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宜蘭回到台北,為了省旅費,還回家睡了一夜,再繼續往南出發。

第十一站:向天湖

一大早驅車南下,直奔苗栗向天湖去。
抵達向天湖時,也才不過9~10點鐘之間,山上的氣溫較低,正是舒適的時候。
由於還早,旅客也少少的,有股淡淡的寧靜氛圍。
湖中的荷花盛開,粉裡透紅的花瓣大器綻放,黃色的藕蓬透著黑色點點,明明真實卻像是假的一般美的不可思議。

P_20170830_101109_BF
初抵達向天湖,清晨的荷花盛開,給人一早好心情...

IMG_7092
大自然扮演著藝術家,在花瓣的外圍描了一圈深色粉紅,內裡則是淡粉中透著光,顯得粉嫩得很...

IMG_7094
粉粉嫩嫩、嬌滴動人,但卻又大器得很,毫不嬌羞的綻放它的美!

IMG_7101
直挺挺的莖幹昂立,抬頭挺胸的送出每一朵盛開的花朵...

IMG_7104
在花瓣的簇擁中,淡黃色的藕蓬伴著蕊也大咧咧的綻放...

P_20170830_104351_BF
一早的閒雜人等少,很適合拍照喔!

P_20170830_104608_BF

P_20170830_104745_BF
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簡單的生活、簡單的柴米油鹽,就是幸福...

 

第十二站:神仙谷

這是一個在向天湖附近的景點,因為來了向天湖,乾脆順便走一下。
這裡也是賽德克巴萊的拍攝景點,順著長長的階梯下去,一路直達溪谷。
我猜賽德克巴萊電影裡的溪谷打殺畫面,應該就是在這裡拍的吧!

由於七月份時颱風的影響,有些樹木倒了、有石頭被沖了下來,所以最下方的溪谷平台及吊橋封閉了!
不過步道倒是沒啥損壞,一路下到溪谷是沒有問題的,只是蚊子有點多,且爬上來時有點累就是...

P_20170830_114725_BF
我猜現在應該是枯水期,所以溪谷中的石頭多數是裸露出來的,溪水也不算太強勁。

也還好溪水不是太強勁,因為稍後韓吉飛空拍機時,空拍機又摔了!就摔在畫面中韓吉後面樹叢下方的溪水中。
我看著韓吉不算俐落的從欄杆縫隙鑽入,攀著石壁上的樹木又是爬又是跳的下到溪谷中,
空拍機摔的地方得跨過一個大池子,韓吉弄濕了褲子、鞋子,還驚險的跳過水池,就為了撿這架空拍機。
溪谷中流水淙淙,本來悅耳的流水聲,此時卻讓我們倆無法溝通,因為聲音都被流水聲吃掉了!
他比手畫腳的跟我表示要跳過水才撿得到,我大喊著不要撿了,危險!但,他聽不到我,我也聽不到他!

還好,一切平安。他還是撿到了空拍機,平安的爬回來了!
只是這個過程突然讓我覺得,夫妻倆人的旅行似乎有點危險,萬一他真的撿不到或怎樣,我根本幫不到他啊!
我的功用可能只有趕快爬上去求救吧!

P_20170830_114751_BF

 

好不容易撿回空拍機,但我卻因此興致全消,因為剛剛實在太緊張,本打算直接打道回府算了!
但韓吉一直說,好不容易都請假休息了,不要為了隻空拍機打壞了興致,只是後面的行程沒得飛而已,不用回家吧!
於是我們繼續驅車南下,目標:台南井仔腳鹽田!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