只是鷹石尖好像必須走比較長的步道才能抵達,但我們只剩午後2~3小時的時間,於是只好放棄。
結果後來又看到這個「渭水之丘」,號稱鷹石尖2.0,且車子可以直達喔!毫不猶豫就衝了!
萬萬沒想到... ... ... 這居然是... ... ... 陵園的一部分!!!

 

我們順著google導航走,
順帶說一下,google導航超好用,這些新興景點都可以直接定位得到,不像PAPAGO,不見得每個景點都有。

車子順著山路走,愈走愈高、愈走愈窄,有些路段甚至有樹木被吹倒在一旁的淒涼景象;
路窄就算了,有些彎道甚至可以說是360度的髮夾彎,且過彎的同時還要陡升,愈開實在愈讓我有點小怕怕呀!

時值七月,其實我心裡有點小敏感,但還是一路假裝鎮定以免帶給韓吉壓力。
殊不知他突然冒了一句,這個時候好像不該來這裡吼?...  

終於,車子又從窄到不行的山路接上另一條大馬路,路寬闊了,視野變好了,好像就沒那麼恐怖了!
但... ... ... 我們就進到陵園了!

 

其實中午看網路推薦時就知道會經過櫻花陵園,
只是當時少根筋,沒反應出「陵園」是什麼地方,只以為是會經過一片櫻花林,還想說可惜這個季節沒櫻花。
且也以為只是會"經過",殊不知原來「渭水之丘」其實就是櫻花陵園的一部分景觀啦!
它就位於整個櫻花陵園的最頂端,不知道是否基於風水或是什麼樣的因素特別設計出來的懸空建築。
只是,這個月分來這裡好像很奇怪耶... 不過,沒想到居然不只我們耶!看到人潮,突然覺得安心下來... 

 

P_20170828_170202_BF
姐姐我年紀大了,實在沒有勇氣爬上去,我們還是旁邊看看就好吧!

 

可能因為人潮的關係,真正抵達後倒沒有覺得這個景點很可怕啦!只是,因為太人為了,實在不是我的菜。
確實這個景點是這附近的制高點,天氣好時可以俯瞰蘭陽平原,可惜我們上來時已經起霧了!無法看到壯闊的美景。

不過如果有機會,我想我會想去真正的鷹石尖,就不來這個2.0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洞坑 渭水之丘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