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站:東澳粉鳥林漁港~已封閉的愛情鎖沙灘~

粉鳥林,位於宜蘭東澳的一個小港口,據說在某個因緣巧合下,有人爬過港邊的石頭,發現了美麗的愛情鎖海灘。
從此,遊客們開始慕名而來,賞了美景,卻也留下不少垃圾,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
考量安全性問題,在今年8/24,它正式封閉了!

傻傻的我們,到訪這天是8/29,唉,可惜了!

IMG_7051
小巧的粉鳥林港口... 一大早許多附近的人們都來這兒買漁獲... 

IMG_7056
捕魚網的人們...

為了拍攝清晨的美景,我們這天早早起床出發,抵達粉鳥林的時間也才早上7點半,
但港口已經是一派忙碌樣,出海回來的漁夫們在港口邊聚著說話;一旁的民家前,已經鋪滿大漁網在修修補補。
從小住在南投山區的我,對於這樣一個漁村的清晨,感到很新鮮。

 

第七站:東岳湧泉

P_20170829_103402_BF
天然的冰涼泡腳池,讚啦!

據說這是因為早期北迴鐵路的雙軌工程意外挖到的泉脈,後來東澳鄉公所將此地規劃為東岳湧泉公園。
天然湧出的泉水,常年溫度在14~16度C左右。
前方空地上還建有公廁,並有攤販等進駐,可以說有吃有喝有得玩,連拉也不用擔心了!

池子深度最深約60公分,是小朋友也能下水的安全深度,所以不少家庭都攜家帶眷的來玩水。
炎炎夏日,孩子們的嘻鬧聲是最佳的活力來源。
只是... ... 最好穿著涼鞋或膠鞋下水,因為... ... 底下的石頭好尖銳啊!彷彿在走健康步道似的,痛死我了!

 

第八站:海洋20M海景咖啡

P_20170829_133301

中午的酷暑時間,我們仍然抱持著到咖啡廳納涼兼睡午覺的做法,
隨著導航的引導,我們來到蘇澳的這家海洋20 M海景咖啡館。
為什麼叫「海洋20 M」呢?老闆娘說,深潛到海中,20 M的深度是最美的,於是取名為海洋20 M。

P_20170829_133526_BF

 

第九站:三貂角燈塔(台灣最東的燈塔)

我們捨棄雪隧,順著海岸公路北走,一路來到三貂角燈塔。
事實上,一開始我並不怎麼想到這個燈塔,會定位這個地點,純粹是為了讓導航不要走雪隧罷了!
不過來了之後倒也覺得不枉此行,覺得藍天下的白色燈塔,還是挺壯麗的。雖然沿途又經過了風水寶地就是。

P_20170829_155654
為什麼燈塔一定要漆成白色的?連周遭所有建築都漆成白底...

我們原本認為這應該是個很冷門的地點,但沒想到上來後,居然也是人潮不少耶~
可能是因為燈塔前方有不少地景裝飾,全部繞著「愛心」的花樣設計,還因此成為拍攝婚紗的熱門勝地!

P_20170829_161512_BF
這些小羊也是地景裝飾之一,好可愛喔!總是一母羊、兩小羊。

 

第十站:不厭亭&寂寞公路

韓吉一直思思念念想來的景點,講了很多次了,終於來了!

IMG_7066
當人潮散去、車子離開,你看見的將是一條筆直的公路往前延伸,盡頭沒入山中,這條是「寂寞公路」...
可惜,現在秘境都不秘境了,寂寞公路當然也就不寂寞了!滿滿的車潮與人潮,哪會寂寞呢?

不厭亭是俯瞰寂寞公路的最佳景點,它位於102縣道雙溪與九份的交界點。
據說這個亭子的名字是取自於李白的詩句: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我特地去查了一下這首詩,
原來說的是李白對著敬亭山坐了很久,看著鳥飛盡、雲也散開,最後只剩他與敬亭山互相對看著。
有人解釋說,李白寫的是一種孤獨的感覺,一種最後只剩敬亭山這個知己的感覺。

那麼幫這個亭子取名的人是對著這條寂寞公路相看兩不厭嗎?

P_20170829_171452_BF

P_20170829_173255
夕陽下的不厭亭剪影... 彷彿有種孤獨的fu... 恰恰可與寂寞公路相呼應...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