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2月25日,媽媽已經離開三個多月了...

其實在媽媽告別式後,我的情緒一直都算穩定,
雖然剛回到台北的那幾天,下了班回到家感覺心裡空落落的,但其實一切都還算穩定。
我沒有再大哭,也可以正常上下班,甚至還能跟同事、朋友聚餐說笑。
生活步調就如同回到媽媽離開前一般,沒有異樣。

我想受影響最大的應該是爸和大哥、二哥們吧!畢竟他們才是和媽媽朝夕相處的人,
突然間一個人沒了,平時囉嗦的嘀嘀咕咕聲、咆嘯聲、一下子都不見了... 他們才會不習慣吧!
而我,平時就在台北生活,除了每週的電話聯繫,媽媽的離開,其實沒有在我的生活中留下明顯的痕跡。

然而那天,無預期的聽到江蕙的「家後」,我的眼淚竟然止不住的流了滿面。
歌詞中的一字一句,都彷彿是媽媽與爸爸生活的寫照。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雖然我也嫁為人妻,但坦白說,我沒有什麼「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的深刻體會。
但媽媽是。
從媽媽嫁為人妻、一路跟著爸爸辛苦持家;成了人母,一路操煩到孩子長大了還不能了結。
擔心大哥主見不足被人牽著鼻子走、擔心二哥身體不好養不大還愛喝酒、擔心姊姊個性太衝婚姻事業壓力大,
我本還以為那我應該是那個最乖的孩子,最不用媽媽擔心的孩子呢!
結果大三時紅斑性狼瘡發病,又讓媽媽紅了眼白了髮。

 

媽,現在都不用再擔心了!我很好、我們都很好,我們會好好照顧爸爸和這個家的。
請你不用再擔心我們,在那邊,一定要把自己照顧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