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一個準備模擬考的下午,我和怡如在教室外的走廊上看雨~
看著走廊外的傾盆大雨,覺得心情一陣舒暢!
怡如跟我說,要她這樣看雨看一個下午她都不會膩!
她喜歡下雨天!

我也喜歡下雨天,不過前提是---我不用在外淋雨的時候!
下小雨有小雨浪漫的美,

下大雨有大雨滂沱的美。

飄小雨的時候,心情覺得很平靜,或許有某種淒涼,但!就是美!
大雨傾盆的時候,彷彿把心中的鬱悶都狂洩出來,覺得很過癮!還是美!

大學時,曾和姊討論過下雨天!
沒想到她更是下雨天的頭號擁護者!

我說,我喜歡下雨天,在我不用淋雨的時候!
只要不用騎著機車冒著雨奔來奔去,
能夠在屋簷下、窗戶邊看雨,我會覺得很美!

她說,她喜歡下雨。
即使在她還需要騎著機車上、下班東奔西走的時候,她還是喜歡下雨!
她覺得穿著雨衣,在雨中穿來梭去,享受著外面濕、裡面乾的感覺,好幸福唷!
哇!這個境界更高深了!
現在她開車了,更愛下雨!
當雨刷刷過那短暫停留在擋風玻璃上的雨珠時,哇!美!

我覺得姊姊愛雨的境界實在太高了!
我,喜歡下雨天,不過必須在我不用淋雨、不用濕掉的時候!
而我,現在頭髮濕、臉也濕、褲子濕、鞋子也濕,
現在要我愛它真的有點困難!
真的很想問姊,為什麼你可以外面濕、裡面乾呢?
我也穿了雨衣,但還是濕、濕、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